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an

健康檢查告知問題

最近想幫家人投保....
對於健康告知事項有點疑問,想請教有類似經驗的業務該如何填寫??
家人於一年半前曾因為心悸而掛急診就醫...醫生當時有開藥給家人吃...
我看藥袋上寫的診斷是上心室性心搏過速....
事後,因沒再發作,家人也沒做事後追蹤,or 再去門診作複診...
但健檢做心電圖&運動心電圖都正常....
所以健康聲明書上面的選項我要勾是還是否??

1.過去五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1.高血壓症(指收縮壓大於140mm-Hg 或舒張壓大於90mm-Hg 以上)、狹心症、心肌梗塞
、心肌肥厚、心內膜炎、風濕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主動脈血管瘤。

2.過去二年內是否曾因患有下列疾病而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1.高血壓症(指收縮壓大於140mm-Hg 或舒張壓大於90mm-Hg 以上)、狹心症、心肌梗塞
、先天性心臟病、主動脈血管瘤。





共 4 則留言
柳奕丞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Jan您好:
我的建議是誠實告知!
告知後的狀況有以下三種:
1.加費
2.除外
3.拒保

加費和除外已經是幸運了!至少還有全部或部分保障!
如果被拒保,建議可以換家保險公司送送看!

不曉得這樣有沒有解決您擔心的問題?

不滿
留言
陳俊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這部分,當然是勾選「是」,然後補充說明是哪種病症,
請寫清楚您看病的時間點、病症,如果現在已經好了要註明清楚,
以免核保單為有所務會以為病症還未好,
核保單為會再因為您填寫的描述做判斷,
千萬不要因為怕核保不過而不誠實告知情況,
誠實告知情況,後續作理賠的時候,才不會引請紛爭。
 

1
不滿
留言
施承佑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根據【保險法第64條】,投保時,在書面詢問時應據實告知,若隱瞞故意不說,保險公司在投保的兩年內查到,是可以【解除契約】,也就是將保單解約且沒收保費!!!;如果是超過兩年才查到,保險公司是不能解約的。
  
  但在【保險法第127條】提到投保醫療險時,已知懷孕或是生病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是不負理賠之責任的,除非是在自己都不知道的狀況下。由此可知醫療險是不理賠「既往症」,包含投保前就已發生的疾病,即使投保超過兩年,也是不在承保的範圍之內唷

補充 「既往症」:就是已發生過的疾病。
--------------------------------------------------------------------------------------------------------
結論沒有誠實告知的話,最嚴重保險公司可以解除契約,且沒收保費。
一樣如果有業務員教你勾否,請換掉他,他說的你都別相信較好!!!
投保的四個可能 1.正常承保2.加費承保3.除外承保4拒保.
建議不要因小失大,只要是舊病一定不賠!!

1
不滿
留言
保險寶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選我選我選我~~~!!!! 
我是公勝保險經 我們代理多家保險公司 各險種我們通通有有比較表讓您參考
選擇對客戶最有利的商品 請點選我的人頭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