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梅花三 小資族

開診斷證明是否就會除外嗎

我在買保險時有主動告知自己的體況,(高血壓、精索靜脈曲張)全球人壽要我體檢,上禮拜已經完成高血壓部分的體檢

業務員接著要我提供精索靜脈曲張的診斷證明,於是我就到診所開立證明,但是醫生跟我說:只要有開立診斷證明保險公司大概率就除外,請問各位是這樣嗎?那當下我也打電話問我的業務員,業務員只說要看審核的結果才能斷定!
業務員也說如果我沒交出診斷證明書,這樣這個保單就不會成立

聽人家說可以換其他家保險,但是在告知部分就可以不用說精索靜脈曲張的事情,動手術也不需告知,這樣跟除外有什麼兩樣?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如果真的能這樣做,我能取消全球嗎?但前提是我已經完成高血壓體檢了,頭都洗一半了還能取消嗎?

今年有想要到醫院動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因為我是比較多疑慮的人,萬一有其他病發症是不是也不能理賠?
共 13 則留言
紗布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我是錠嵂的Sabrina,

保險法 第 127 條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回到你的問題,即便你換別間,沒有告知,後續理賠也有可能不賠(已是已在疾病)

建議你還是正常告知、附上相關資料給核保去審核,因為那本來就是投保前的體況,被除外是正常,
也不用賭一個可能會被解約的風險。

以上,提供你參考。
Sabrina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經
若回覆有解決到你的疑問
請不吝點個讚給予鼓勵

若需要進一步諮詢
請點選頭像來信
謝謝

3
不滿
留言 2
梅花三
保戶
今年有想要到醫院動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因為我是比較多疑慮的人,萬一有其他病發症是不是也不能理賠?
宇彤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如果是因精索靜脈曲張及其手術所引發, 確有可能在理賠時被剔除, 詳細要看您的保單條款中是否有作此項說明及約定, 如果沒有特別說明或約定, 才有爭取的空間, 建議仍要如實告知, 後續如有機會爭取, 比較不會被保險公司以未告知為由打槍。
中芳芳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縣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 午安

您在填寫要保書時已經告知保險公司您的健康狀況 核保人員也已經受理了
沒有附上診斷證明等相關病歷資料,全球也已經將您的資料建立在系統上
未來重新送件,都還是會需要提供證明。

要不要告知需依照 各保險公司要保書的健康告知
若是兩個月內有因為精索靜脈曲張就診,都在各家保險公司的告知事項裡
若超過2個月了,可以參考單一家公司就可以將醫療實支、重大傷病、意外險規劃完整的台灣人壽

雖然在某些保險公司的健告是不用告知,但不表示就會理賠

依照保險法127條-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以上的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

我是任職於新竹保經公司的芳芳
持續進修,代理眾多產、壽險公司的商品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歡迎點擊我的頭像諮詢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樓上兩位講的都很棒
你要取消也還是可以
但買哪一家都是一樣
事情發生才來買保險
短期出險一樣調病歷
3
不滿
留言
喵烏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梅花三 您好

針對您精索靜脈曲張問題,告知是否除外,就業務員這端沒辦法給妳非常明確的答案,正常來說機率是很高的,也有可能是加費不除外的狀況,或是可能直接拒保,但這都必須等核保人員核保才能確定

既然是已存在的疾病建議您還是要告知,這也是保護你自己未來避免理賠爭議,若不告知(既有疾病)申請理賠您也要做好心理準備很有可能是不理賠的結果,更不要說還包含併發症了

說句實在的,就算除外,但沒被拒保就是一個好消息,畢竟我們不一定只會在這個部分用到醫療險,祝福你保障能核保順利。
1
不滿
留言
Monica14134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梅花三 您好 :

