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鄉民

想請問豁免保費,哪些人或者哪種險種比較需要加購呢?

我知道豁免保費的意思是發生事故後,或某一些特別的狀況,就不用再繳保費,但是保障還是都在。
可我想問,怎麼樣的人或者哪些險種會比較需要加買豁免保費呢?
共 12 則留言
魏智伶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本險種被保險人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以致「不能從事工作,以獲致報酬」,才是所謂失能,
而且失能情況必須持續超過「觀察期」,還未治癒時,才能豁免。
因有觀察期,所以在這期間內如遇到繳費日,要保人仍須先繳費,不是立即豁免。
如果失能狀況確實但並未持續超過觀察期的話,仍「無法豁免保費」。

豁免保費是保險年齡16歲以上始可以加保,原則上為要保人和被保險人為同一人時且有工作報酬的客戶。

不滿
留言
陳俊銘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豁免保費的被保對象有兩種,一個是要保人另一個則是被保險人。在家庭保障規劃中若要保人為經濟主要收入來源的時候(例如要保人是有收入的爸爸,被保險人是受扶養的小孩),建議規劃針對要保人的豁免的附約。若要保人非經濟主要來源(例如要保人是受扶養的配偶,被保險人則是具有經濟收入的另一半),則選擇被保險人為被保對象的豁免附約則比較恰當。

只要經濟能力許可,最好每一份家庭保障型保險都具有豁免附約,以維持長期財務規劃。但年紀過大、容易加費的被保對象,仍要視經濟能力加保豁免附約,因為豁免附約是一年一約,如同附約醫療險,是以每年新的年齡重新計算該年保費。

註一、從業人員於本發言內容中主管機關核可相關執業證照
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證書字號(96)4607
註二、本通訊僅供參考,且不應視為任何要約、要約之引誘、或締結契約或交易之確認或承諾。撰寫人並不保證本通訊內所載數據資料或其他資訊之完整性及正確性,該等資料或資訊並得隨時不經通知而變更。又本通訊之評論或陳述不當然反映國泰人壽保險公司或其關係企業之意見或看法。

1
不滿
留言
劉祐廷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最常見的有

重大疾病豁免
被保險人於本附約有效期間內,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條款所約定之重大疾病或特定傷病項目之ㄧ者,本公司豁免
自保險事故日後續期應繳之各期保險費(包括主契約及其所附加之附約的保險費),本附約繼續有效。

2-6級殘廢豁免
被保險人於本附約有效期間內,因疾病或意外傷害事故致成條款二至六級殘廢程度之一者,經醫院醫師診斷殘廢
確定,本公司豁免殘廢診斷確定日後續期應繳之各期保險費(包括主契約及其所附加之附約的保險費),本附約繼續有效。

另外還有癌症豁免.親子型保費禍免






1
不滿
留言
Kive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豁免的功能】
豁免的意思是當要保人(付錢的人)發生身故、全殘、2-6級殘、重大疾病、重大燒燙傷(每家保險公司的豁免項目不同)…時,可以不用再繳未到期的保費,如A先生,幫小孩買終身保險20年期,結果第2年發生5級殘,當要保人發生這種狀況時,可能已經收入中斷,那時就沒有能力在幫小孩繳保費,這時豁免就很重要,因附加豁免後,就可免繳後18 年的保費,這樣可避免要保人的突發狀況,導致小孩保險發生失效的問題。

【附加的時機】
一般要加豁免保險的時機,通常是保費較高的狀況,如~A先生幫孩子規劃一張醫療險保單,年繳保費3萬元,20年總繳保費=60萬,因總保費較高,這時我們就可以考慮幫A先生附加豁免保險,來轉嫁這60萬的風險,也就是說,當A先生發生了下列狀況中的一種(每家保險公司的豁免項目不同),A先生就可以不用再繳這60萬的保費。

但若A先生所做的保單規畫金額較低時,如~年繳保費3000元,因保費低,風險可以自行承擔,就不一定要附加豁免

1
不滿
留言
黃先生0
Level 1
MY83未認證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要保人(繳錢者)宜優先考量,其次就是被保險人。
2
不滿
留言
邱志盛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分 要保人 與 被保人
豁免 被保人 只有單一險種 如終身壽險 或 終身醫療險 但附加在下面的附約 就沒有豁免

豁免 要保人 要保人殘 亡 豁免保費

我小叔叔 因排斥保險 所以不幫小孩買
我小嬸私下偷買 所以要保人是我小嬸
但不幸的是 我小叔叔 心肌梗塞 離開了
但 小孩保單的要保人是媽媽 不是爸爸 所以保單還須要繳費
如果當初 我小叔是要保人 那麼 孩子的保費支出就可以省下來

最好是 家裡經濟支柱 為要保人 而購買豁免
如果非經濟支柱 那麼 保費有無支出 並無太大影響

1
不滿
留言
劉嬑璝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你好~
豁免-指的事發生了無法工作的傷害後,就可以不用繳交保費,保障一樣有
需要加的大多是經濟來源,或是剛生完小孩子的父母親其中一位,那位也是經濟的來源

不滿
留言
朱育德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豁免的設計本意在讓該豁免條款的保障者能在特定事故後,無需為保單的費用來煩惱,
從這個角度來說,保單的繳費者,理應是優先考量保費豁免的人。

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

特定事故發生後的理賠額度來看,

如先針對這些事故,預先投保足夠的保額,以使理賠金除彌補損失、填補家庭經濟外,尚可支付後續保單的保費,那麼其實就不見得非要強求安排保費豁免。

比如選擇重大疾病發生後豁免保費,或者先投保足夠額度的重大疾病險,這兩者在真的不幸碰上重大疾病罹患時,在轉嫁後續保費的功能上是沒有差異的。

您可以針對自己的狀況思考看看。

2
不滿
留言
林宏州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您好:

    豁免保費主要是擔心繳納保費的人失去了經濟能力,導致保單失效。
例如說:
1.親子型豁免:小孩的保費是父母繳納的,但擔心父母(經濟支柱)生病而失去能力
時無法繳納,而造成保單失效。

2.重大疾病、失能、癌症、2-6疾、2-8疾殘等豁免:
是擔心自己若是因疾病或意外而失去了經濟能力時,無法繳納保費而使保單失效。


感謝~

3
不滿
留言
丘瑋禎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每張保單如果可以其實會建議依照保單設計來規劃豁免
豁免需求大都會包含殘疾、重大疾病
其實發生這些病痛後不一定有辦法能夠維持原本的工作
避免未來因為薪資短缺而造成保單繳不出來保障失效

3
不滿
留言
保險寶寶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選我選我選我~~~!!!! 
我是公勝保險經 我們代理多家保險公司 各險種我們通通有有比較表讓您參考
選擇對客戶最有利的商品 請點選我的人頭唷!!!

1
不滿
留言
王子豪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豁免建議加在要繳費的人,
尤其是家庭經濟支柱上。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