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董小姐 小資族

39歲 女 餐飲服務業

39歲 女 餐飲服務業
預算2.5萬
補足保障缺口
調整現有保單(取消不必要的內容,或減少過多的保額)
共 10 則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董小姐您好

目前國泰商品已繳費過半
終身類型商品建議繳完即可

三商部分意外險與國泰重複可以依照需求決定是否捨棄其中一部分
享健康實支部分 由於門診手術理賠部分不足
無法與國泰實支互補 加上額度買的高 保費也高

若身體健康 建議捨棄國泰實支 補上另一家有門診手術理賠的實支實付來補強 然後調降享健康計畫至計畫C

重大疾病、特定傷病部分目前有範圍更廣的重大傷病險 然而考量保費已繳6年 依自身需求考量減額後補上重大傷病險或是繼續繳完

防癌險部分與國泰防癌險都是療程型險種
無癌症併發症理賠 建議減額或捨棄
將預算拿來規劃一次金式防癌險或重大傷病險效益更佳

失能險部分目前無法買到終身型失能險建議保留
額度部分略低 可以考慮以康健的定期失能險專案做補強

目前調整方向建議如上
補強可參考全球、台壽、康健、元大等保障商品來互補

詳細的規劃與建議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董小姐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在買完保險後,回頭審視保單的內容是很不錯的習慣喔。

您的保單分析如下:
1. 主約終身住院醫療:終身險(額度有上限)、保費高、偏重日額、缺少雜費額度
* 因應現今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特別須留在門診手術及雜費額度,高科技手術或是較好的材料(海伏刀、達文西、水晶體、心臟支架)都是一大筆開銷。
2. 重大疾病,僅僅包含7大項
* 建議將預算轉而規劃重大傷病險,理賠方式為領卡就賠,理賠要求較為寬鬆,且重大傷病卡涵蓋300多項,包含(失智症、腦中風、紅斑性狼瘡)多項常見疾病,部分癌症、罕見疾病皆涵蓋其中。
3. 享健康:缺少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雜費的額度。
* 如上所述,因應二代健保需留意門診手術,這個部分也是未來的醫療趨勢,務必去做補強。

以下幾點建議提供您參考:
1. 畢竟終身醫療已經繳了一半的時間,可以優先調整住院日額的商品,來做為補強實支實付的預算讓我們做調整來保留合適的商品。
2. 保單的缺口有:癌症險、失能險、重大傷病險、醫療實支(含門診手術雜費)
3. 保險是用來解決問題,而非多一筆無意義的開銷。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請問有體況嗎? 5年內是否住院超過7天或有手術?

兩年內是否因接受健康檢查有異常? 兩個月內是否因受傷或生病而治療、診療或用藥呢?

----------------------------------------------------------------------------------------------------------------

舊有保單終身太多了,而且主要預算都放在壽險上面,但大部分也都繳過半了有點尷尬,建議補強第三家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即可。

第三家實支實付:國泰的實支實付只收正本,門診手術費及用的材料費,合併只有1萬的額度;三商的實支實付不會理賠門診手術費及門診手術用的材料費。

現代醫療自費項目很多,許多疾病靠門診手術即可解決,那門診這塊的缺口比較大,建議補強第三家實支實付解決,可以參考全球、台灣,這兩家的實支保費都不會太貴,也可以補強門診這塊的缺口。

重大傷病:解決涵蓋癌症在內共300多項疾病項目,只需領有健保局核發的重大傷病卡即可理賠,原本有的是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重大疾病只會針對嚴重的7項疾病做理賠,而特定傷病會賠的是罕見的22項疾病,但如果遇到的是肝硬化、燒燙傷的風險的話,這兩項都不會賠,只有重大傷病會賠而已。

----------------------------------------------------------------------------------------------------------------

刪減跟調降的話,意外險看要不要留一家就好,如果擔心的是意外保障,用產險意外險規劃比較便宜。

國泰的BG如果沒有體況的話,可以考慮拿掉,改為補強第三家實支實付。

三商美邦的NDDBR跟SDR可以考慮都拿掉,保費預算會多比較多,拿去補強重大傷病比較實用。ACR也可以拿掉,跟國泰的D7一樣不會賠併發症,倒不如將多的預算補強在癌症一次金效益更大,療程的部分都可以轉給實支實付去理賠。

