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兔兔兔 新生兒

26女 保單健檢及規劃

26歲女 辦公室上班族
預算3萬
保障需求: 婦女險(婦嬰險)

原有的南山保單如圖,請問還可補足哪些項目(已現皆年齡來看,謝謝)

這份婦女險麻煩請各位專家建議可否購買
https://www.nanshanlife.com.tw/NanshanWeb/file/DOCUMENT/12858
共 21 則留言
保險阿瑞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我建議您可以在加一支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和失能險~
婦女險的部分我會不建議您購買;因爲理賠的範圍醫療險都基本可以覆蓋到~

希望有幫助到您~如果有需要更詳細的說明或更完整的服務可以點擊我的頭像免費諮詢我~
1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您有上來找資料、找答案,真的很不錯!

以下幾點建議提供您參考:

一、婦嬰險
1. 高保費、低保障
2. 保障的內容中,需特別注意「無雜費額度」
3. 僅保障幾項婦女疾病、先天疾病
4. 不建議規劃

二、原南山保單

1. 終身醫療主約:住院日額、住院手術、門診手術

2. 真獻情2手術:門診/住院特定手術

3. 好醫靠住院醫療缺少門診手術雜費
因應現今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如:髖關節、水晶體、心臟支架,皆屬自費項目,規劃醫療險特別需留意「住院/門診手術雜費」「門診手術」

4. 保單的缺口有:醫療實支(需含雜費)、防癌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險

三、建議方向

1. 我的建議是同樣的保費,可以做完整的雙實支規劃
雙實支不僅能夠解決高額耗材、手術的問題,還能相互彌補條款的不足,額度內可以達成雙倍理賠效果。

2. 比起規劃婦嬰險,規劃完整的重大傷病、防癌險,不到一半的保費,就可以規劃完整。

兩點保險的原則:<保大不保小> <先保近再保遠>
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已經把您這份保障及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1
不滿
留言
小洪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趁年輕提早規劃保單真的很棒!目前舊保單的缺口為重大傷病、失能、第二間實支實付,以您的年紀1.5萬以下就能補強了。 另外不太推薦買婦女險了,原因保費很貴,保障也不高,不如用更少的錢將自己的醫療保障補強,效益會更大 !!! (生產理賠可以針對醫療實支、住院日額、手術險去做補強)

本人有幫新生兒、孕婦成功投保經驗,以您的年紀年繳1.5萬元左右就能買到不錯的保障了,未來剛出生的寶寶年繳1-2萬就能有很讚的全險保障了,可以往台灣、中國、全球、產險意外險......等去做規劃,全台皆有服務,歡迎免費諮詢我,我能針對您的需求預算與預算,與您們一同討論,並協助規劃投保


那如何購買好的保險,以下我的建議:
1.建議買兩間醫療實支實付,雜費額度會建議至少20萬以上,兩者皆可副本理賠,在未來需要才能享受到較好的醫療品質。
2.失能險也非常重要,發生失能需要長期照護,至少花費上百萬。
3.挑選便宜的意外險專案,補強平日意外、外出、燒燙傷等風險。
4.補強一次金的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能解決癌症龐大的花費。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全台皆有服務!專挑高CP值、條款有利於客戶的商品給我的客戶。
若需要相關建議書或是有任何想了解的地方,都可以點選諮詢,我們再來討論。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也請給我一個   最佳留言,非常謝謝你(灬º‿º灬)♡

1
不滿
留言
翻轉J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南山保單建議可以重新規劃!
調整到其他家優質的保險公司 (台灣、全球、中國 等)
(可以先參照網路上my83、fimfo罐頭保單)

至於婦嬰險的部分,會建議先將"預算"部分先提撥到實支實付
可以的話 兩家實支實付最好~

🍀需要進一步討論或協助規劃歡迎點擊頭像旁免費11諮詢唷!
🎯若回覆不錯對您有幫助請按讚&最佳留言
🎯Jian任職”錠嵂保經”,經營網路保險市場許久
🎯目前暫居業務排行榜單中,每日堅持上線回覆!
🎯清楚幫您分析各家保險商品優劣勢,讓您『買對不買貴』

