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Zuoli

意外險 Vs. 機車任意險

我想請問 有保意外險 在節省預算下 是否可免去機車任意險的開銷呢?

(當然我知道各有利弊... 就像健保與醫療險一樣)
共 6 則留言
阿勝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可以,依本身的狀況衡量,不過就你所說的事後保障是還是有差
不滿
留言
湯皓雲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機車任意險是加強保障,對第三人,對乘客及駕駛的保障
尤其是第三人的人身及財損是非常重要的,其他的沒買都還好
但是第三人不可以不買阿

不滿
留言
王柏文
Level 2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您好,個人的意外險與機車的任意險所理賠的對象不太一樣喔~

任意險為所謂的第三責任險,主要理賠對方的人身&財損部分
如果被保險人的被保險車發生意外事故,以致第三人死亡或受傷,或第三人財物受損,
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負賠償之責

而個人意外險理賠在於當自身發生 外來、突發、非疾病的狀況得以理賠

兩者是不太相同的,供您參考

1
不滿
留言
王志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宜蘭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所謂任意險是指第三人責任險,主要是針對第三人做理賠的,並不是理賠在自己身上,如果您今天有加保駕駛人傷害險,而這台車也只有您會使用的話,那志銘就會建議您駕駛人傷害險跟意外險擇一投保即可,以上是志銘一些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不滿
留言
謝景旭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Zuoli您好!!

機車任意險可以分成二個部分做理賠,一個是對於第三人的理賠,雖然強制險就已經有200/20萬的理賠金了,但大多還是會建議可以加購增加保障,尤其是對於第三人財物損失,這是強制險中沒有的,特別建議加強規劃。

另一個部分是駕駛人傷害,對於本身已經有買意外險的駕駛,在節約保費的情況下,確實可以在駕駛人傷害這部分做減少,並且因為還有意外險的關係,真的有需要還是有意外險的額度可以理賠自己的意外醫療費用,提供您參考。

另外提醒您,汽機車強制、任意險部分的意外傷害理賠一定會需要健保認證的醫療診所,一般的自費中醫推拿是沒有辦法打7折或6.5折給付,壽險公司或是產險公司一年期的意外險才可以打折給付,汽機車的沒有辦法,特別需要留意唷!!

2
不滿
留言
高名揚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我個人兩個月前月被撞 (確定是人撞我,不是我撞他,因為交通隊有研判資料出來我沒錯, 雖然他也不是故意的,沒人會想故意給自己皮肉傷, 他拋摔出去又犁田比我還遠) 。我沒錯,所以我不用賠他。他的意外險給他自己療傷休養的損失。我車壞了他還得賠我,我修車4000。還好他有任意險。他任意險花了800多元,這4000是由他的保險公司賠我了。如果您覺這樣不錯,那就投保。如果您遇到這樣想自掏4000賠我,就不用投保。您說的沒錯。沒人知道怎樣划算又節省開支。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