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海貓小七 銀髮族

規劃58歲母親的保單問題

媽媽是家庭主婦沒有任何保單,現在從零開始,想知道除了意外險和醫療險,其他如長照險和失能險之類要怎麼規劃比較適合?
也想知道整體的搭配建議!
共 16 則留言
錠嵂Yunnn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妳好~

請問媽媽身體有體況嗎?
失能險可以選擇這幾家
康健/友邦/安聯

康健—不保證續保,費用低廉
友邦—終身失能險
安聯—後期保費會很高

建議如果身上都沒有任何保險,可以先規劃

1、意外險

2、實支實付,額度至少15-20萬

3、失能險、重大傷病

以上有問題都可以再做進一步討論~~

1
不滿
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您真的很孝順,會主動希望幫媽媽規劃保險,在提供建議之前,想請問媽媽目前的身體狀況如何呢?目前來說,55歲(50歲)以上投保,某些險種會有保額限制,而且通常會需要配合體檢。

以保費來說,癌症險、重大傷病險的保費會較高,所以會建議將保費預算規劃在實支實付上,希望能規劃雙實支實付來轉嫁醫療自費項目的負擔,目前會建議參考台壽、元大的保險商品來搭配失能險的部分可以參考康健,雖然不保證續保,但是保費較低

保險的原則是「先保大、再保小,先保近、再保遠」,就是先審視目前、甚至未來會遇到的風險,哪種是較大、較無法自行承擔的。關於未來保障的規劃方向,個人簡單提醒幾個保障規劃重點

1、首先「壽險」可以依照我們所承擔的經濟、家庭等責任來規劃終身或定期型的壽險,甚至是小額終身壽險如果是為了規劃資產傳承,也能提早進行規劃,創造「富過三代」,保險可以指定多位受益人,同時安排受益人的順位及金額比例,且比遺囑更有效力。

壽險是一輩子肯定用得到的保障,是保險最重要、最基本的一個層面,卻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環;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責任」,可以藉由規劃壽險來負擔我們未完成的責任,和延續對家人的愛。

2、以現行醫療技術的進步和健保制度的改變來評估,「醫療實支實付」絕對是規劃的重點;因為「自費項目增加、門診手術增加、住院天數減少」的情況,且傳統的住院日額、手術險等定額給付型險種已經無法負擔高額的醫療自費項目

隨著醫療趨勢的演變,當我們罹患重症、甚至是需要進行手術、處置診療時,所需花費龐大的自費項目,時常會是考慮能夠接受何種治療方式的最大考量;預算許可的範圍內,至少要規劃雙實支實付,來提高醫療雜費的總額度,以及分散風險達到損害填補原則,當我們規畫了妥善的保障內容,便能享有較好的醫療技術與品質。

3「癌症」目前已經算是文明病、慢性病,另外「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也包含了癌症,目前健保局公告的重大傷病有三十大類、四百多項,其中給付的項目有二十二類、三百多項,所以可以優先規劃重大傷病險(特定傷病險)的一次金,在我們罹患重大傷病時,不至於擔心初期醫療費用的支出。

但是要注意重大傷病險沒有給付原位癌等初期癌症,所以要針對轉嫁罹患癌症所帶來的風險,只規劃重大傷病險則會不符合需求;而癌症險和重大傷病一次金的保障額度通常會以接受療養時所減少的年收入(2~3)+生活費用+醫療費用來估算。

4、因疾病和意外都有導致失能的風險,在長期照顧險和失能險之間,會建議選失能險;因為長期照顧險」給付判定依據必須要符合巴氏量表或依其他臨床專業評量表診斷判定達特定期間以上(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要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走、更衣等6項中有3項「生理功能障礙」無法自理給付條件較為嚴格