不滿
留言
Messi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2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20SPHI EASY終身醫療健康保險 500
住院日額醫療金 : 500/
加護病房/燒燙傷醫療保險金 : 500/
住院手術 : 2500/
門診手術 : 500/

醫療總上限 : 125

主約終身醫療用最低保額是沒什麼問題的,保障不高,可有可無,就當作搭配附約而買的主約,若主約未來想要做調整的話,只能解約唷,無法降低保額(已是最低保額了),也不能減額繳清

NPBBR 新意外骨折及特定手術傷害保險附約 20萬元
意外身故/全殘金:20
意外骨折金:1000~7(骨折別比例0.5%~35%)
特定交通事故重大創傷保險金(1次為限)20
意外內臟或腦損傷手術保險金:5
意外脫臼切開手術保險金:1~3
(脫臼別比例5%~15%)

若有骨折險的需求,可保留

PAR 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 150萬元
AMN
新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款 3萬元
意外身故/全殘 : 150
水陸大眾運輸意外身故/殘廢、或天然災害增額 : 150
1~11級意外失能一次金 : 7.5~150
1~6
級意外失能扶助金 : 7500~1.5/ (給付120個月)
重大燒燙傷 : 37.5
意外實支實付 : 3

意外險沒什麼問題,一般建議意外實支實付可以規劃到5萬以上,也可用產險意外險補強

TSIR2 真獻情2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附約 75歲滿期 1單位
住院/門診手術 : 1000~10/
創傷縫合處置保險金(同次意外1次為限)500~3000/ 
特定處置醫療保險金:2000~3.5/  (36)
醫療給付上限:150


雖然是平準費率,但須留意保費是可調式的(依條款第6),僅給付手術費,不包含醫材材料費、特殊材料費、設備使用費等等...醫療自費項目,若是門診手術,僅限健保2-2-7或是牙科手術3-3-4-2,不含大腸息肉內視鏡等等歸類在2-2-6醫療處置的部分,若要規劃比較完整的醫療保障,建議以雙實支為優先,而手術險則可做為輔助型,未必要規劃的,以過往的經驗來看,大部分花費比較大的部分也不是手術費,而是材料費那些雜費唷

第六條 保險費之調整
本公司得依實際經驗損失率達到調整保費之標準時,向主管機關申請調整本附約之保險費率,調整後之新費率不超過調整前之費率的百分之二十為限

NHSA 好醫靠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甲型 
住院病房費限額 : 3000/
住院醫療雜費/住院手術限額 : 20/ (入住加護病房雜費提高到40)
門診手術限額 : 1.5/
(無門診手術雜費)
收據 : 正本

雜費額度有20萬,與住院手術共用額度的,門診手術限額低,只有1.5萬,不包含門診手術雜費項目,現在門診手術也越來越普遍了,過去住院才能做的手術,未來門診就可施作了,也就是代表,門診手術衍伸出的材料費、醫材費等...項目,這隻實支是不給付(可能會通融理賠,只能送件看看),所以在挑選實支實付時,建議一定要將門診手術雜費項目也包含在內,對將來也比較有保障,且醫療雜費與手術額度分開給付,總額也會比較高

且須注意門診手術若屬於,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支付標準第二部第二章第七節或第三部第三章第四節第二項所列舉之外的手術,不在給付範圍內,如治療處置2-2-6章節是不在給付範圍內的

婦女險就不太建議了,保費太高,如果只保一點點額度,那也沒什麼意義,不如把這個預算省下來,用來補足實支實付、重大傷病、癌症等等...

不滿
留言
小媛子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小兔兔兔~

南山原有保單:
1、主約終身醫療保額500元及附約手術險都屬於定額給付
    手術險理賠要符合健保支付標準2-2-73-3-4-3中的手術,效益太低
    實在無法解決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短、自費昂貴的問題
    擔心女性婦科疾病(剖腹產、子宮肌瘤等等...)   

