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ptq 小資族

國泰人壽<鍾生呵護重大傷病>保單問題

29歲小資族~
因為家中親人的關係,投保了這張保單,目前因為預算考量的關係只繳了一期年繳,想停繳但業務員說這張保單很好且本人無癌症相關保單,建議我繼續繳,想請問一下大家,像這類保單是否也有定期定額部分去做相關保障,如果解約的話之前繳的錢是不是都全哪不回來?
共 12 則留言
翻轉J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這張滿期後會持續有效保障終身,但目前建議若無其他附約考量

可以直接更換其他保障 這張意義不大唷!!

2
不滿
留言
慧茹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保險分成6大類: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重大傷病、癌症險、失能險

如果考量到預算的問題,建議可以用定期險做保障歐!
像是全球台灣都有定期的重大傷病險或是癌症險

主要還是檢視一下原有的保單,才能知道保障的缺口是什麼

1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定期定額是指一年ㄧ約?
還是定期5、10、20、30年
這些保障目前都還有
主要差別就是保費跟保障期間
你這張只繳一年沒看到表
所以不好判斷有沒有解約金
雖然就算有也很少很少
一年減額也是很少很少
還是刷卡分期對你來說壓力會小一點?

不然重新規劃也可以
現在年紀輕輕很便宜
未來保費會隨年紀調漲
5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主約的部分,要看您的解約金表,看有無解約金。
附約如果是定期的部分,只能退還未到期保費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不滿
留言
呂璿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29歲的小資族群妳好 :

想詢問妳一下,想要停繳的原因是什麼呢?!

重大傷病險癌症險 都有 定期定額終身型 的可做選擇

定期的優點:可依照年齡及當時自身狀況作 增加 或 調整
           缺點:必須每年持續繳保費,通常繳到75~85歲,有些保費隨年齡調漲,
                      繳費期滿,保障就中斷

終身的優點 : 繳費期間保費不變,繳費期滿後保障終身
           缺點 : 一年保費較定期的貴一些

關於解約
不知道這張保單是否已經有滿一年了?
通常保單滿一年之後才有可能有解約金可領回,
不過要看保單有無保單價值金,
就算有解約金可領回,
但也無法全部領回唷!
因個資法的關係,
這部分建議妳直接打給客服確認細節哦!

--------------------------------------------------------

若留言有幫助到你的話~再麻煩你給我一個『』及『最佳留言
也歡迎點擊頭像右方 免費諮詢 一起討論相關細節 解決你的問題哦!  


㊗️一切順心  事事順利㊗️


4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ptq您好,
鍾生呵護重大傷病是終身還本型,所以保費會較高,平準費率
首先要看您規劃的保額多少,基本保障至少要100萬
沒有體況可以降低保額,再用定期補足
又或者直接替換成定期(自然費率)保費較便宜也可拉高保障
如果解約會退還未到期保費

保險的本義在解決無法承擔的風險

​​​​​​​而每家的商品各有各的優缺點

聽完六大保障後了解各個險種各自在解決什麼問題

再針對您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搭配方案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全台皆可服務),

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這種產品就是保費有去有回  但是保費比較貴
如果你希望有重大傷病保障 而且預算考量希望年輕時候保障高
可以考慮定期的 (全球 台壽 三商)

等年紀大保費變高在考慮看怎樣調整
1
不滿
留言
寶石*Ruby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解約=取消這份契約包含的保障
相對應可以拿到解約金(保單內頁會有顯示第一年解約金)

若很確定自身保障足夠也做過全部保單的健診是可以取捨一下喔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ptq您好:

此張保單為還本終身險,所以本身保費較高,若有預算考量又擔心重大傷病及癌症缺口
建議可以考慮改以規劃一年一約的定期重大傷病,
以您的年紀若規劃100萬的定期重大傷病,一年保費僅需2600元


原本國泰舊保單因為為醫療險種,所以沒有解約金,
但如果解約的話會退還未到期保費,您若只繳一年建議可以盡快做轉換減少虧損。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有一年一期的重大傷病,給您參考一下,以100萬的理賠,因您年紀目前一年只要$2600,如果是單純的癌症險,一年只要$1380。

以下內容為依照目前罐頭保單的架構,由三家保險公司組合,給您的一份初步建議內容:


1.雙醫療實支:病房限額2000+2500/日、雜費20+15萬、手術費最高17.5+20萬。
2.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3.
癌症一次金:最高200萬。
4.
意外險身故460萬、意外失能1-11級一次金450-22.5萬、意外失能1-8級月扶助金4-2500/月、燒燙傷212.5萬、意外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最高6
5.
失能險1-11級一次金200-10萬、1-6級扶助金3/月。
6.
壽險10萬。