「失能險」有分一次金和扶助金失能一次金是被判定失能1~11時,依照失能等級倍數給付,可以在我們被診斷為失能時給付一次金,如果需要改善生活環境,例如改建無障礙空間時,減輕我們經濟上的負擔失能扶助金則通常是被判定失能1~6每月或每年給付保險金,個人會建議以扶助金為主,因為當我們發生1~6級失能時,是真的會影響工作和生活起居、甚至需要請看護的,保障額度可以用損失的收入+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來估算。

5「意外傷害險」的定義,必須要同時符合「突發、外來、非疾病」;保障內容如意外傷害住院日額意外傷害身故(失能)意外傷害醫療限額(傷害實支)重大燒燙傷骨折未住院個人責任額等都是需要考量的內容。其中「傷害實支」特別重要,傷害實支只要是因為意外造成的住院病房費用手術費醫療雜費,扣除健保給付範圍,額度以內的費用都可以申請理賠。

而目前各家產險公司都有不錯的專案商品可以搭配,部分壽險公司則是有可以保證續保的意外險,在選擇商品面,還要注意收據正副本理賠和職業等級,以及續保年齡的限制等。

以上提供個人建議給您參考,覺得我的解說不錯的話請幫忙按個讚,給予我持續精進的動力,也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可提供團隊協助;本人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希望能夠幫助到您,並有機會為您服務,感謝您
4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
媽媽是家庭主婦沒有任何保單,現在從零開始,想知道除了意外險和醫療險,其他如長照險和失能險之類要怎麼規劃比較適合?
A:
首先要先知道媽媽的身體狀況
超過55歲常常都是會要求體檢
基本的台壽+安達+意外產險or台壽+安聯+意外產險
4
不滿
留言
大誠JAME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除了醫療、意外,銀髮族最需要看重的保障應該就是失能險
但是要小心,這個年紀才做規劃,大概率會要求做體檢,所以要先注意體況
失能險的話,目前還在市面上的幾間我比較推薦安聯
因為有保證續保,不用擔心續保到最高保障年齡前保障中斷
不過當然也比較昂貴些

以上一點建議,希望有幫到你
如需協助規劃歡迎點擊我頭像旁的諮詢鍵提出諮詢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Henr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海貓小七您好

這邊有幾個問題想要先請教
1.至目前為止有無任何體況?(標準體)
2.最近二個月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接受醫師治療、診療或用藥? 
3.過去兩年內是否曾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情形而被建議接受其他檢查或治療?
4.過去五年內是否曾因受傷或生病住院治療七日以上?
如果要調整補強保單或者新規劃保障,必須先評估身體狀況再看能不能變動唷~

規劃保障前可以注意下列保障:
1.失能
因為疾病或意外導致無法工作需要請專人照護跟收入中斷的補貼。
2.雙實支(住院醫療)
負擔住院期間的醫療開銷,依照收據限額內理賠花多少賠多少
做雙實支的用意是用來補貼工作收入中斷和營養品的非醫療行為支出。
3.重大傷病
裡面也有包含到癌症、相較於之前的重大疾病(7項)和特定傷病(10-20幾項)
範圍較廣,連結健保署重大傷病範圍(300多項)屬於一筆緊急的醫療費用。
4.癌症
蟬聯死因冠軍且花費不少,建議可以規劃一次性給付的
自行選擇醫療品質。
5.意外
外來突發非疾病,畢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6.壽險
愛與責任,今天與神同行時,想要留下多少的愛給你最愛的人。

銀髮族規劃失能的部分會建議規劃有保證續保的失能險,如安聯安達
整體規劃會比較建議規劃台壽+安聯+意外險產險。
不過還是要先清楚了解媽媽的身體狀況和需求後才能給您比較完整的建議。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_^
目前服務於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你喜歡我的回答在請你幫我點個讚獲票選為最佳留言
歡迎點擊頭像旁邊的諮詢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健診和規劃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2
不滿
留言
席德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Q:其他如長照險和失能險之類要怎麼規劃比較適合?