    應該加強醫療實支實付,建議可用台壽(HNRC)+全球(XHB) 做雙實支
    在發生事情時,收據兩家保險公司都可以送,有兩份理賠金👍🏻

2、南山實支(NHS甲型) 住院雜費與手術費共用20萬額度  
     門診手術費1.5萬額度過低,在醫療環境的進步下
     需要住院的手術很多都可移至門診治療(例:白內障手術)
     且續保年齡至74歲 ,若目前無體況可換上述 續保年齡較高之商品
     台壽(HNRC續保至85歲)+ 全球 (XHB續保至80歲)或者加強補足

3、針對南山的婦嬰險其中給付內容:若擔心”紅斑性狼瘡“ 應該著重加強在重大傷病險
    包含在健保局公告300多項,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即理賠一筆金額,理賠較無爭議。

4、擔心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等,著重加強癌症一次金 
     在罹癌時拿到一筆理賠金,自由選擇想要治療的方式(例:標靶藥物、免疫療法)

⭐️總結:目前缺口建議增加 醫療雙實支、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險

💡可在預算內幫你補足缺口,歡迎點擊左上方頭像,與您一起調整討論唷!🤝

2
不滿
留言
錠嵂Yu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 您好

婦嬰險是聚焦於保障女性重大疾病與好發疾病、女性常見醫療手術及嬰兒先天重大缺損,意思就是把重大疾病險、特定傷病險(如:癌症險)、住院醫療險綜合起來
因為保費不便宜,有以下的險種可以cover我們擔心的問題。


原南山保單有:終身醫療、手術險、意外險、實支實付
終身醫療跟手術險為定額給付,因應現在的醫療環境,實則幫助不大,建議可以規劃雙實支實付為主
好醫靠實支實付為正本理賠,無理賠門診手術雜費因應二代健保關係,隨著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自費項目及門診手術項目比例增加,幾乎都花在實支實付裡面的雜費,建議規劃高門診額度實支實付


保障缺口有:實支實付、重大傷病、防癌一次金、失能險

依您的年紀,2萬內可以規劃上述的保障
已把建議方案打成表格,如需更詳細的說明,可以提供您參考


以上是我的回答希望有幫助到您
目前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想要進一步了解及討論,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也請幫我點一個讚或選為『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保險經紀人Sam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下午好!

Q:請問還可補足哪些項目?
A:目前缺乏癌症險、第二張實支實付、重大傷病險和失能險

Q:這份婦女險麻煩請各位專家建議可否購買?
A:先規劃第二張實支實付且預算足夠再來考慮唷

EASY終身醫療健康保險  500

住院日額:500/

加護病房/燒燙傷中心:1,000/

住院手術:2,500/

門診手術:500/

目前已最低保額且無解約金

​​​​​​​現代醫療環境住院天數不會太多,且門診手術越來越多

手術部分不管大小手術都是定額理賠,開心臟手術跟割盲腸理賠一樣的金額

建議還是以實支實付為主,而且要兩家以上的配置
 

新意外骨折及特定手術傷害保險附約  20

意外身故:200,000
意外失能一級:200,000 (最高)
意外骨折(開放性)4,000~70,000(20 X 2%~35% (骨折別表))
意外骨折(閉鎖性並施行見血復位術)3,000~52,500(20 X 2%~35% (骨折別表) X 75%)
意外骨折(閉鎖性未施行見血復位術)1,000~18,750(20 X 2%~35% (骨折別表) X 25%)
特定交通事故重大創傷:100,000(一次)
意外內帳或腦損傷手術:50,000(一次)
意外脫臼切開手術:10,000~30,000(20 X 5%~15%(意外脫臼切開手術表))
意外險
 

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  150

意外身故:1,500,000
意外失能(一次金)1,500,000~75,000(失能等級1~11)
意外失能扶助金:15,000/(1~6級失能,保證給付100個月)
重大燒燙傷:375,000

意外險

 

新傷害醫療保險金附加條款  3

意外醫療:30,000/

意外實支實付

 

真獻情2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  1單位

住院/門診手術:1,000~100,000

住院/門診創傷縫合處置:1,500~3,000

住院/門診特定處置:1,000~35,000

保障為定額給付

且有手術2-2-73-3-4-3的限制

建議用實支實付來規劃

目前各大神人皆建議台壽、全球或遠雄

 

