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ABBY 新生兒

孕婦產程中投保問題

請教一下各位
我有個朋友八月底要生產了...
但昨天聊天才聊到她目前沒有醫療險...
因為懷孕中期現在才投保一般保險公司都會當胎除外不是嗎?
如果她很在意這胎生產的保障是不是剩短期的婦嬰險?
那請教各位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險種呢?
共 4 則留言
Le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BBY您好:
首先請教您朋友想要的保障是甚麼?
如果是想要這胎生產(剖腹產)的理賠,那已經是完全沒有機會了。
如果是擔心新生兒可能發生的一些先天性疾病,或許婦嬰險還有機會投保,
但是要看您朋友目前的懷孕週數,週數太大,保險公司也不承保了。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婦嬰險理賠的是幼兒先天疾病

除非高齡產婦或有家族病史
特別擔心這問題
不然不一定要規畫該險種
不滿
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ABBY您好
先恭喜您的朋友在三個月就可以卸貨,真是辛苦了!
而且有您這個觀念很好的朋友,他真的很幸運呢!!
就像您所說的若懷孕期間才投保,依保險法127條規範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或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
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婦嬰險針對的是新生兒的先天疾病,若非高齡產婦或家庭有遺傳性相關疾病,不太建議投保!!

-----------------------------------------------------------------------------------
若還有哪裡不清楚不了解的,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我頭像諮詢我唷~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您的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不滿
留言
Angela bab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 懷孕生產屬於自然行為,非醫療行為,不論是何時投保都是除外。
2) 懷孕中期才投保,會針對當胎的"必要之醫療行為" (比如必要性剖腹)不予理賠。
3) 她很在意這胎生產的保障,18~42歲懷孕未滿30週之孕婦,可評估元大JB。

如果有讀取此留言,歡迎按讚給予回饋。您的回應將讓我知道此資訊對您有幫助。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歡迎點選頭像右方來信諮詢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