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Vickie

定期重疾險推薦

本身為30歲女性,預計增加定期重疾險以涵蓋癌症一次給付的部分,預算在年繳3000至4000元。
查詢後,發現友邦人壽友安一年定期重大疾病健康保險附約(JDDR)、遠雄人壽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 (RG1)、安聯人壽新一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CR2)、遠雄人壽一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 (XCD)評價不錯。

初步篩選,因為CR2須掛主約,但網路上沒有辦法查到掛定期壽險主約後的費率,希望熱心人士可提供參考,謝謝! XCD保障細項完整且包含原位癌,但保額過低,掛300萬定期壽險後,至多也只能保4單位,保額40萬太少了,故不考慮。

目前在JDDR、RG1兩者間選擇。

JDDR
優點: 50歲前保費便宜。
缺點: 至少須掛100定期壽險,加起來總價反而較貴。

RG1:
優點: 以健保重大傷病為判定標準,清楚明確,涵蓋範圍較一般普通重疾險廣一些。
缺點: 50歲前保費很貴。

以下請教兩個問題,還請熱心人士提供建議,謝謝!

1、有其他建議的定期重疾險種嗎?
2、JDDR、RG1兩者都因為要掛主約而增加了不必要的保費,除了已停售的法國巴黎人壽一年定期重大疾病健康保險外,有其他不須掛主約的重疾險可參考嗎?

感謝熱心解答的各位!!

共 7 則留言
黃超暉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安聯人壽的商品雖然不錯,但主約成本太高了不建議


1、有其他建議的定期重疾險種嗎?

很多間都有出重大疾病險,但目前還是以遠雄的重大傷病險保障最廣最明確
一般重大疾病險只理賠7巷重大疾病,而且是採用嚴格的保險醫學,再加上目前重大疾病險的理賠範圍限縮,更為不好
那重大傷病險理賠400多項重大傷病,而且是採庸明確的健保醫學
所以還是建議以遠雄RG1為規劃重點

2、JDDR、RG1兩者都因為要掛主約而增加了不必要的保費,除了已停售的法國巴黎人壽一年定期重大疾病健康保險外,有其他不須掛主約的重疾險可參考嗎? 

如果不需主約的重大疾病險可以參考台灣產物保險
但缺點在於沒有保證續保喔
1
不滿
留言
littlepurple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台壽也有商品可以參考阿~定期 主約~不過有限制最低出單價就是了
1
不滿
留言
郭靜宜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不需掛主約的重疾險,它即是主約:
中信台灣  DD123 五年定期123重大疾病保險 (主約)
安聯         DD6 六年定期重大疾病暨特定傷病健康保險(主約)
中泰         NHICI 全民守護重大傷病健康保險 (主約)
以上三者皆含身故給付
因不能針對特定商品在公開網頁發言討論,若有要了解商品、各重疾商品比較分析,請點我名字與我聯絡,謝謝!

1
不滿
留言
Dark-Knight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怎麼不這樣出單呢?
遠雄人壽-美滿致富2增額終身壽險(LJ1)-5萬元-15年-2,960元
遠雄人壽-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RG1)-100萬元-1年-3,090元
遠雄人壽-一年定期癌症健康保險附約(XCD)-6單位-1年-4,188元

這樣算起來,主約成本算什麼呢?
而且2,960元可以只繳一年,隔年就減額繳清啊!附約照樣可以續保!只是這方法業務不會跟妳講罷了!
還有是哪個業務跟妳說XCD只能保4單位呢?也太沒觀念了吧!
妳這個年齡可以保6單位啊!除非妳之前在遠雄就有保癌症險2單位!

另外還有一點是,重大疾病險和重大傷病險對於癌症保障,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層級
因為今年1/1開始重大疾病險就改條款了,原本舊型的條款,癌症只有4個不賠,新的條款中,癌症有13個不賠

這是新條款的定義
癌症(重度):
係指組織細胞有惡性細胞不斷生長、擴張及對組織侵害的特性之惡性腫瘤或惡性白血球過多症,經病理檢驗確定符合最近採用之「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版本歸屬於惡性腫瘤,且非屬下列項目之疾病:
(一)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第一期及第二期(按Rai氏的分期系統)。
(二)10公分(含)以下之第一期何杰金氏病。
(三)第一期前列腺癌。
(四)第一期膀胱乳頭狀癌。
(五)甲狀腺微乳頭狀癌(微乳頭狀癌是指在甲狀腺內1公分(含)以下之乳頭狀癌)。
(六)邊緣性卵巢癌。
(七)第一期黑色素瘤。
(八)第一期乳癌。
(九)第一期子宮頸癌。
(十)第一期大腸直腸癌。
(十一)原位癌或零期癌。
(十二)第一期惡性類癌。
(十三)第二期(含)以下且非惡性黑色素瘤之皮膚癌(包括皮膚附屬器癌及皮纖維肉瘤)。


換言之現在若要針對癌症做保障,已經不適合用重大疾病險了
而遠雄的RG1只有原位癌不賠,條款可比重大疾病險來得鬆多了
保費有貴到很貴嗎?也還好吧!畢竟重大傷病項目可比重大疾病多太多了!
主約成本的問題真的很好解決,看業務沒有心說明罷了!
而且很多主約型的商品反而CP值不佳!建議三思!

17
不滿
留言
Jimmy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友邦可以掛10年期的定期壽險,保費又不貴還能兼顧工作階段的壽險保障,之後期滿後附約還能繼續保到最高承保年齡,CP值已經很高了還覺得保費太貴?


直接出單的重大疾病險當然有,但是保費不見得會比主約+附約便宜多少,不然就只能考慮產險不保證續保的重大疾病險了。

2
不滿
留言
Vickie
保戶

感謝各位熱心解答!
綜合考慮本身現有保單以及未來需求後,已決定採用RG1,謝謝!

不滿
留言
Darren.H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正如您所說,重大疾病只包含7項疾病,其中除了癌症以外的疾病即使發生了也很難理賠,
因此改用理賠條件明確的重大傷病險規劃,會來得更有保障,
雖然後期保費高,但是要注意的是,JDDR後期的保費是會超過RG1的,那倒不如一開始就用RG1來規畫就好。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