A:長照險和失能險的差異滿大的
長照險的理賠給付較為嚴格
失能以巴氏量表做評估,失智則是以CDR量表做評估

那巴氏量表評估的面向包括進食、位移、如廁、沐浴、更衣、平地行動,如果其中有3項以上無法自行完成,需要他人輔助,就會判定為失能,將啟動長照險理賠。

CDR量表則是分為時間、場所、人物3項目,例如「是否知道今年是民國幾年?」「是否知道這裡是哪裡?」「是否認識女兒的長相」等等。如果3項中有2項以上無法明確回答或辨別,則判定為失智,可啟動長照險理賠。

以上內容來自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26308

失能險的理賠給付是依照失能等級表1~11級按比例來給付,項目比長照來的多,或是經醫師診斷終身無法工作者也會理賠。

建議可以規劃終身失能搭配雙實支、產險意外或是重大傷病

也可以免費諮詢我做進一步的瞭解
2
不滿
留言
Micky Ha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想先詢問媽媽目前在身體上面有任何狀況嗎?

保險主要分成六大類
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重大傷病顯、癌症險、失能險

每個險種都在解決不同的問題
主要需要先了解您的需求、預算以及您擔心的風險
才能給予適合您的建議去做規劃

在錠嵂保經服務,詳細內容歡迎點頭像諮詢
覺得留言有幫助也歡迎點讚或最佳留言給予鼓勵,謝謝!

1
不滿
留言
Monica14134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海貓小七 您好 :

想替媽媽規劃保單想法很好唷

首先想請問媽媽目前的身體狀況如何呢?
因媽媽58歲了,許多商品針對投保年齡會需要配合體檢

因媽媽年紀關係,保費相對高
會建議以『雙』實支實付為優先考量規劃 
1. 可以填補醫療負擔,轉嫁高額的醫療費用
2. 可以填補薪資損失

比較推薦首要是元大+台灣的搭配  

長照險和失能險之類要怎麼規劃比較適合
還有失能險的情況下建議以失能險規劃優先

因為長期照顧險給付理賠金必須要符合巴氏量表
或依其他臨床專業評量表診斷判定達特定期間以上(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
要進食、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走、更衣等6項中有3項無法自理
給付條件比失能險嚴苛許多

失能險的理賠給付是依照失能等級表1~11級按比例來給付
理賠條件較寬鬆和範圍較廣

失能險的部分可以參考
康健 -雖然不保證續保,但是保費較低
安聯 -保證續保
(失能險商品好但因為要搭配主約出單,主約保費比較貴)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您覺得我的解說不錯
請幫忙 按個讚 & 最佳留言 給予鼓勵
本人服務於北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6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因媽媽已經58歲了,建議可以規劃雙實支實付+意外險即可。
主要是因為其他保障保費都不便宜。

如果有長照或失能險的話。
長照可以參考台壽、全球等商品。
失能可以參考安聯、康健、友邦等商品。
但保費不會太低,可能要有4萬元以上的預算才建議。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保險依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規劃58歲母親的保單問題

媽媽是家庭主婦沒有任何保單,現在從零開始,想知道除了意外險和醫療險,其他如長照險和失能險之類要怎麼規劃比較適合?
也想知道整體的搭配建議! 

海貓小七 您好 ( 保險依師 專業敬業的為您服務 ) 

【人身的六大保障】
壽險 + 意外險 + (實支實付) 醫療險 + 癌症險 + 重大傷病險 + 失能險。

58歲媽媽想規劃保險最重要的是要給預算才有辦法規劃,想知道如何規劃可按照上面的架構來規劃,尤其是醫療險是否要規劃雙實支實付醫療險;絕大部份的失能險都已停售,失能險可以考慮規劃康健人壽「一路相挺一年定期失能健康保險OIE+「新一路相挺一年定期失能健康保險附約OIF」、友邦人壽「滿扶保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康健人壽
一路相挺一年定期失能健康保險OIE:可續保到75
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2600元,失能等級(1~11)失能保險金(100萬元~5萬元)