好醫靠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甲型  1

A:實支實付型
住院日額:3,000/
加護病房/燒燙傷病房:6,000/
住院雜費及住院手術費:200,000/
門診手術:15,000/ (一年最多六次)
B:日額給付型
住院日額:3,000/
此商品為正本理賠

現在醫療科技的進步,會有越來越多在門診即可手術的項目
雖然理賠內容有門診手術但條款沒有寫到有理賠門診手術雜費
白內障手術用的人工水晶體完全不賠--自費的單眼從1.5~9.8萬都有

且要注意!!有健保2-2-73-3-4-2的手術限制→沒在手術項目表內的手術項目不在給付範圍!!!

正本收據只有一份,若正本收據不見了是無法理賠的

假設未來有其它商業保險或是公司團保也是正本才能賠,結果就只能申請一家理賠!


如果覺得Sam回答不錯,再麻煩給我讚
以上為初步回應,詳細得諮詢了解並給予更屬於您的建議
歡迎來信,"來信時請輸入手機或Line"我會主動連絡您^^

不滿
留言
阿紹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Q:26歲女 辦公室上班族
預算3萬
保障需求: 婦女險(婦嬰險)
原有的南山保單如圖,請問還可補足哪些項目(已現皆年齡來看,謝謝)
這份婦女險麻煩請各位專家建議可否購買
A:不建議購買婦女險可以省下錢去補足其他保障不夠的地方,原保單需要補足的部分醫療實支、癌症與重大傷病一次金、失能險的部分
預算3萬的話是扣除原本的在加不足的嗎?
需要了解目前體況、BMI、需求才可以一起溝通與討論選擇比較符合你的狀況的保障哦
歡迎來做詢問,希望我的回答有解答到你的問題哦!那再麻煩"讚"與"最佳留言"哦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先跟您分析一下南山:

1. 終身醫療跟手術醫療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2. 壽險意外險(傷害)部份,壽險公司建議規劃基本含實支即可,剩下的用產險意外險加強,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還多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3. 南山醫療實支實付限正本理賠,且只有住院雜費與住院手術費,兩者是合併計算的(額度變低),沒有門診手術/門診手術雜費,此為最大缺口,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4. 婦嬰險部分「懷孕期間」的孕媽咪嬰兒,特色是婦嬰險不只理賠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因為醫療、罹患重大疾病的保障、身故/ 失能等狀況,也保障新生兒先天性重大缺損(因大部分保險小孩部分先天性都會被除外),他是一個屬於用短期保費、換到在懷孕期間的保障!
婦嬰險有不少是還本型保單,保險公司會在契約到期後,按所繳保費給付一筆滿期保險金,還本型保單的好處是保費有去有回,缺點是保費相對較貴,像是借了一大筆錢給保險公司,之後再拿回來。

但依目前的醫療科技,基本上小朋友如有太大的先天性問題,都可以事先知道,

個人會偏向先檢視目前身上現有保單,且保障內容一般罐頭保單就有保障,保費還更便宜!


保單缺口: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雙醫療實支

綜合以上,南山沒有什麼保障內容,
以癌症來說,現在都是放化療或是標靶藥物為主,如果是用舊保單規劃,基本上不會理賠,因為沒有手術或是住院,建議可以先做簡單的「保單健診」,先清楚自己原本就保單的內容,了解目前醫療體系以及各險種的優缺點,用便宜的定期險加強這塊。 

以下內容為依照目前最新罐頭保單的架構,由三家保險公司組合,給您的一份初步建議內容:

 

1.雙醫療實支:病房限額2000+2500/日、雜費15+20萬、手術費最高20+17.5萬。

2.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3.癌症一次金:最高200萬、癌症住院3000+4500/日。

4.意外險:身故260萬、意外失能1-11級一次金400-20萬、意外失能1-8級扶助金4-2500/月、燒燙傷200萬、意外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最高6

5.失能險1-11級一次金150-7.5萬、1-6級扶助金3/月。

6.壽險10萬。

 

以上內容約2.4/

 

「保險找保媽,保護您一家。」
*歡迎點擊諮詢




1
不滿
留言
Monica14134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 您好 :

請問您想規劃婦女險的原因是什麼呢?是擔心什麼問題呢?

