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H.H. 新生兒

5歲男 既有保單檢視+新保單規劃(新增全球)

性別:男
年齡:五歲 , 幼稚園中班
保費預算:2萬左右
預計規劃:醫療 >雙實支 >防癌 > 失能
現有保險:
保險公司:富邦人壽
購買時間:104年03月

商品名稱 [英文代號] 保額/計畫 期間 保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富利旺終身壽險 XWO 10萬 20年 1,920
傷害身故或殘廢保險金 MADD 200萬 1年 780
傷害醫療保險金 NMR 3萬 1年 536
日額型意外傷害住院醫療 AHI 10單位 1年 580
新綜合住院醫療保險 NHR1 20單位 1年 3,787

預增保險:
保險公司:台壽 , 全球人壽

之前只規劃了富邦的保單,二寶出生後想一起調整規劃兩兄弟的保險 ,
業務建議保留這張保單,並在現有基礎下加強不足的保障,
目前第二保單規劃找台壽 , 有推薦的規劃嗎 ,
謝謝

03/12 新增全球人壽 , 再麻煩大家給點意見 , 謝謝
共 7 則留言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我是台灣人壽的業務員。
富利旺終身壽險 XWO 10萬 20年 1,920
身故10萬元

傷害身故或殘廢保險金 MADD 200萬 1年 780
意外身故200萬元
傷害醫療保險金 NMR 3萬 1年 536
因意外導致需要有自費的醫療開銷的額度3萬
日額型意外傷害住院醫療 AHI 10單位 1年 580
日額給付,住院一天1千元

新綜合住院醫療保險 NHR1 20單位 1年 3,787
1.條款寫法:列舉式。2.理賠申請:正本理賠。
列舉式是什麼呢?  
只要出現在保單上的手術才會理賠。 未來出現的可能不會理賠。
  • 出院在家療養金:實際支付的病房費用 x 60%。
  • 手術出院療養金:實際支付的手術費用 x 30%。
建議補強概括式的
缺少失能險、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一次金、實支實付(副本)。


珍好心180(失能險)
1.被保險人於契約生效日後六個月內,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致成第一級至第六級失能。
   理賠失能一次金(失能確定日給付)  
1級 2級 3級 4級 5級 6級 7級 8級 9級 10級 11級
100% 90% 80% 70% 60% 50% 40% 30% 20% 10% 5%

  
   退還保費1.06倍。(失能確定日給付)
  但是意外照成的失能跟因疾病導致7-11級不算在此
2.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事故,或被保險人於契約生效日後六個月起因疾病,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致成第一級至第六 級失能
   理賠失能一次金(依照保額的所導致的失能等級不同,等比例給付)(與上圖雷同)(失能確定日給付)

   理賠失能生活扶助金一次金 保額的12%  ,先給付6個月的失能生活扶助金。(失能確定日給付)
   理賠失能生活扶助金分期保險金 保額的2% ,月給付 (保證180個月) 最高可請領到保額的10倍(失能確定日後6個月)
                                                                                             (例:保額為100萬,最高1000  萬)
   理賠失能復健一次金保險金,保額的10%,(失能確定日給付)。

失能險有一條註15(每間皆有)
15-1.機能永久喪失及遺存各級障害之判定,以被保險人於發生之日起,並經六個月治療後症狀固定,再行治療仍不能期待治療效果
的結果為基準判定。但立即可判定者不在此限。
紅色字標註的為  因疾病或意外導致失能需 經過六個月治療,且狀況已經固定(例:腦中風...)
藍色字標註的為  因疾病或意外導致失能,已經可以透過肉眼,立即判斷,不需再6個月治療(例:手截肢、腳截肢、眼睛失明...)

