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Hmmmm... 新生兒

友邦人壽愛無憂加倍防癌保險條款第19條的完全殘廢保險金

友邦人壽愛無憂加倍防癌保險ICAN有很多人推薦(包含罐頭保單),但不知為何條款第19條的設計把完全殘廢也列為條約終止的要件,想請問各位專家這樣的條款設計對保戶有什麼優缺點??
條款如後: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致成附表一所列完全殘廢程度之一者,本公司依被保險人診斷確定完全殘廢時之「累積已繳保險費」的一點零五六倍給付「完全殘廢保險金」後,本契約效力即行終止。
被保險人同時有附表一所列二項以上完全殘廢程度時,本公司僅給付一項「完全殘廢保險金」。
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十六歲前經診斷確定完全殘廢,本公司應退還所繳保險費(並加計利息),本契約效力即行終止。……』
共 3 則留言
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全殘視同死亡 此主約終止 附約有可能不見 保障也會不見 這是幾乎每張主約都會有的缺點
但是如果論友邦的附約 因為有附約延續批註條款 所以友邦的其他付約不會不見
可是主約的保障還是會消失 

不滿
留言
會呼吸的保險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一次給付型的就是這樣,某樣條件達到就給一筆費用。契約就終止。
癌症是很多人都會擔心的一塊,一年的治療費用常常破100萬。
一次給付型的好處是可以很快拿到一筆錢可以運用,但用完就沒了…
之後如果還是需要治療,您規劃的保單可以幫您吸收高額的醫藥費嗎?
一般買癌症險我不會先規劃一次給付型的,因為還有更好的選擇,而且保費也較省。
以上~

不滿 5
留言 3
Sebast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發病當下最需要的就是錢來做治療,不優先規劃一次給付的險種,難不成還在規劃PCC1跟HSC5慢慢等住院領嗎?
墨竹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正常規劃是在預算可以的情況下,以一次性給付為主、療程型為輔,因罹癌是得長期治療的,將一次性給付的金額要好好規劃好如何使用,而不是一旦拿到就肆無忌憚的花用,配合療程型才能有完整的保障
wayn2008
保戶
結果都沒有住院,癌症療程型就GG了,規劃一次金額度夠高,搭配實支實付其實也不錯了。
Wood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您好:

第19條所述,純粹是一個還本的機制而已

身故/全殘 退還保費*1.056倍

即便主約因為全殘而失效,友邦的延續條款也能持續保障附約有效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D

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點我大頭貼來信:)

聯絡資訊請留電郵就好

祝福您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