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flyindance56 小資族

HNRB有更約的必要嗎?

台壽HNRB停售,改出HNRC
差別如下
●最高續保年齡:HNRC為85歲;HNRB為74歲,HNRC勝
●最高投保年齡:HNRC為75歲;HNRB為65歲,HNRC勝
●腫瘤定義:HNRC為"「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第十版(ICD-10-CM)第二章腫瘤 (C00-D48)所稱疾病";HNRB為"異常增生並對人體構成侵害的細胞組織",HNRB勝
●門診外科手術定義:HNRC不包含"牙科"手術;HNRB不包含"牙齒"手術,HNRB勝
●同次住院定義:HNRC是「同一醫院再次住院」;HNRB是「再次住院」,HNRC勝

簡單來說,HNRC勝在投保續保年齡及再次住院定義,HNRB勝在腫瘤及牙齒定義較為寬鬆
想請問就實務經驗上來看,有把HNRB轉為HNRC的價值嗎?
共 8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威年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原本已經有買HNRB的客戶不用擔心,會自動續保到85歲。

如果重新購買HBRC對牙齒的部分並沒有比較好,所以留著就好。
3
不滿
留言
Lou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南投縣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NRB會自動續保到85歲,因此沒必要換成C
1
不滿
留言 1
flyindance56
保戶
感謝回覆,不過這個有相關條款嗎?
小羊排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flyindance56您好
不需要更動原本就投保好的HNRB喔~舊保戶會有延續措施(台壽會寄通知給保戶),會自動延續到85歲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Henr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flyindance56哈囉你好~

原本已經是HNRB的舊保戶,台壽會另外進行通知保戶
會自動續保成85歲,並不需要去做更換唷~
2
不滿
留言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還滿好奇。
明明就都沒有這項公文。

說台壽的HNRB可以延續到85歲。 如果真的要延續到85歲需要平行移轉至HNRC。

這兩個是完全不同的保單捏。

如果是我的知識淺薄。
各位先進願意貼公文內容給我看嗎?

2
不滿
留言 3
flyindance56
保戶
我跟台壽客服確認,得到的答案是這樣:
「既有的HNRB客戶,如已屆齡(74歲),則可續約至85歲(同HNRC);尚未屆齡的客戶,目前仍未確定續約與否。」

也就是說,除了已屆齡保戶,目前並沒有HNRB直接延長續保年齡這回事。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假設真的如你敘述。
那樓上的回答是?

👍
flyindance56
保戶
阿災
sigh
保戶
剛剛 針對這問題也致電客服

母親去年74歲(投保期間2020/8~2021/8) 
父親今年79歲

兩者都不行續保HNRC. 

她說母親 今年2021/8要續保的時候會是75 就不符合74歲轉換成HNRC的規定
而我父親已經78 公司並不保障超過74的舊保戶

有點生氣是這個結果但無可奈何~
1
不滿
留言
BEEE
保戶
已跟我的保經確認過,HNRB 舊保戶是不能延續到 85 歲,必須換約成 HNRC,並無上面所說 HNRB 可自動續保至 85 歲; 然而針對出院後門診腫瘤治療這部分的理賠沒有差很多,因為本來的限額就很少了,這條不是這個商品的明顯優點,重點還是放在病房費限額/雜費限額/手術費限額,而這三個區塊新舊商品沒有很大的差異,主要的差異在於續保年齡提高以及新的對牙科認定變嚴格,這樣。
不滿
留言
白鶴芋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HNRCHNRB的差別如下
續保年齡:HNRC85歲;HNRB74歲。
最高投保年齡:HNRC75歲;HNRB65歲。

腫瘤定義:HNRC"「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第十版(ICD-10-CM)第二章腫瘤 (C00-D48)所稱疾病"

HNRB"異常增生並對人體構成侵害的細胞組織"

門診外科手術定義:HNRC不包含"牙科"手術;HNRB不包含"牙齒"手術。
同次住院定義:HNRC是「同一醫院再次住院」;HNRB是「再次住院」。

以上引用臉書保險騎士分類統整
總結是:
第一:十四天內若有轉院需求,C可以轉到他家及算第二次住院,理賠額度重新計算。

第二:若對牙科有特別的"意外事故"需要,可以保留舊約,若無直接更換無妨,因牙齒僅理賠意外事故

第三:腫瘤是C版較嚴格理賠,但若癌症險已有一定額度,可直接忽略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