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仙女仙杜瑞拉 小資族

醫療險主動告知問題

大家好,我是從出生至今都沒有買保險,所以於近年有想投保醫療險,但因為我7年前體檢報告中發現我心臟有中隔缺損,於是我有去台大醫院開刀治療,之後醫生要求我每年要定期回診追蹤,我每年都有乖乖追蹤,且都沒有吃藥之類的,能跑能跳能走基本上跟一般人沒什麼差,所以投保時我有先主動告知我有開過刀,業務員請我先送報告給公司核保,公司回覆我因為心臟報告中有寫說我有二尖瓣脫垂所以說我重大還有長照都不能買,然後醫療險會被加費且心臟理賠還要除外,我個人知道後真的非常不合理且不能接受,所以後來就沒有投保了,現在一直有在詢問多間業務員,幾乎回得都差不多,但也有聽到有的說 我不要主動告知,然後5年內都不要去辦理理賠,保險公司就不會去調閱病歷就不會發現了,但這樣做真的會很有風險,我現在整個人很迷茫,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彌補我這項不足 😫
共 4 則留言
66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保險費率設計本來就是給幾乎完全健康的人買的
身體若有體況等因素,除外、加費等都是合理且正常
否則對於身體完全健康買保險的人,不就非常吃虧嗎?

不建議你走旁門左道就是了
1
不滿
留言 1
仙女仙杜瑞拉
保戶
好的 謝謝你我了解了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沒辦法

已在疾病或是相關併發症只要告知或查到病歷
保險公司都是有權利拒賠的

心臟 免疫系統 還有神經部分的問題保險公司都會很在意
1
不滿
留言 1
仙女仙杜瑞拉
保戶
好的 謝謝你的回答~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小資女仙杜瑞拉您好,

了解妳的迷茫和不平的心情。但是只是理解您的「不能接受」的心情而已,對您所說的「不合理」則有話要告訴您。或許您的業務員都忙著做生意,沒空跟您講解保險的原理。

請您心平氣和仔細想一下,這個不平並不是保險公司造成的。每個人生下來也有美醜,胖瘦,生下來如姚明般高,他一伸手距離投籃框就是比你我都近得多,您不能說不平要他不比賽了。您打姚明,也不能去裁判處去控訴說他先天就比我高所以比賽不算。除非要求裁判,您投進一球得 2 分,姚明投進一球只能得 1點8 分!但,如果您是姚明,您又能接受嗎?

同樣的,您要參加保險這個「人人交錢,然後沒事的人把錢集中給有事的人,幫有事的人度過難關」的這個協議時,如果以意外受傷為準,那麼常爬高的工人、常在火爐旁的廚師,就應該要比其他坐辦公桌的、站櫃檯的,要多交一些比例的錢,才算公平,對嗎?如果交一樣的錢,反而又不公平了,對嗎?

那麼,當心臟有能夠以科學儀器證實的弱點時,要參加其他人並沒有這個狀況的群體,做成「人人交錢,然後沒事的人把錢集中給有事的人,幫有事的人度過難關」的這個協議時,應該比其他人多交一些錢(當然,還有比您交更多的),也就並沒有不合理,只是您心情難受而已,不是嗎?

而且,這就像您我生來就比姚明矮,這也不是保險公司造成的,不是嗎?

因為心臟是五大臟器之一,實在重大,所以,保險公司也只是「重大」和「長照」兩樣不能買,並不是所有的都不能買。一般醫療還是有讓您買,不是嗎?

最後,那個要您「不要主動告知,然後5年內都不要去辦理理賠,保險公司就不會去調閱病歷就不會發現了」的業務,希望他 N 年後還在,包括還在世,還在職,還在台灣,到時「麥走!」,出來面對事情,不要一消失了事。如果您願意跟他一起賭……本想說,那您就賭吧,但還是不要這樣說好了,還是勸您三思別賭吧!那個業務拿了業績、獎金,跑人了,留下您將來面臨撤約、不理賠,這對您太殘忍了!

您一定會問,最後的建議是什麼?建議您如果醫療險加費,在您可以的範圍內,就投保吧!沒有什麼不公平的,很公平!您不了解原理而已。重大和長照/失能,這家不保還有那家保,保險公司很多家,就試試看吧!

1
不滿
留言 1
仙女仙杜瑞拉
保戶
謝謝你細心的分析 我了解了 我會再去多問問看
助人事業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2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醫療保險也許就不是你的依靠了。
而彌補這項不足,唯一方法:
增加自己的賺錢能力與被社會需要的價值,創造屬於妳自己的工作所得,保障未來的自己。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