新一路相挺一年定期失能健康保險附約OIF:可續保到75
保額4萬元,年繳保費8088元,失能等級(1~6)失能保險金(4萬元/),重大燒燙傷保險金200萬元。

友邦人壽「滿扶保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額100萬元,年繳保費61800元。 

醫療險的規劃可考慮全球的XHB(實在醫靠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台壽的HNRC(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元大的JR(享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底下規劃台壽的醫療險作參考。 

代號  險種名稱 繳費年期 保額 首期表定保險費
T02H3 珍福滿人生終身壽險 20年期 100,000 4,860元 達111歲之保單週年日

HNRC 新住院醫療保險附約 (85)  1年期 計劃三 (日額2,000)  9,201元 保證續保 至85

HNRD 祝安心自負額住院醫 療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計劃三 4,483元 保證續保 至85

SPAR 長安傷害保險附約 1年期 1,000,000 1,120元 保證續保 至70

SMR2A 年年平安傷害醫療保 險金附加條款甲型 1年期 50,000 815元 保證續保至70

SMR2D 年年平安傷害醫療保 險金附加條款丁型 1年期 1,000 680元 保證續保 至70

CIR4 金卡安心一年定期重 大傷病健康保險附約 1年期 100,000 2,637元 保證續保至85

YCC 一年定期防癌健康保 險附約 1年期 500,000 6,205

8G0 新金關懷豁免保險費 保險附約B - 20年期 24,890484

首期表定保費: 30,485  金融機構自動轉帳保費: 30,180 

除了以上的說明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了解『海貓小七媽媽』目前的身體狀況。

醫療環境的變化
二代健保實行DRGs制度後有三個重點: 1. 住院天數變少  2. 自費項目變多  3. 門診手術比例增加,這也讓我們在規劃保險的方向和商品產生了重要的變化。我們是否 知道 ?  根據健保局的統計,所有的醫療花費,病房費佔23%、手術費佔13%、醫療費用(俗稱雜費)高達64%(含藥費、材料費處置費等)

為何 () 實支實付醫療險 這麼重要 :
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如免疫療法、達文西微創手術、螺旋刀、電腦刀放射治療、標靶用藥,以上新型態的的高科技療法費用驚人,健保幾乎全部都是要自費;在二代健保下,門診手術漸增,住院天數降低,自費項目變多,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都是花費在醫材、昂貴藥物及耗材雜費等,傳統的醫療險較難因應這樣的改變;雙實支可以處理龐大的醫療費,還有可能有一筆錢彌補工作損失(雙實支高自付額、雙倍保障、雙倍理賠較傳統醫療險經濟而有用!醫療險若可以  兩家不同公司的 雙實支醫療險的方式來規劃更為理想。第一提高額度避免大風險來時理賠不足 ( 免疫療法、標靶藥物、多支心導管支架,  自費金額少則20萬左右,多則100萬以上,甚至更高), 第二:  若發生小風險時,  其中一家可負擔全部支出,  另一家的理賠則可當作住院時的薪資補償或看護費。 

保險依師已準備好 完整的保單規劃和組合 等著 海貓小七 【諮詢】 

錠嵂保險經紀人 保險依師, 一家 = 很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

買保險很容易, 理賠和精算 才是高手. 

請不吝嗇給我按 最佳留言  , 您的鼓勵 將會讓我愈做愈好 !

=== >> 歡迎點擊 保險依師 頭像右手邊的 免費諮詢 << ===

你最好的 保險依靠 風險顧問師.

