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flyindance56

大間、出名的保險公司怎麼沒想過加強保障型商品?

我發現如果是談論"保障型"保險商品,如醫療、重大傷病、失能、防癌等
PTT、MY83、FINFO通常都會推台壽、全球、遠雄、元大、宏泰等
原因不外乎保障不錯、商品線完整,通常買兩家雙實支保障就很足了
而這幾家除了台壽歷史悠久之外,其他幾間都是小間的、比較沒那麼出名的
至少如果沒做功課的話,根本就不會知道有什麼元大人壽、宏泰人壽、遠雄人壽

相反的,一些歷史悠久、聲名遠播的保險公司,如國泰、南山等
或是如很多年輕業務員的保險公司,如富邦、三商、南山等
我目前還沒看到有罐頭保單是用他們家的
我想各大討論區的神人對各家產品做比較應該也是站在公平客觀的立場,例如松鼠大他對商品的比較,其嚴謹詳細程度幾乎像是在寫論文了,不推那些大公司我想也不是因為個人偏見,就純粹比商品、比條款、比CP值而得來的結果

那我想問,大間且出名的保險公司,其產品銷售主力,是否著重於什麼儲蓄險、年金險之類的,較輕忽保障型商品,或至少不太注重保障型商品逐漸抬頭的需求
如果純論保障型商品,那這些大間且出名的保險公司,是不是就較那些小間為遜?
而小間的保險公司,因為名氣沒大間的強,所以就從保障型商品這塊來做競爭?

引申出的問題是,各大論壇推的保障型商品,不外乎就是低保費高保障、醫療險副本理賠雙實支高雜費概括式、重大傷病及癌症高一次性給付、失能保證給付且貼現給付1-11級豁免等等,而從宏泰看到遠雄及元大出的醫療險後擷取兩間優點推出的薰衣草更看出各家廠商的良性競爭

MY83、FINFO透過公開平台帶來的良性討論也好一陣子了,怎麼大間的保險公司都沒有想過也朝這些方向去設計產品呢?透過如此響亮的名氣,藉由後發優勢推出優於前手的商品不就可以把那些小間的都給滅了嗎? 保障型商品的市場那麼大,為什麼大間的不去做呢?

因為我是學經濟的,所以對不同廠商在市場競爭下採取的策略很感興趣,我沒有要戰的意思,還請從業人員來聊聊這塊~
共 6 則留言
最佳留言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另外的議題故另啟一欄。您的資訊並不完全正確。

2016、2017年,富邦(不是產險)是有在新生兒罐頭保單組合中,五種組合佔兩組的。(當時本站提供的連結)

2020年,國泰+台壽的組合,也是在 PTT 新生兒罐頭保單組合中,六種中的一種。

所以您說沒有在罐頭保單中,只是您沒特別留意,或過去沒接觸而已。我的保戶小娃中,就有不少當年是買富邦罐頭保單組的。現在都大了會跑會跳了!
 

2
不滿
留言 1
flyindance56
保戶
原來如此,只是我沒留意到而已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真正的答案您可能得以記者(還不能被認為是商業間諜!)的身份去訪談您說的這些公司的董事長您才能得到。我們這裡每個人的發言都是街談巷議,純粹清談誤國(誤)。

既然都不是真實答案,您純粹想過年磕完瓜子,茶餘飯後隨意談談,那這裡就不直接針對您的「保險」問題了,反正因為我不是那些公司的董事長,給了答案別說您不信,我自己也不信。那就聊聊「似乎」相關的吧:

我以前小時候經歷了「十大建設」的時期,我們蓋了「南北高速公路」「桃園國際機場」「中鋼」「中船」……等等(當時會背,老師有叫我們要背起來)。

有天我看到電視上說,我們的中船,接到了美國的訂單!

