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南希

請問增壽在減額繳清後,保價金如何計算??

我有一張20年增額壽險想要做減額繳清……
請問減額繳清後,保價金也就是那些過去已繳的保費接下來是如何計算呢?

我的業務說保險公司不願意提供……
那有別的方式能夠知道嗎?

謝謝
共 1 則留言
陳俊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南希您好,
請您回去查閱您的保單條款,會在裡面減額繳清一欄,發現清楚的寫到:
「要保人繳足保險費累積達有保單價值準備金時,要保人得以當時保單價值準備金扣除營業費用的數額作為一次繳清的躉繳保險費,向本公司申請改保同類保險的減額繳清保險」(每家保險公司的實際書面可能會不一樣,但意思差不多)
簡單的解釋,當我們要執行減額繳清時,會用當時的保價金去躉繳剩下來的保費,
再透過計算,得到一個新的保險金額,
因為我們拿的是「保價金」去繳「躉繳保費」,所以後續「減額繳清」也就沒有保價金的部分。
 

1
不滿
留言 2
南希
保戶
謝謝您的回覆

我要問的就是您提到“ 透過計算,得到新的保額”中的那個“ 新的保額”

假設預定利率2.25%
每年繳22400,第二年繳完,第三年辦減額繳清的保險金額是6130

這$6130 應該會隨著預定利率繼續增額,不是嗎?
不然他為何叫增壽,保費又是貴了n倍……

而我想知道的就是這6130 的未來試算表?
請問保險公司可以提供嗎?

我的業務說……有……
可是保險公司被業務玩減額繳清這招玩怕了,所以現在都不願意給?是這樣嗎?
陳俊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基本上我們是保戶,有權利義務瞭解保單的相關情形,所以您如果要瞭解的話,公司還是得提供相關的資料。
要不然我們減額繳清以後的相關保價金以及保額的權利義務如何變動,我們都不清楚的話,怎麼樣做「是否減額繳清」的判斷呢?
如果走業務員行不通可以打客服試試看,因為畢竟有些公司業務員的業績等會和客戶辦理減額繳清、展期、解約的比率有所關係。所以能保全不要讓客戶辦就不要讓客戶辦。
以上若有什麼可以協助的地方也不吝指教。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