因您有提到既有病史高血壓、精索靜脈曲張,如果是在投保前就有此狀況就醫,就會有就醫紀錄
且如果是已在疾病,確實要誠實告知,換別間也是要誠實告知

誠實告知也是避免後續理賠爭議問題,因投保前已在疾病,新投保本來就不會理賠
所以保險公司會看體檢還有病例報告判斷是否除外,或是加費,嚴重可能拒保

因您有提到今年有想要到醫院動精索靜脈曲張手術
投保後2年內出險,對於保險公司來說都是短期出險,保險公司調閱以前就醫紀錄機會非常高
如果沒有告知,保險公司發現該疾病與既往症相關,有可能就會拒絕理賠,且2年內因隱匿告知保險公司可以行使解除契約,保戶也拿不回已繳保費,不要因為告知問題影響自身權益唷

建議誠實告知,保護自身權益,就算被除外也是本身已有疾病真的沒辦法
但保障還是有保障我們未發生的事

祝一切順心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您覺得我的解說不錯
請幫忙『 按個讚 & 最佳留言 』給予鼓勵
本人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3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建議您還是給予病歷等相關資料完成核保比較實際

已經有留存既有病歷的狀況屬於既往症
本來就不在保險公司的理賠範疇了
加上您投保後可能會施行相關的手術
如同樓上許多同仁說的
短期出險被調閱病歷的機率非常高

即使現在換家
該告知的部分也還是要告知
因此建議您先完成這次的核保
看看核保後給予的條件如何再做抉擇即可
不滿
留言
錠嵂Yu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梅花三 您好

上面的同仁都回答得很詳細
若有幫助到您,可以不吝嗇給他們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麓麓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梅花三 您好

精索靜脈曲張已經是現在的病況的話,建議您還是要告知,不然會影響到後續理賠唷!
如果不告知的話,精索靜脈曲張算是既往症(已在疾病)的部分,
之後因為這個病況動手術的話,不理賠是正常的。

即使這個病況被除外的話,至少您的其他身體部分的狀況在未來還是有保障的歐。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如果有想要詳細討論,歡迎點選我的頭像諮詢我唷!
Chloris服務於錠嵂保經,不強迫推銷
以您的需求為第一優先,來為您規劃適合您的保單:)

2
不滿
留言
長髮蜜蜜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過去有的病例
短期用到保險一定被查
誠實是上策
3
不滿
留言
好險有問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業務員接著要我提供精索靜脈曲張的診斷證明,於是我就到診所開立證明,但是醫生跟我說:只要有開立診斷證明保險公司大概率就除外,請問各位是這樣嗎?

A:的確被除外的機率是高的,但建議還是回覆診斷書給保險公司,等核保結果,再來決定是否同意其批註結果,不同意也是取消要保而已。




Q:聽人家說可以換其他家保險,但是在告知部分就可以不用說精索靜脈曲張的事情,動手術也不需告知,這樣跟除外有什麼兩樣?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如果真的能這樣做,我能取消全球嗎?但前提是我已經完成高血壓體檢了,頭都洗一半了還能取消嗎?

保險法64條和保險法127條,是不一樣的

保險法64是據實說明義務:

訂立契約時,要保人對於保險人之書面詢問,應據實說明。
要保人有為隱匿或遺漏不為說明,或為不實之說明足以變更或減少保險人對於危險之估計者,保險人得解除契約;其危險發生後亦同。但要保人證明危險之發生未基於其說明或未說明之事實時,不在此限。

前項解除契約權,自保險人知有解除之原因後,經過一個月不行使而消滅;或契約訂立後經過二年,即有可以解除之原因,亦不得解除契約。

所以如果沒有據實說明而影響到保險人對危險的估計,保險公人是可以解除契約的

如果以現在說來,「精索靜脈曲張」不在書面告知範圍內的話,沒有告知的確沒有違反據實說明義務,但這個狀況是符合保險法127條提到的已在疾病

保險法127條: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保險理賠的是投保後新發生的保險事故,如果精索靜脈曲張這個投保新保險的時候就存在,他就屬於已在疾病,即使就醫的時間已經超過書面告知的範圍,保險公司還是可以主張127已在疾病,不在理賠範圍內

這就是為什麼保險要在健康的時候盡快投保
這就是為什麼保險要在健康的時候盡快投保
這就是為什麼保險要在健康的時候盡快投保


這個很重要,要讓其他經過的保戶們知道,所以講三次。



Q:今年有想要到醫院動精索靜脈曲張手術,因為我是比較多疑慮的人,萬一有其他病發症是不是也不能理賠?