以您提供南山保單內容看
主要內容著重在醫療險和意外險

因南山實支住院額度共用,門診沒有理賠雜費,額度偏低

以現在科技發達,越來越多疾病在門診就能完成手術不用住院
也因為健保制度變更,除了疾病住院天數越來越短,自費項目增加且費用昂貴

建議補強另一家實支實付,如台灣人壽
有理賠門診手術和雜費同住院額度,沒有疾病等待期,保證續保至85歲,條款相對完整

保障內容還缺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癌症一次金、失能險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您覺得我的解說不錯
請幫忙『 按個讚 & 最佳留言 』給予鼓勵
本人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

1
不滿
留言
haolala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你好~   我是服務於錠嵂保經的haolala

你的需求是婦嬰險,但就婦嬰險來說給妳以下建議

1.保費偏高但保障不高

2.保障不多,而且如果是為了要生育才做規劃,會建議直接做一個全險規劃,因為CP值

高,且保障也高

再來是南山舊有保單比較重要的地方是

NHSA 好醫靠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甲型 

這張實支實付雖然雜費有20萬,但是如果是門診的話就是1.5萬,這其實是差別很大的地

方,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使用到門診的機會比較高,但它額度只有1.5萬。

所以我的建議會是以目前缺口下去增加 醫療雙實支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失能險

這幾個部分會建議是以全球跟台灣人壽以及中國人壽下去規劃。

已經把你的舊有保障打成一份你的六大保障圖,可以點我的頭像討論內容~

或是覺得我回答的不錯,也請給我一個 讚 和 最佳留言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您好~
建議補強:失能、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第二家實支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
若預算有限,建議以定期型的險種為主,之後預算增加再考量買終身型

實支實付:以終身醫療險所繳出去的保費跟理賠時可得到的理賠金來看,實際上的效益不高,舉例來說,投保終身醫療險日額1,000元來說,年繳保費大約1萬元左右,但每日1,000元的理賠金效益不高,風險可以自留;同樣的保費,建議用雙實支取代終身醫療險。雙實支能讓你在醫療時能選擇比較好的治療品質

意外風險:除了基本的意外險保額外,建議可規畫意外醫療住院日額以轉嫁風險,因為有的治療不一定會住院,比如說骨折,而住院日額是當骨折未住院時,也可以獲得理賠;另外,應注意的是粗心所導致的傷害,重大燒燙傷會是規畫重點,在選擇意外險時,建議挑選有含重大燒燙傷的保單。

失能風險:因為生病、意外導致失能,這種風險影響最深遠,是一輩子的傷害,而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便宜、保障範圍最廣,不論意外或疾病,只要符合保單規定的「失能給付標準」,就可領取相對應等級的一次性給付失能保險金,若被保險人為1~6級失能,每個月還可定期領取一筆失能生活扶助金,理賠金額可達上千萬,能有效幫助家庭舒緩經濟重擔。
 
重大傷病險: 依據健保重大傷病卡資格,理賠一次性的保險金。目前主要以這幾類商品作為防癌的規劃,其中又以重大傷病的理賠較無爭議,保障範圍也高達300多項。若不幸導致相關疾病,能用於自身的醫療費用、收入中斷期間家庭所需的生活費。

癌症險:目前許多治療,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並不包含在傳統療程型的癌症險理賠範圍,現在主流是以資金運用自由的一次給付型防癌險、重大傷(疾)病為主,罹癌後會直接理賠一筆保險金作為抗癌的醫療支出。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台南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不滿
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如果南山有人情要保留
手術跟住院是可以拿掉
補強實支、癌症、重傷
可用全球+台壽做搭配
婦女險就不用考慮了
若想更深入了解,歡迎進一步和我聯繫、討論。