以上內容保費約2.4/年,內容都可以調整,歡迎諮詢討論。

「保險找保媽,保護您一家。」
*歡迎點擊諮詢

1
不滿
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隨著人生階段的進階和醫療趨勢的改變,我們都需要定期檢視保單的內容是否符合需求;關於您的疑問,在提供說明之前,請問這張保單是您繳費,還是家人繳費呢

國泰「鍾生呵護重大傷病」因為是還本型終身險,所以保費一定會較高;因為您只繳費一年,解約的話也拿不回多少錢,建議您可以先看看保單內的「解約金表、減額繳清表」等表格內容來比較,也可以思考是否能辦理減額繳清,這樣除了不用再繳保費,也能保留些許保障

保險的原則是「先保大、再保小,先保近、再保遠」,就是先審視目前、甚至未來會遇到的風險,哪種是較大、較無法自行承擔的。關於未來保障的規劃方向,個人簡單提醒幾個保障規劃重點

1、首先「壽險」可以依照我們所承擔的經濟、家庭等責任來規劃終身或定期型的壽險,甚至是小額終身壽險;如果是為了規劃資產傳承,也能提早進行規劃,創造「富過三代」,保險可以指定多位受益人,同時安排受益人的順位及金額比例,且比遺囑更有效力。

壽險是一輩子肯定用得到的保障,是保險最重要、最基本的一個層面,卻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責任」,可以藉由規劃壽險來負擔我們未完成的責任,和延續對家人的愛

2、以現行醫療技術的進步和健保制度的改變來評估,「醫療實支實付」絕對是規劃的重點;因為「自費項目增加、門診手術增加、住院天數減少」的情況,且傳統的住院日額、手術險等定額給付型險種已經無法負擔高額的醫療自費項目

隨著醫療趨勢的演變,當我們罹患重症、甚至是需要進行手術、處置診療時,所需花費龐大的自費項目,時常會是考慮能夠接受何種治療方式的最大考量;預算許可的範圍內,至少要規劃雙實支實付,來提高醫療雜費的總額度以及分散風險達到損害填補原則,當我們規畫了妥善的保障內容,便能享有較好的醫療技術與品質。

3「癌症」目前已經算是文明病、慢性病,每三人就有一人有機率罹患,另外「重大疾病險」包含腦中風、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慢性腎衰竭、重度癌症、重度癱瘓、重大器官移植等七項,另外「特定傷病險」會增加如紅斑性狼瘡、阿茲海默氏症、巴金森氏症、肌肉萎縮症等增加至約20項。

而目前健保局公告的重大傷病有三十大類、四百多項,其中「重大傷病險」給付的項目有二十二類、三百多項,所以可以優先規劃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的一次金,在我們罹患嚴重需要「長期接受積極治療」的傷病時,不至於擔心初期醫療費用的支出;但是要注意重大傷病險沒有給付原位癌等初期癌症,所以要針對轉嫁罹患癌症所帶來的風險,只規劃重大傷病險則會不符合需求;而癌症一次金和重大傷病一次金的保障額度,通常會以接受療養時所「減少的年收入(2~3)+生活費用+醫療費用」來估算。

4、因為疾病和意外都有導致失能的風險,在長期照顧險和失能險之間,會建議選失能險;因為「長期照顧險」給付判定依據必須要符合巴氏量表或依其他臨床專業評量表診斷判定達特定期間以上(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要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走、更衣等6項中有3項「生理功能障礙」無法自理給付條件較為嚴格

「失能險」有分一次金和扶助金失能一次金是被判定失能1~11時,依照失能等級倍數給付,可以在我們被診斷為失能時給付一次金,如果需要改善生活環境,例如改建無障礙空間時,減輕我們經濟上的負擔失能扶助金則通常是被判定失能1~6時每月或每年給付保險金,個人會建議以扶助金為主,因為當我們發生1~6級失能時,是真的會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甚至需要請看護的,保障額度可以用「損失的收入+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來估算。

5「意外傷害險」的定義,必須要同時符合「突發、外來、非疾病」;保障內容如意外傷害住院日額意外傷害身故(失能)意外傷害醫療限額(傷害實支)重大燒燙傷骨折未住院個人責任額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內容。其中「傷害實支」特別重要,傷害實支只要是因為意外造成的住院病房費用手術費醫療雜費,扣除健保給付範圍,額度以內的費用都可以申請理賠

而目前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錯的專案商品可以搭配,部分壽險公司則是有可以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在選擇商品面,還要注意收據正副本理賠和職業等級,以及續保年齡的限制等。

以上提供個人建議給您參考,覺得我的解說不錯的話請幫忙按個讚,給予我持續精進的動力,也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可提供團隊的專業協助本人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希望能夠幫助到您並有機會為您服務感謝您
2
不滿
留言
保戶甲
保戶
請詢問可不可以減額繳清就不用繳錢了但是保額會很低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