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高雄謝 小資族

網路投保定期壽險

想要自行在網路投保定期壽險,元大人壽Good人生一年期定期壽險 ET跟新光人壽MyWay定期壽險 LAA這兩種都可以在網路自行投保,本身沒有這兩家的保險,想詢問若要加保可以保最高額600萬嗎?元大裡面有(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一般上限300萬;既有保戶上限600萬。)新光裡面有(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一般上限300萬;既有保戶/臨櫃註冊/金融憑證註冊上限600萬)這句話的意思是若沒有這兩家自家保險最高只能擇一家網路保300萬,是這個意思嗎?新光若是直接到保險公司臨櫃買可以到600萬,是這個意思嗎?
另外本身台壽目前有OTL600萬了,這樣會影響網路投保定期壽險嗎?
共 3 則留言
最佳留言
ponpoung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謝小姐您好

壽險保障倍數約年收入的20-25倍
也就是收入50萬,可投保額度最高625萬
當然這不是絕對值
會依你提供的財務狀況來審核
不過提醒一下

定期壽險便宜,缺點就是沒有繳到錢,會重來過
然後繳的錢付諸東流

可以是這規劃未來的退休生活
隨著七月份的改用第六期生命表
長壽也是人生的風險之一

不滿
留言 3
高雄謝
保戶
線上加保也需要提供財務狀況嗎?目前已有台壽OTL600萬~這樣還可以線上加保嗎
蛋爸保險經紀人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若保額較高,保險公司可以要求提供財務狀況。
網路投保只是個途徑,還是要符合保險公司核保的程序及邏輯。
例如有些保險公司也可以自訂更嚴謹的方式,如網路投保的保額須先與原本已投保的保額一起控管。例如若已投保四百萬元,網路只能再投保兩百萬元。
高雄謝
保戶
謝謝回覆
蛋爸保險經紀人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每家規定應該一樣。

這內容應該是依據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注意事項

(一)以網路方式首次註冊之非有效契約之客戶,並以本人信用卡或本人存款帳戶作身分輔助驗證者,保險金額不得超過三百萬元,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不得超過三百萬元。

(二)以網路方式首次註冊之該保險業有效契約之保戶,並以本人信用卡或本人存款帳戶作身分輔助驗證者,保險金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

(三)以親臨保險公司方式首次註冊及身分驗證者,保險金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

(四)以數位憑證投保者,保險金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

(五)以同一金融控股公司所屬銀行子公司之網路銀行帳戶(以銀行臨櫃辦理者為限)或數位存款帳戶(第一類帳戶)方式首次註冊及身分驗證者,保險金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同業網路投保通路累積不得超過六百萬元。


3
不滿
留言
魔鬼藏在細節裡
保戶
不要買新光定期壽險。我前年剛結婚時網路投保,隔年快到期碰巧懷孕時,接到通知必須再至網路重新續保,卻因為懷孕中所以直接被拒保。

買這張定期壽險,等於是跟意外險一樣的概念,假設你隔年不幸身體有異狀,是無法再保證續保的。
2
不滿
留言 1
寶寶爸
保戶
+1,新光超爛,我也是買了,隔年直接不給保,網路失敗,打給客服,客服說""
我!!不~~~知~~~道~~~~阿~~~~!!!!
超爛!!!!!!!!!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