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多 小資族

關於三商美邦鑫世紀優利變額萬能終身壽險a型

我今年30歲,是個上班族,這陣子疫情影響公司的生意,收入變少了,開始覺得繳保費有點壓力,三年前買了這張保單,年繳保費60000,總共繳了18萬了。但三年過去了我帳戶價值一直停在九萬多,這幾天去看又更低變八萬多,報酬率永遠都在-13.多%。問過我的保險員。他一直跟我說這是正常的,之後會好的,但我身邊一堆朋友跟我一樣繳了第三年就解約了,把剩下帳戶價值的錢都領走⋯說認賠解約比較快⋯⋯投資型保單真的不好嗎?我這陣子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也把他解約掉剩下的錢拿回來,不然我怕繳越久賠越多⋯⋯
保險員永遠都只會跟我說不用擔心不用擔心,但我還是很擔心啊⋯⋯ 有人可以多給我一些意見嗎?謝謝
共 3 則留言
克里斯的保險週記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一、此商品附加費用前五年共需收145%(即60000X145%=87000元),扣除費用剩餘保費才是購買基金平台的基金。(每月還有保單行政管理費100元)
二、投資型保險還是保險,壽險保額是以一年期定期壽險為架構,將此商品當作彌補風險缺口的工具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業務員將它視為投資基金、存錢,每月每年都關心它的投資績效,那一開始就本末倒置了。
三、高報酬、伴隨著必定是高風險,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四、投資型保險有其優點,就是繳費彈性、保險金額可提高或減少,如您因為疫情緣故有其經濟壓力,建議可申請先停止繳費(自行繳費),待了解該商品的真正價值後,再行決定即可。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另請不吝點讚或選擇最佳留言,謝謝
執業保險經紀人(財產/人身保險經紀人國家考試合格)
1
不滿
留言
獅子鹿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小多 您好

其實投資型保險,它還是保險,是要它的壽險保額
只是如果有獲利,保費就可以比較彈性的繳

高獲利的東西,當然也是高風險,自然要投入高時間去操作
想要懶人致富,說難聽點,真的別傻了,除非走偏門。

如果業務員是這樣對您行銷的,當作學費吧。
如果沒有經濟困難,要回溫最起碼也要兩年起跳
看看您的公司什麼時候會起色,也可以當作參考
有經濟困難,拿在手上真的比較實際。
有閒錢的人才有進場的本錢不是嗎?

以上供參考
不滿
留言
子銘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上述的留言都沒有錯

投資型保單是需要扣除平台費 保險成本 等等 

最最重要的 還是業務員幫您連結的 "標的"是甚麼?

"高風險高報酬" 千萬別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建議跟業務討論有關"連結標的" 的事宜 
才會對你的疑問做解答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