實支實付(HNRB)(概括式)(副本理賠)每項理賠項目皆為分開給付。
【住院病房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一、超等住院之病房費差額。
二、管灌飲食以外之膳食費。
三、特別護士以外之護理費。
但每日最高給付金額不得超過其投保計劃所列之「每日住院病房費用保險金限額」。
這項理賠就是所謂的 住院日額2000元。
今天若從健保房升等單人房 只有2000元的差額 可以去彌補 病房差價

【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被保險人住院期間內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時所發生「外科手術費用保險金限額」乘以「手術名稱及費用表」中所載各項百分率所得之數額為限。

【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被保險人住院期間內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時所使用的醫療器材或醫師指定用藥皆可以使用。
但是需住院或手術才能使用
一、醫師診查費及會診費。
二、在醫院使用之藥品(含醫師指示用藥)、注射藥液及注射技術費。
三、血液(非緊急傷病必要之輸血)
四、掛號費及證明文件。
五、超過全民健康保險給付之住院醫療費用。

【出院後門診腫瘤治療費用保險金的給付】
出院後得以門診方式接受放射線或化學治療者,「出院後門診腫瘤治療費用保險金限額」乘以附表「放射線治療項目及費用表」放射線治療費用之給付比例金額,每個化學療程之治療費用給付金額,不得超過其投保計劃所列「出院後門診腫瘤治療費用保險金限額」的百分之二十。
台灣人壽一年定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 (YCC)
【初期癌症保險金之給付】
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初次罹患第二條約定之初期癌症者,本公司按診斷確定日之保險金額乘以百分之五,給付初期癌症保險金。

【輕度癌症保險金之給付】
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初次罹患第二條約定之輕度癌症者,本公司按診斷確定日之保險金額乘以百分之十五,給付輕度癌症保險金。

【重度癌症保險金之給付】
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初次罹患第二條約定之重度癌症者,本公司按診斷確定日之保險金額扣除已申領之初期癌症保險金及輕度癌症保險金後之餘額,給付重度癌症保險金。

【癌症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初次罹患第二條約定之癌症者且經醫院醫師指示,開始實際接受標靶治療時,本公司按診斷確定日之保險金額乘以百分之二十,給付癌症標靶治療費用保險金。

保險公司會依照不同癌症等級去給付初、輕、重度的癌症一次金。

另外給付一筆標靶藥物治療一次金。


台灣人壽卡安心一年期定期重大傷病健康保險附約 (CIR3)

經醫院醫師初次診斷確定罹患第二條約定之「重大傷病」,且已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所公告實施之「全民健康保險保險對象免自行負擔費用辦法」規定,取得全民健康保險保險人核發之重大傷病證明者,本公司按重大傷病診斷確定日之保險金額給付重大傷病保險金。

目前重大傷病的範圍有30大項,330小項會依照健保局的規定範圍去給付。 範圍只增不減。
 

不滿
留言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台灣人壽的福滿人生專案。 但是需滿一萬元 才可以出單。
建議福滿人生保額10萬元。

可以搭配實支實付(計劃三)、YHB(住院加手術)、YCC(癌症一次金)、YCA(癌症治療型)
CIR3(重大傷病一次金)但是只能跟保額一致所以只能10萬。
YOA(1~6級失能扶助金)2萬(15歲以下只能2萬)
BXO(失能一次金)最高只能跟主附約的保額的5倍(50萬)

 

不滿
留言 1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平準定期壽險,因為年紀限制,無法規劃。
錠嵂。小六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日額型意外傷害住院醫療 AHI 10單位 1年 580
日額型的醫療 可以考慮刪減
目前的醫療進步及健保規則
其實住院天數已經大幅度縮短 甚至醫生也盡量會讓病人回家休養
所以日額型的醫療險目前其實不太推薦

補強的話
最少實支跟失能補起來
可以考慮另外規劃產險意外

如果您有需要 我可也能幫您規劃一份給您參考

我服務於保經,回答如果有幫助到你在幫我點個讚或是最佳留言,
因怕版上回覆無法及時,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點我大頭詢問,我會盡快服務您
服務全台灣!!!
 

不滿
留言
JY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H.H. 您好

原富邦保單是非常不錯的規劃,但就是少了些保障

您目前想增加台壽的保單
保費預算2萬,若扣除掉富邦約7000左右的保費,剩餘大約1.3萬的預算

建議可以規劃『福安心專案』
底下附加『實支實付』、『意外險』、『癌症險』、『失能險』
做一個完整的保障規劃哦!


