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PTT保險版 小家庭

保德信拒賠疑問?

大家好,因我老同學沒ptt帳號,我代其po文。

我老同學在看過本板1205和1206達文西手術理賠後續一文後,對這理賠怪現象印象深刻。

近日我老同學就遇到以上原po文章者的理賠問題,他遭到保德信人壽拒賠手術材料費。

保德信理賠部把手術材料費併入手術費項目理赔,但理賠金額只有4莴多,與原手術材料費支出的16萬多差很大,他曾透过其業務員代為向理賠部了解,所獲答覆如下:

1 其醫療險手術費項目投保額度不足
2 手術材料費根據保單條款規定,不會挪到医療費項目理賠
3 即使申訴到相關單位,保德信完全站得住腳,絕對不會妥協,並暗示即使告到法院也没用

又在以上達文西手術理賠後續原po文中有位人士回應,強調保德信的實支就有列舉排除,不是都沒喔,但我老同學的實支醫療保單則只有列舉理賠項目,而沒有所謂的列舉排除。隨後他也去電其業務員詢問,實支條款根本沒有列舉排除,為什麽手術材料費就不能挪到醫療費項目理賠,但業務員卻沒任何回應,並表示理賠部已結案了。

面對以上狀況,不知大家可否給我老同學一些建言,謝謝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U.

共 2 則留言
Lou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南投縣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保德信理賠部把手術材料費併入手術費項目理赔,但理賠金額只有4莴多,與原手術材料費支出的16萬多差很大,他曾透过其業務員代為向理賠部了解,所獲答覆如下:

你好,
首先必須先把老同學的保單先貼出來
才知道他投保什麼內容才對

如果對理賠有爭議,可以去法院提告

不滿
留言
Paul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保德信實支實付條款確實把手術相關費用列於手術費,
對於商品分項限額的精算確實保險公司站得住腳,
但送評議或法院事不見得會輸,畢竟有公平合理原則跟心證,
只是個人也是認為不應該賠,否則分項限額就名存實亡了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