🌼24小時聯繫🉑️
🌼團隊服務,專業保證
🌼以LINE聯繫,不電話騷擾☺️ 
🍎人身風險保險規劃
🍎退休資產保全規劃
🍎保單健診分析討論
🍎新生兒全方位保單
🍎人生階段風險評估

⚠️保證不會有以下情事發生⚠️
❌強推強賣❌無視需求
❌滿嘴話術❌天天騷擾
❌一問三不知❌聯繫不到
2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目前您的保障有:住院日額/手術(定額)、意外險(含意外醫療)、實支實付。
建議補足的保障缺口有:實支實付(副本)、重大傷病、癌症險(一次金)。

要補足保障缺口不建議用婦嬰險做規劃,主要是因為保障少保費高。
如果是擔心未來要生育的部分,建議可以在出生後為小孩投保一般的醫療險,保費較少保障也會好很多。

補足保障缺口的部分,建議可以參考台壽、全球、中國等組合規劃,補足保障缺口喔!!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不滿
留言
柔柔兒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不建議規劃婦女險耶,乍看之下好像保障內容不錯,但這樣的保費可以規劃更好條件的保障,不是僅限制特定的理賠!

建議規劃雙實支吧,至少遇到自費醫療(如剖腹產有一些自費醫材,會理賠的不錯,自己也是剖腹產)

1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您好,
不論甚麼原因願意定期檢視個人保障,且針對缺口補強,都是對自己及家人很棒的唷!

以下針對您舊保單內容及建議調整方向分幾點說明,
1、首先想請問您目前是否懷孕中呢?若有懷孕目前為幾周?
因為部分保險懷孕超過32周時是暫時無法承保,須等生產後一個月才能保唷。


2、南山的婦女險不建議做規劃,第一保費昂貴第二保障內容不高,
因為大部分的保障如果有做好實支、重大傷病、癌症規劃,其實都可以被完整的cover,
如果是擔心寶寶的保障則可以在小朋友出生時投保新生兒保單,同樣也能轉嫁風險。


3、SPHI、TSIR為定額型醫療險,針對住院及手術定額給付,
但二代健保後,住院天數變少、自費手術及雜費趨多
此類型定額保險效益不大,建議可以改以規劃實支實付,較能解決醫療花費問題。


4、HSA此張實支須注意住院手術及雜費共用額度20萬,且門診手術僅有1.5萬
現行醫療進步門診比例趨高,建議可以補強條款完整可以cover門診的第二家實支


5、南山意外險皆無保證續保且保費偏高,若未來身體狀況改變有可能會拒絕續保
另一生當中骨折機率不大,要達到完全骨折更難,加上意外日額即有理賠骨折未住院津貼,
一般建議其他保障齊全再做考慮規劃骨折險(NPBBR)這類保險。


綜上所述,舊保單內容為意外、實支、定額型醫療險,
建議如果身體狀況良好,可以將TSIR做刪減,意外險可以轉成有保證續保的,

以完整的個人保障來說缺口落在重大傷病、失能、癌症一次金、第二家實支。
可以透過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全球人壽、康健人壽補強這方面的缺口。


以您的年紀一年約2.2萬左右可以規劃完整保障
但礙於法規無法直接在網路上公開給商品建議,

如果需要詳細的建議可以點選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唷。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障!

1
不滿
留言
Zih-Yu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 你好,

南山的保障內容為住院日額+定額手術+意外險+實支實付
其中實支實付的門診手術雜費額度較為不足,而現在醫療環境及科技進步越來越多不需要住院只要動門診手術就可以治療完成的項目例如水晶體更換原因是現在人人手一支手機滑三C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導致眼睛疾病的發生年紀越來越年輕化,如發生白內障風險嚴重到需要更換人工水晶體時一顆水晶體價錢大約落在2~10萬不等(且不包含手術費用)
建議:補上第二張實支加強門診手術、住院手術費用以及雜費

