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小菱 新生兒

請問全球DCB和DCA

為了中老年YCC和XDC的費用偏高,請問全球主約DCB或DCA先買50萬或100萬額度好不好?這樣划算嗎?因為YCC以後中老年還是需有100萬保障較足夠,請問4歲男DCB和DCA50萬和100萬的主約費用是多少?
現在4歳男買YCC500萬只要1500很便宜,但是中老年YCC費用很高,防癌險又是必須買的,所以才有想在DCB或DCA先拉高保障?以後中老年YCC就可以買100萬或50萬就好?因為本身看YCC的費率真的會一直調高?想請教版上的保險專家,如何買較能在中老年也有YCC的保障呢?就一輩子長期看DCB和DCA要買哪一個較好?DCA是一般身故就理賠保障額度的身故金嗎?
共 6 則留言
大誠JAME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為了中老年YCC和XDC的費用偏高,請問全球主約DCB或DCA先買50萬或100萬額度好不好?這樣划算嗎?
不能說不好,這邊幫您從兩個面向分析
一、通貨膨脹
以DCB三十年期50萬來看,保費共27萬
但是這27萬等到妳擔心孩子需要用到的時候,可能是四、五十年後
算上通貨膨脹,現在的27萬到那個時候可能只剩下20萬不到的購買力,因此不建議
二、槓桿
27萬保費,得到50萬的保障,槓桿是1:2不到
但是如果是定期重大傷病險50萬,保費只要1300元,槓桿是385倍左右
以效益而言,一般不會建議將長年期的險種規劃到這麼高額度,尤其孩子還只有四歲

因為YCC以後中老年還是需有100萬保障較足夠,請問4歲男DCB和DCA50萬和100萬的主約費用是多少?

DCB 50萬 三十年期 總繳保費27萬
DCA 50萬 三十年期 總繳保費34.8萬
100萬保額即可以保費兩倍計算

現在4歳男買YCC500萬只要1500很便宜,但是中老年YCC費用很高,防癌險又是必須買的,所以才有想在DCB或DCA先拉高保障?以後中老年YCC就可以買100萬或50萬就好?因為本身看YCC的費率真的會一直調高?想請教版上的保險專家,如何買較能在中老年也有YCC的保障呢?就一輩子長期看DCB和DCA要買哪一個較好?DCA是一般身故就理賠保障額度的身故金嗎?
我覺得您暫時不用擔心這麼多,保費會一直變動,經濟環境也會一直變動
用我們現在的條件去看十年後可能就抓不準了,更何況四、五十年後?
有可能現在的癌症治療法一個療程十多萬,四十年後一個療程四五十萬
那這樣您還會覺得一百萬的保額夠孩子四五十年後使用嗎?
定期險的概念本就是因為一年一期,不用像終身險一綁二、三十年
方便我們可以在未來重新檢視自己的保障時,不用因為調整而有虧損

我認為DCB就很夠用了,如上述所言算上通膨,未來的三五十萬根本不算什麼
不如多省下點保費,做財務規劃,幫孩子存一桶金備用
對未來的幫助或許會大一點

DCA條款內容
無重大理賠紀錄增額保險金:繳費期間內無罹患重大傷病,繳費期滿以後才罹患重大傷病,理賠金額增加25%
祝壽保險金:被保險人於110歲時,退還「總繳保費 x 1.02倍」。
身故保險金:理賠「總繳保費 x 1.02倍」。

以上一點建議,希望有幫到您
若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提問
如需協助規劃送件,歡迎點擊我頭像旁的諮詢鍵提出諮詢
2
不滿
留言 2
小菱
保戶
請問YCC50歲以後就破萬了一直調高費率,那麼要怎麼分攤防癌險的費用呢?DCA有身故金可以當作壽險留給家人,等於幫孩子也規劃到他的中老年保障,是不是比較划算?定期險一年一約目前4歲很便宜,到了中老年雙實支又不能砍,防癌YCC和重大傷病XDC又貴,小孩到時還有老婆和小孩的保險負擔,所以才想現在先買DCA50萬,我是看比較長遠,因為目前60歲想要買YCC就買不下手風險自留了。
大誠JAME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大多定期險是自然費率,年輕便宜而老年比較貴
但是經濟責任最重的階段也正好是保費相對便宜的時候(五十以前)
現在來看一下孩子從小到大可能要做些什麼
從年齡順序來看,可能要求學(看世界)、成家立業、生兒育女、供車養樓
全部都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夠負擔,所以適合用定期險來做加強
到老年時這些負擔都沒了,也有累積一定的資產
相對不需要這麼高額保障時,再看當時的經濟、身體狀況做調整就好

正常來說工作到五十歲之後,透夠累積資產可以存下一筆一百萬作為風險自留的儲備應該不難
再換個想法,您為孩子規劃除了罐頭保單外還有較高額的終身/類終身險
我們現在將預算分開來看,罐頭保單的部分一年兩萬元、終身險一年一萬五
我改將這一年一萬五的預算為孩子存下,用現在利率相對較差的台幣儲蓄險來看
在孩子五十歲時,也能留下一年五十萬給他
那如果我們換成美金儲蓄保單呢?換成投資型保單呢?
是不是能為孩子留下跟多的錢幫他避險?