A:沒錯,就是不能賠,每家保險公司都一樣



最後,感謝那些努力協助有體況的客戶投保的每一位業務員,畢竟手續流程比較多,努力半天客戶還不一定會買單,但總是有客戶值得我們真心對待,共勉之~




4
不滿
留言 1
好險有問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抱歉是『保險公司』可以解除契約的,筆誤打成保險公人是什麼意思哈哈哈
保險經紀人Katerine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2 天內回覆討論區
梅花三您好

首先,保險理賠未知的風險,不賠已存在疾病
您的狀況屬於投保前舊有病歷
即便核保完成,未來因此狀況及其併發症需要住院or手術,保險也不會理賠
有下除外,就是明確告知您未來因為這個狀況及其併發症不賠
沒下除外,差異只在於,有賠是賺到,不賠是正常的

體況件投保本就需附上病歷、報告、問卷供核保審核,若有需要也需配合體檢
核保結果可能有除外、加費、除外+加費、拒保等狀況
實際仍需依個案病歷報告評估可保姓
倘若是批註承保都還是好事唷~ 至少還買的到

然而,不論哪間保險公司投保時都須附上健康告知
最短的告知為兩個月內是否因為生病或受傷接受醫生治療診療?
即便超過兩個月,全球的一年內告知項目裡也有靜脈曲張的事項
除非您整份告知完全沒有在期限內就醫
否則只要有對應到,都需要告知

沒告知跟有告知被除外差在哪?
應告知而未告知,屬於隱匿告知
未來兩年內若因為需要理賠被保險公司查到
保險公司有權解除契約、沒收保費並且不理賠
有告知,下批註;未來不用提心吊膽擔心保單被解除契約
對身體其他器官仍然有保障,其他風險發生需要理賠時仍會賠
簡單來說,投保時有符合告知事項就該誠實告知
隱匿告知對您沒有任何好處

另外高血壓屬慢性疾病,加上又有第二個體況
保險公司還願意下體檢+附診斷證明而不是直接拒保
對您其實不是一件壞事,全球已經算核保很仁慈的公司了
每個核保人員看的角度不一樣,轉送其他家也不一定就會比較好唷!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若想進一步了解也可點我頭像諮詢
Katerine目前任職於錠嵂保經
可針對您的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如果我的回答有解決您的問題,請不吝給我一個讚和最佳留言
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3
不滿
留言
值得信賴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因為您已經有送件了,全球是會有紀錄的,即便後續送件,也會有一樣的事情發生,另外保險有一個很重要的是既往症不賠,所以未來即便換間保險公司不告知,順利核保通過,也有很大的可能保險不賠,且會有解約的風險,因此建議還是以誠實告知為主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
👉若有需要歡迎諮詢
1
不滿
留言
阿天天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的業務員說的沒錯唷!不管是您之前的高血壓體檢跟現在的精索靜脈曲張的病例,這些都是讓保險公司評估您的現行狀況,評估過後才會知道最正確的投保內容。
您沒有交診斷書,保險公司沒辦法評估,保單就不會成立。

換其他家保險公司,但沒有作告知的動作,很容易影響到未來需要啟動理賠時,若是讓保險公司發現沒有據實告知,除了您的保單沒辦法理賠,還有可能被保險公司強制解約,是拿不回任何保費的唷!
建議還是要告知,讓核保人員了解您的狀況才是最好的方法。
謝謝您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