我用心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 >> 錠嵂保經 保險依師 << ===

5
不滿
留言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您好~

我們在規劃保障的時候,應該注重六大風險:
壽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失能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建議您:「先保(損失)大、再保小」&「先保(風險)近、再保遠」

重大傷病(領取重大傷病卡):涵蓋癌症、精神疾病、洗腎等範圍,項目22大項及300項以上傷病的項目。
保障我們罹患某些重大疾病或發生特定傷勢時,給予一次性的保險金讓我們能夠專心治癒的保險。

失能險:因為疾病或意外喪失工作能力,需要請人照顧,必須倚賴長期且充裕的經濟來源才能支撐生活。

實支實付:主要理賠住院期間的治療花費、分擔醫療費用,彌補在醫療期間的損失,獲得好的醫療品質。

癌症險:癌症,因治療費用金額龐大(如化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建議投保「一次給付型癌症險」。
一旦確定罹患癌症,能夠一次整筆領回理賠金彈性運用,自由選擇要積極治療的方式。

意外險:意外傷害事故,造成失能或死亡所理賠的保險,事故需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缺一不可。

壽險:留下一筆錢給家人,不讓他們因為自己的離開而陷入經濟困境。
維持日常生活開銷、緊急事故、孩子未來成長所需要的支出。

建議全球人壽罐頭保單
保障一覽表
住院日額/日             1000
實支實付住院/日 (最高)   1500
意外增額住院/日 (定額)  1,500
意外傷害限額實支實付    5萬
意外全殘               100萬
住院實支實付雜費     20萬
手術費限額給付       17.5萬
骨折 (最高)             最高3萬
重大傷病一次給付        120萬
本表保障統整僅供參考,實際理賠內容以保單條款為主

解決以上問題以你的年紀保費約為  25736

我服務於北區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需要服務可以點大頭貼免費諮詢呦
1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的建議
.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分散風險
.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 重大傷病險給付一次金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用兩間保險公司做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依照我們規畫的額度認卡理賠一次金
例如:重度癌症、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有人發生長期照護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會造成整個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建議規劃額度為三萬(解決看護費)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or索取建議
歡迎點選我頭貼諮詢一同討論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1
不滿
留言
錠嵂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海貓小七您好:

您買保險想要解決什麼問題呢?
一般人買保險就是想要用一點點的成本,把擔心轉嫁給保險公司。

可以思考一下以下的問題,可以幫助您釐清怎樣的規畫適合自己。
擔心退休後沒收入的問題嗎?
擔心高額醫療自費項目的問題嗎?
擔心失能後收入中斷支出不斷的問題嗎?
擔心身故後另一半或孩子頓失依靠家裡動盪不安的問題嗎?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想要的
我所做的就是客觀&清楚的展示出來
如果需要任何協助歡迎點我頭像旁邊的免費諮詢或是留言詢問喔!
-------------
歡迎在Google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1
不滿
留言
慧茹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在提供建議前,想問媽媽目前身體狀況如何呢?
以目前的年紀來說,某些險種會有保額的限制🚫,而且通常會需要配合保險公司體檢。

保險分成6大類:
壽險、意外險、醫療險、重大傷病、癌症險、失能險

長照險/失能險怎麼規劃?
建議以失能險規劃為考量,因為長照險必須要符合巴氏量表
而且一段時間要回去給醫生評估狀況,比失能險嚴格許多。

針對規劃部分,以目前狀況來說,建議將保費規劃在實支實付上,
現在醫療技術進步,自費項目與新型手術不斷增加,很多不需住院就可完成✅
但主要還是得瞭解媽媽的需求、預算以及擔心的部分❗️

我在北區錠嵂保經服務,全台皆有客戶
如果想要進一步討論或是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
如果我的回覆有幫助到您,歡迎『按讚』『給予留言』
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an Yeh保險經紀人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Hi ,

以上業務員同仁們回覆的都很專業,可以按讚給他們支持跟鼓勵喔!
如有需要協助規劃也可以幫您服務!!

如覺得我給的留言有幫助,請給我最佳留言的評價,覺得不錯也請給個讚鼓勵一下 !
目前任職於大誠保經,站在您的立場為您規劃高CP值的保障,讓你的錢花在刀口上。
保險需要保戶與業務互動溝通與討論,才能買到符合需求及預算的保險商品。 
若有保障需求或理財相關問題都可點我留言框右上方的  "免費諮詢",一同討論注重的保障及預算,給您最實在的規劃及服務。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