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nna

定期壽險及終身壽險

明年我想將主約壽險部分,減額繳清,雖然主約壽險年繳不貴,但是
繳費期滿 保障即消失。所以,,

或者有什麼建議呢
附約是:長期安養健康險

共 2 則留言
吳孟昇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請問您的壽險主約是?
因為一般壽險主約滿期後保障應持續有效
並不太建議解約
另外附約是哪家的產品?國華?
順便請教當初規劃這份保單的目的是?

不滿
留言
陳俊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Dear Anna,
提供幾點給您參考:

  1. 先確認當初您購買現在的定期壽險目的為何?
    若當初的目的是在於「保障自己身故以後家人能夠維持現在的經濟生活水準」,那麼減額繳清這張保單可能不太適合。
    若目的是想要存錢或是希望老了以後可以有筆當作退休金使用的財富,那麼現在減額繳清選擇終身的產品,對您比較有幫助。
  2. 確認附約是不是能照顧到自己的完整醫療?
    因為您僅有一個長期安養健康險,但在其他實支實付以及定額的部分都尚未提及,若您沒有規劃,那麼可能在發生比較嚴重的疾病時,沒有任何的保障或選擇,所以建議附約的部分可以先把「住院醫療」的部分處理好再進行其他項目的保險。
  3. 確認本身的預算:
    如果因為是預算上的考量需要進行減額繳清,那麼就請您還是先和您原本的保險顧問商量有沒有在預算範圍內又符合您的需求的保險,又或者是請他在預算範圍內規劃一個可以保障醫療和其他您重視的部分的保險。

以上幾點建議,謝謝。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