以上,我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能多家商品挑選搭配,找出最適合您的保單
若有保險相關疑問或需協助投保規劃,歡迎來信來訊諮詢討論

若覺得我的回答不錯,可以給予我『一個讚』or『最佳留言』
讓我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1
不滿
留言
保險女神琇琇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H.您好:
我是錠嵂保經的盈琇
現有保單富邦內容規劃的不錯,而現有已解決了一實支實付意外的風險
預算若是$20000扣掉原有富邦$7600=1.3萬預算可以做補強


依照您想解決的風險,醫療 >雙實支 >防癌 > 失能
我會建議您可以補強『台灣+新安東京』的搭配


台灣:
T02H0福滿人生終身壽險    20年期   100,000元      1,850元
HNRB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1年期     計劃三    3,769元
YCC一年定期防癌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5,000,000元   1,300元
BX0一年定期失能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1,000,000元   410元
YOA一年期一至六級失能扶助金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40,000元     696元
YCA一年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計劃三    426元
YSA一年期手術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計劃二    1,754元
CIR3 卡安心一年定期重大傷病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100,000元      540元
新安東京:
新安東京海上產物真心防癌癌症健康保險  計劃2   139元

補強『台灣+新安東京』預算為10,884元


建議方案特色
1.防癌險YCC,保額高保費便宜,小孩罹癌已經出現眾多案例,例如:血癌、骨癌、腦癌等案例!龐大醫療費用不能不重視!
用定期一次金解決罹癌的緊急預備金
2.HNRB概括式條款,有門診手術雜費,可以彌補富邦列舉式條款的範圍,且台灣的實支實付為副本理賠不產生衝突同時可以解決雙實支實付。
3.使用定期險BX0、YOA解決失能額度風險,在發育的過程當中,腦性麻痺、語言障礙、聽力障礙、視力障礙、行走障礙....等!這個風險一旦發生可能傾家蕩產⋯⋯
4.台灣人壽手術險YSA,解決小手術額度補強,讓醫療保障更加完整
4.新安東京真心防癌加強防癌額度,保費便宜,一年一約可以隨需求做調整


台灣+新安東京保障內容如下
一般住院/每日2,000 (實支實付)
癌症住院+補貼/每日9,000
住院手術(最高)26萬
門診手術(最高) 26萬
住院雜費15萬
門診手術雜費15萬
重度癌症慰問金530萬
失能扶助金/每月4萬


這樣的組合是我認為CP值最高的,但當然您若有特別需求,都可以再調整!
不知道這樣是否符合您的預算,或是保障是否達到您的要求?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和我聯繫、討論。

不滿
留言
保險女神琇琇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H.您好: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三年
現有保單狀況及問題:
1.PHB 為正本理賠,醫療雜費部分條款為列舉式,若不是是列在條款上的項目,往後申請理賠較容易產生爭議,手術費僅針對住院部分作給付,若今天是使用門診手術則無法理賠
2.傷害險附約為保證續保,意外實支實付一樣為正本理賠,重大燒燙傷依照保額的40%作定額給付
3.目前缺乏失能,第二家實支實付,癌症及重大傷病

建議方案:
1.若第二家考慮台灣,可搭配福安心專案,首期(主約+附約)年繳保費大於一萬元即可出單,
台灣擁有許多不錯的定期附約,剛好可以彌補目前的保障缺口。
2.由於台灣目前在重大傷病上投保規定較為嚴格,可搭配產險公司重大傷病,來拉高保障。
3.意外險建議可再搭配一家產險公司方案拉高小朋友的意外保障,及燒燙燒的額度

如有需要更詳細的解說及了解相關方案,歡迎點擊我的頭像,和你做更進一步的討論
若覺得我回答得不錯,請給我一個讚與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與支持,謝謝。

不滿
留言
Ian Yeh保險經紀人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i ,

以上業務員同仁們回覆的都很專業,可以按讚給他們支持跟鼓勵喔!
如有需要協助保單健檢或規劃也可以幫您服務!!

如覺得我給的留言有幫助,請給我最佳留言的評價,覺得不錯也請給個讚鼓勵一下 !
目前任職於大誠保經,站在您的立場為您規劃高CP值的保障,讓你的錢花在刀口上。
保險需要保戶與業務互動溝通與討論,才能買到符合需求及預算的保險商品。 
若有保障需求或理財相關問題都可點我留言框右上方的  "免費諮詢",一同討論注重的保障及預算,給您最實在的規劃及服務。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