2
不滿
留言
Noah1030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你的保險觀念很好大部分的險種都有做規劃
目前保單包含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終身醫療、住院日額、重大疾病、特定傷病、癌症、失能險

保單缺口:
實支實付無門診手術和門診雜費
重大傷病險(配合健保重大傷病卡理賠範圍較廣400項),目前只有重大疾病(7項)特定傷病(18項)
失能險1~6級月扶助金會打折

調整方向:
1.可以將實支實付最更換,換成有門診手術及雜費,可以解決龐大自費醫療的費用
2.將壽險意外險換成產險意外險CP值較高,可以降低保費,但要注意保證續保的問題
3.補強重大傷病缺口,拉高保障範圍
4.拉高失能月扶助金

目前遠雄、台灣、全球、安聯有不錯的商品

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若有需求可以點頭項諮詢
可以點讚或最佳留言給予鼓勵,感謝
1
不滿
留言
我來維護您的權益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董小姐

1現在醫療環境不建議購買的保單?如:終身醫療、終身手術,建議更換

2投保至今是否有任何身體狀況或申請過保單理賠嗎?

3以下減額繳清後,還有另一個作法,是將商品降至最低保額,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將保費降到最低,擁有保障的同時,至少可以減輕一大半的負擔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2-3家的實支實付

建議直接補上缺口:失能,xx,xx

( )建議做些調整,補上全球,對於保障較齊全~

 

基本上能調整的不多;
更換部分;
國泰BR+BP+BO可更換為全球XAH+XAR+XMR
國泰BG+三商SHSR可更換為全球XHR+台灣HNRB
減額
部分;
三商ACR 
補強部份;一次金型
癌症一次金:台壽YCC 500萬
重大傷病一次金:
定期建議台壽CIR3 100萬 或是 全球 XDC 100萬
終身建議富邦SWK2 100萬

又定期重大傷病是給在35歲前又有預算限制的小資族使用
35歲過後定期的重大傷病保費又會突破性的漲,建議買終身的

以總繳保費來看
30
歲女生買重大傷病

定期的繳完總保費為120.7 沒用到保費不會退回來
終身的繳完總保費為85      沒用到保費會退回來
買終身的如果有預算可以用季繳,半年繳,來分擔壓力

其他基本上很多無法減額、解約的都快繳滿,也不建議調降額度了;


擅長保單條款分析,抓住魔鬼的細節找出各家有利於保戶的理賠條款

詳細內容有做成圖表可供參考

內容部分如果你想要更加了解

點擊頭像幫你做解決以及服務

來信時, 請在諮詢內容裡面註明

出生年月日、性別、職業、需求、手機or Line 我會主動連絡您 :)

如果有幫助到你麻煩幫我按最佳留言給予我鼓勵 謝謝

 

 

 

 

2
不滿
留言
錠嵂菁菁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5 天內回覆討論區

董小姐您好~

以下個人淺見提供您參考

1.國泰全心住院日額醫療保險附約建議調整
原因是現在的醫療環境下,住院天數變短自費項目變多,它能發揮的效益較不高


2.國泰全意住院醫療保險附約要注意門診手術費限額只有1萬,需正本理賠
三商享健康實支實付雜費額度雖高,但無門診手術、門診雜費部分
雖然國泰與三商有做到雙實支,但商品內容沒有互補到
建議調整其中一個,另規劃有門診部分的實支實付

3.意外險部分兩邊都有規劃,若想控制預算可以把其中一家調整成產險專案的意外險,保費會便宜一些


4.癌症險都是屬於傳統療程型且無賠併發症
但國泰繳費過半不建議更動,三商可以調整,預算拿來規劃癌症一次金,效益較高


5.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額度不高,建議轉換成重大傷病保障範圍較廣並提高額度


6.失能險部分則建議留下,因目前失能商品幾乎都已絕跡,有規劃到這塊保障是很棒的


綜合以上建議:調整實支實付(門診部分)、癌症一次金、補足重大傷病
如需更詳細資訊參考或說明,歡迎點擊右上【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


菁菁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保單分析與健檢服務,讓您了解自身保障好easy

客製保險規劃服務,為您解決擔憂、完成心願。

保險找菁菁,實在又安心:)