對抗風險最重要的是自身資產,保險只是在資產累積還不足時的一個轉嫁工具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如果擔心後期的保費的話 有能力的話 當然可以買終身多一些 
比起考慮DCA或DCB 可以參考遠雄CG3費率更親民一些 也一樣有身故金

以上還是要一起討論過後 才能給你建議唷 歡迎案諮詢

1
不滿
留言 2
綾綾
保戶
請問遠雄cg3和dca dcb差不多嗎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全球DCA DCB理賠內容皆是一樣 差再於說DCA有身故退還所繳保費 DCB則是85歲時沒有重大傷病時 會退還所繳保費
而CG3則是結合兩項的優勢點 身故有退還所繳保費 也有85歲時沒有發生重大傷病 會退還所繳保費喔 整體費率又比DCA更好些
以上 希望有幫助到你
Bug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菱您好~
想跟您分享一下~

DCA,DCB是重大傷病險 YCC是防癌險
雖然兩者保障範圍有些許重疊
但兩種保障是不可替代的
以4歲兒來說 用定期險拉高額度就足夠了
建議您使用DCB 20萬當主約+XDC補足額度
台壽福滿專案搭配YCC 500萬即可
若有擔心中老年癌症及重大傷病的保障
可在小孩成年後自行規劃終身的保障即可
若您現在真的需要參考終身的重大傷病險種
建議您可參考遠雄CG3,中國醫卡新

CG3為繳費期滿保障至84歲 保額100萬 年繳22300

期滿可領回保額or保費的1.056倍
身故金為保費的1.056倍

醫卡新為終身重大傷病 無滿期領回 保額100萬 年繳24100
身故金為保額or保費的1.06倍

以上兩者都比DCA的保費會再便宜一點
保障內容基本上相同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_^

我在錠嵂保經

我秉持兩個原則:
保大不保小,保近不保遠
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我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全方位保障完整觀念與注意事項


若回答還滿意請您再幫我點讚選最佳~
如果有其他問題或需要詳細規劃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_^

2
不滿
留言
保經業務呂先生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買保險通常是解決近期可能會遇到的風險,還不用想那麼遠。

在所有保險種類裡面又屬"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後期保費浮動較高也較貴。

通常會在0~6歲左右癌症險、重大傷病規劃額度較高(因為像是血癌、骨癌及罕見疾病常耗發在新生兒),保額後面再慢慢調降,甚至解掉最後保留醫療實支,至少大部分住院期間花費、門診手術風險都能轉嫁。

  1. 請問有癌症家族病史嗎?(如果沒有的話又擔心癌症這塊,規劃基本額度就好)
  2. 請問目前身體狀況?
  3. 保費預算?
  4. 您所在地區?

保險商品都會推陳出新,先解決現階段想解決的大風險。

至於目前60歲部分,是因為身體有甚麼狀況還是甚麼原因想規劃癌險呢?

如果說怕出意外想留給家裡一筆錢,可以用定期壽險去規劃。

1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如果是想要規劃終身的重大傷病,建議就不用出在球的部分,建議可以參考富邦的swl2,費率會比全球的dcb、dca便宜喔!!

DCB和DCA50萬和100萬的主約費用是多少?
DCB 30年期 50萬(保費9000元)、100萬(保費18000)
DCA 30年期 50萬(保費11600元)、100萬(保費23200)

DCB保障到85歲,到85歲沒理賠且生存退還保費。
DCA保障終身,會有身故金。
這都是同質性的商品,一個保障到85歲、一個保障到終身,建議如果要買終身型的,全球這邊規劃20萬(DCB),剩下終身保額的部分可以參考富邦的SWL2喔!!保費比DCA便宜蠻多的。

SWL2保障終身 20年 50萬(保費12500元)(最高保額60萬)(有身故金)

以上是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Zih-Yu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小菱 你好

以下針對你的提問回答

問:為了中老年YCC和XDC的費用偏高,請問全球主約DCB或DCA先買50萬或100萬額度好不好?這樣划算嗎?
答:保單規劃額度沒有好不好,前提是把該規劃的保障規劃起來,如果還有預算規劃到50萬和100萬當然沒什麼問題

問:因為YCC以後中老年還是需有100萬保障較足夠,請問4歲男DCB和DCA50萬和100萬的主約費用是多少?
答:都已覺費期間30年規劃,
DCB 50萬   保費9000  DCA  50萬   保費11,600
DCB 100萬  保費18000 DCA 50萬 保費 23,200

問:想請教版上的保險專家,如何買較能在中老年也有YCC的保障呢?就一輩子長期看DCB和DCA要買哪一個較好?DCA是一般身故就理賠保障額度的身故金嗎?
答:保單規劃不能想要終身只規劃一次要隨著醫療環境彈性調整保額,原因是在30年前我們有想過癌症只要接受好的治療是可以被治癒得嗎?因為我們不能保證未來的科學和醫療會進步到什麼程度,我以我們可以以近10~20年來設計我們的規劃。


「保險買對不買貴」

如果覺得我得回答有幫助到您,還請你給予點「讚」鼓勵^_^

也可點頭像諮詢喔^_^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