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henry 銀髮族

關於複利型保單

保經介紹了進階人生複利增額終身壽險、美滿增額終身壽險
保期20年
我想請問一下 這種保單好嗎?還是還有更好的選擇?對於退休後的終身俸來說^^
共 5 則留言
王文昌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好或不好取決於您的需求,若此類增額壽險俗稱儲蓄險,保障部分較低,繳期內身故通常退回所繳保費。 通常在繳費期滿後保價以預定利率2.25%增值(不代表報酬率),在年紀大時能累積一筆資金, 此類險種提前解約通常有損失風險,而年限拉長較能感受到增值額度。 若您無短期資金動用的需求且又追求穩定獲利是可以考慮,當然保險前提還是以保障做足為主。 此險種須注意的地方還有: 若您繳期較長,且未來利率調升超過您的保單預定利率,您可能獲利低於定存卻又無法提前轉出, 詳情可點頭向旁人名與我聯繫。

1
不滿
留言
趙軍凱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如果是針對存錢來說,市面上有一狗票複利2.75%的外幣保單,或是短年期台幣保單
以目前的利率來說真的不適合存到20年,真的要規劃還是6~10年既可,進可攻,退可守

2
不滿
留言
邱建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您好
針對您所說的問題 如果針對想要求穩定的話只有傳統型儲續保單目前有復利滿期後2.25這是比較常見的
如果能承受一點點的外匯風險的話可以買預定利率3.25%的外幣型保單
如果能在接受波動風險的話 可以考慮月配型保單
以上如果想知道詳請的話可以與我聯絡  
 

1
不滿
留言
陳星賢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儲蓄型保險  如果用保障的角度來看  是非常差的保險  (因保費高保障低)

如果用儲蓄的觀念來看 是可行 但還是有一定風險

繳費期間解約領回將會損失本金(離合約滿期約久損失越重)

繳費期間因故無法繳保費  (減額繳清將損失本金) (保單停效 復效 需次補足 中間須繳納的保費+保險公司計算的成本=損失本金)  (保單失效 將損失全部本金)

因此就算能夠確定繳費期間內 一定有辦法繳完

我還是建議儲蓄型保險  不應 購買繳費期間 超過十年的保單

一來 可降低  繳費期間風險發生率  

二來  儲蓄一張20年期保單 和連續儲蓄3次六年期保單共18年 最後的結果 往往是連續三次六年期 完勝 (不管在保單增值效果.繳費期間風險.效果都比較好)
 

1
不滿
留言
鐘啟恩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建議,您用短年期的儲蓄險,因為儲蓄險所謂的複利增值,都是繳費滿期之後,才有增值的功能!長年期的只能做強迫儲蓄的作用,在增值的角度來說,還是以短年期較好!

已退休規劃來說,建議還是以投資和保險互相搭配會比較好!投資是攻擊性的性質運用,目的是要增加報酬率,保險是防禦性的資產配置,目的是要守住金錢!

這是一個大摘問,沒辦法三言兩語,就協助您順利退休,您可以查閱市面上的理財書籍。或是去上一些進階的理財課程,謝謝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