那時在我的天真幼小心目中,可不得了!於是我天真的問我老爸:「哇!我們的中船這麼了不起啊!真是太厲害了!我們已經做到了連美國人都要向我們台灣買,要拜託我們幫他們做船啦!這真是太厲害太了不起了!!不過奇怪?難道美國人他們自己不會做嗎?或者做得不如我們的好嗎?這,怎麼可能呢?」

我老爸回答的大意我大概記得是這樣:美國人當然自己也會做船啊。而且也不可能做得比我們差啊。只是他們現在覺得做船這件事是低端的,他們不想做了。所以寧可讓給我們做。

從那天開始,我才在這件事上長大了。

2
不滿
留言 2
flyindance56
保戶
所以就是太LOW、難賺的險種讓小間公司去賣就好了,大間公司賣儲蓄險就爽賺了的意思~~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磕完瓜子聊聊童年,千萬別當真,不不,可以當真,因為那是童年真事,印象特別深刻,但您千萬別認真~~~
詔元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大間公司的角度來看~您也知道存在悠久.....所以保戶眾多
所以如果虧損一項,畢竟任何事情都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市場上不久就會開始傳得沸沸揚揚的,推出儲蓄性質的商品,讓他可以穩穩定定地對以往的客戶做出相對應的承諾,於是大公司只能打穩定牌。

而以小公司的觀點來看,畢竟不是甚麼大企業,存在的時間沒那些大型公司來的久,所以一定會想盡辦法讓自己從小公司進化成大公司,而從小怪獸變成屹立不搖的大公司需要的就是名聲以及人氣,所以要讓大家都知道有好的東西在我家出現喔!所以小公司必須絞盡腦汁,推出新的保障型商品。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2
不滿
留言 1
flyindance56
保戶
我也這麼想~
Jimmy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網路上常推的這幾家公司
在全台灣保費收入裡都算中後段班
反而商品比較差的這些老字號公司
保費收入都是名列前茅

會自己上網作功課的保戶仍然是少數
外面多的是因為人情、因為品牌迷思而選擇老字號公司的保戶
這些人在乎的根本不是商品內容好不好
他們更相信每家商品內容都差不多,所以要選老公司大品牌才有保障

如果我是老字號公司的老闆
即使我的商品內容比別人差,還是會有這些固定客源一直進來
那我何必要去調整內容,讓賠率變高、保費降低,損害我的利益呢?
 

3
不滿
留言 2
flyindance56
保戶
有道理,如果我是老闆我也會這麼做
實話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接個話,所以您若是大美國您也不想自己造船了,把這些留給亞洲幾小龍去賺吧~~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賺容易賺的錢原理 哈哈
合眾保經聯盟 台南善化團 No.2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把您的問題讀了一遍又一遍,赫然發現,其實就在您自己的問題敘述裡面已經有答案了!!!一起看看。

從您的應該超過一張600字稿紙字數的問題中,挑出了下面幾十字:

「大間、出名的保險公司怎麼沒想過加強保障型商品?」

「保障型商品,不外乎就是低保費高保障……」


然後再從您這幾十字裡面,挑出了其中最重要最重要的字來,其實就是答案了:

「保障型商品,不外乎就是低保費高保障……」

請跟我再把答案高聲讀三遍:

低保費」「低保費」「低保費

XDDD

==================================================
我是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業務專員,主要服務台中、台南新營、新市、善化、麻豆,以及台南市區。如您有需要,我可以當面服務,或透過 LINE 傳訊給任何的免費諮詢建議。LINE 傳訊全省都可以服務。如果您需要當面建議而不在我的主要服務縣市範圍,我們也有全省優質團隊伙伴,服務基隆、台北、新北、桃園、高雄、屏東。歡迎聯繫。如欲站內信的話,請按下我頭像名稱右邊有個黑信封就可以囉!

3
不滿
留言 1
flyindance56
保戶
哈哈,實支實付一年保費也才三四千而已,跟儲蓄險真的不能比呀
保險經紀人 Jason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保險公司說白了就是一般企業,不是慈善機構,
傳統大型保險公司有過去所銷售保單的包袱、上市櫃的金控有帳務跟財報上的壓力
醫療險對提高金流來說並沒有顯著的幫助,
雖然民眾上網查詢資料比例有逐漸提高的趨,
但畢竟不是主流
與其讓精算師計算架構出優秀的保障型商品,
倒不如出儲蓄對公司比較有幫助。
 

2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