南山人壽 好醫靠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甲型] NHS甲型 
第十二條
門診手術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被保險人因第八條之約定而以全民健康保險之保險對象身分於診所或醫院接受門診手術治療時, 本公司按被保險人門診手術期間內所發生,且依全民健康保險規定其保險對象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之手術費核付,但每次「門診手術費用保險金」不得超過「門診手術費用 保險金限額」(即新臺幣一萬五千元),超過該限額者,僅得依該限額計算本項保險金,且每一保單年度最多以給付六次為限。 被保險人所接受之門診手術,若不在附表一「手術項目表」所載項目內時,由本公司與被保險人 協議,核算給付金額。但該次門診手術若屬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公司不負給付本條保險金之責: 一、不屬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第二部第二章第七節或第三部第三章第四節 第三項所列舉之手術者。 二、附表一「手術項目表」明訂不在給付範圍或除外之項目,或為本附約之除外責任事由者。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如有變更或停止適用者,前項第一款內容亦將隨之變 更或停止適用。

最後婦女險的部分其實可以透過補強實支實付和重大傷病一次金的規劃來做補強

「保險買對不買貴」

如果覺得我得回答有幫助到您,還請你給予點「讚」鼓勵^_^

也可點頭像諮詢喔^_^

1
不滿
留言
Wensh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保險有六大保障,壽險、意外險、重大傷病險、醫療險(雙實支實付)、癌症險(1次金式)、失能險。

您目前的保障:醫療實支實付、意外險

目前的缺口:癌症險(1次金式)、第二間醫療實支、重大傷病、失能險。

如無體況,參考罐頭保單,低保費、高保障,可規劃到足額保障,有效轉嫁風險。

不建議規劃婦嬰險,建議把預算拿去補強缺口

台壽

T08F0 終身壽險 10--主約

HNRC 醫療實支實付 計劃三

SPAR 意外險  100

SMAR2A 意外實支 3

SMAR2D 意外日額1000

中壽

LEGOAE 安心樂高 100-主約(專案)

MAJIXA 癌症ㄧ次金 100

MAJIEA 重大傷病 100

EPAA 意外險 50

失能險可參考康健或安聯

以上配置保障:醫療實支實付、癌症險(1次金式)、重大傷病、失能險、意外險。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不滿
留言
Reira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小兔兔兔小姐您好:
根據您的問題,會建議先補足您的醫療實支實付,癌症及重大傷病險,比較不推薦婦女險唷。
1.規劃雙實支,醫療沒煩惱。
2.癌症治療及一次給付金,安心治療享有好的醫療品質。
3.重大傷病,憑重大傷病卡或醫生斷定二則ㄧ,ㄧ次給付更安心。

*實支規劃30萬,在您的預算內這些都可以做到唷。

#目前服務於中國人壽,可用於第二家副本理賠,非常適合雙實支規劃唷,專長用少少的保費達到cp值高的保障,您也可與我聯絡免費索取完整保單健檢報告唷。

#希望回覆有幫助到您,如果有幫助到您請給我一個讚,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1
不滿
留言
阿沈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的建議
. 規劃雙醫療實支實付,雙意外來達到理賠加倍,分散風險
. 失能險針對意外或疾病,造成的收入中斷的保障
. 重大傷病險給付一次金

醫療實支實付
給付內容:病房費/手術費/醫療費用(雜費)
醫療最害怕的就是高額的自費藥物及新型手術的給付
也要注意到條款內容是否有2-2-7的手術問題
用兩間保險公司做雙實支實付
在相同額度與保費下、提升至兩倍的理賠金額、達到分散風險

重大傷病險
隨著時代改變文明病逐漸增多
理賠方式為:
健保局「重大傷病範圍」,只要罹病後取得重大傷病卡
目前範圍400多項,且會依照健保持續增加疾病範圍
依照我們規畫的額度認卡理賠一次金
例如:重度癌症、紅斑性狼瘡也有包含在裡面

失能險
隨著人口老化及醫療環境進步、身心障礙人口逐年攀升
主要解決家庭中有人發生長期照護的問題
當家中有人發生、會造成整個家庭收入中斷,支出不斷
建議規劃額度為三萬(解決看護費)或與自己工作收入相近的額度

我也已經把目前的保障跟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也可以將表格提供參考

若有需要保單規劃or索取建議
歡迎點選我頭貼諮詢一同討論

我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