您的信任就是我的責任!
1
不滿
留言
錠嵂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董小姐您好:

我們買保險是為了解決我們所擔心的問題,如果釐清了就可以知道如何做規劃。
如何判斷保單規劃是否適合自己?
可以檢視一下這份保單規劃是否解決自己的擔心是否佔據自己太多的預算

目前保險商品可以分六大類,就是在解決人生的四大問題
1. 壽險:解決過世時遺留下來的責任避免造成家庭重大變故,例如喪葬費、房貸、車貸、小孩的教育費、父母的孝養費。
2. 醫療險:解決住院、手術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免除暫時無法工作的後顧之憂。
3. 失能險:解決無法繼續工作收入中斷、支出不斷的問題,解決一人失能拖垮全家的問題。
4. 重大傷病險:唯一可以在治療前就拿到保險金的險種!讓自己可以好好的安心養病。
5. 癌症險:針對治療癌症的醫療險,分成療程型和一次金型。
6. 意外險:針對意外身故和意外醫療的補充,如果真的沒有預算這是CP值最高的險種

「人生中的四大問題:老病死殘」您最擔心哪個部分呢?

保險不是別人說什麼好就買什麼,保險要能夠解決我們所擔心的問題。
歡迎點我頭像旁邊的免費諮詢或是留言詢問,一起討論出最適合您的規劃喔!
-------------
如果您覺得阿宏不錯,
請幫忙介紹阿宏給您的家人朋友,
讓我們一起幫助您所珍惜的人。

也邀請您幫阿宏按個讚最佳留言
您小小的按讚和最佳留言的指名,
都是對阿宏在保險路上莫大的助力。

謝謝
-------------
歡迎在Google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目前的保障有:壽險、意外險(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雙實支實付、癌症險(療程型)、重大疾病、特定傷病。

國泰的部分,
住院日額(BG)建議可以調整,因不太符合目前醫療制度及高科技醫療費用,建議調整至其他保障。

三商的部分
重大疾病、特定傷病(NDDBR、SDR)因為繳很久了,建議就繳完。
意外險(ADDR、DHIR)建議調整,另外用產險補強即可。
實支實付(SHSR)建議可以調整至計畫C保費會比較便宜喔,雜費還有30萬額度。
安康防癌終身健康保險附約,屬於療程型癌症險,因繳了很多年了,如果經濟狀況許可,建議還是繳完他!!

另外建議補強:癌症險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險。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董小姐您好:

一、舊保單內容

1、較不符合現行醫療制度的為重大疾病、特定傷病、療程型防癌險
但都是為103年購買,且為終身保險,所以可以根據個人預算考慮是否刪減,
建議若是預算OK的狀況下可以持續繳費,做新保障的補強。

2、國泰實支及實支都有共同缺口,門診額度過低或是無理賠門診
建議三商的實支可以降至計畫C,再補強第三家實支彌補門診缺口


3、國泰住院日額針對住院定額給付1000元/天
二代健保過後,住院院天數下降、自費手術及雜費趨多,門診比例變高
此日額型商品效益不大,建議可以做刪減



二、建議補強

綜上所述,建議可以補強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有理賠門診手術及雜費的實支,
如果補強上述險種可以考慮台灣人壽、全球人壽都有不錯的商品可以搭配
以您的年紀一年約1.6萬就可以規劃完整

但礙於法規無法直接在網路上公開給商品建議,
如果需要詳細的建議可以點選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唷。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國泰部分
1. 安心保住院、新住院日額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2. 防癌終身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3. 全意住院限正本理賠,且沒有特別明列雜費,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三商部分
1. NDDBR重大「疾」病只保七項,且理賠難度高,建議轉至保障300多項的重大「傷」病。
2. SDR特定傷病只保18項,一樣建議由重大傷病解決即可。
3.  ADDR意外部分沒有保障燒燙傷,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還多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4. 享健康HSRSB醫療實支也是限正本,所以國泰跟三商只能擇一理賠喔!另外三商只賠住院部分,若未住院基本上就無法理賠,且雜費只有3,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5. ACR癌症屬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保單缺口: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副本都會賠的醫療實支

綜合以上,建議國泰跟三商第一張(XWL)忍痛停損,保留失能即可,將省下的保費補足上述缺口,整體保費退更便宜,保障更高!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3萬/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