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weihehe 小資族

23歲男保險規劃

23歲男辦公室上班族
預算約25000
目前家人有請業務員規劃保單
但對於終身醫療險能提供的保障保持懷疑
有在思考是否更換,希望能提供一些建議
同時也在思考是否加強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失能險
共 8 則留言
LIU住你的錢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想詢問您目前的身體狀況?
家人規劃中國的部分是否有人情壓力呢?
之前有規畫其他的保單嗎?

詳細要根據您的身體狀況跟需求
看您比較注重哪一部分
可以在提供您更適合的建議內容喔

目前服務在錠嵂保險經紀人
如有需要做詳細的保單健診及規劃
可以點選我的頭像

都可以再一起做討論跟分析
希望有機會可以為您服務

1
不滿
留言
咔哩咔哩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weihehe 您好~
我是咔哩咔哩,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很高興為您服務 ><

對於終身醫療險能提供的保障保持懷疑有在思考是否更換

是的,您所提出的,確實是個可以思考的問題,「終身醫療」這項商品的特色在於「終身」和賠著重在「日額」,也因為終身所以保費高出不少。

*因應現今的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耗材增加,會建議以定期的醫療為主,在實支實付、雜費額度上也有較為實際的幫助。

希望能提供一些建議同時也在思考是否加強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失能險

1.癌症險,現今的癌症險會較著重於一次金的規劃,搭配療程型來補強,原因在於醫療進步下,標靶治療、免疫療法取代了傳統繁雜的化、放療,相對的花費的金額也需至少80-100萬。

2. 重大傷病險,理賠方式為領卡就賠,理賠要求較為寬鬆,且重大傷病卡涵蓋300多項,包含(失智症、腦中風、紅斑性狼瘡)多項常見疾病,部分癌症、罕見疾病皆涵蓋其中。

3. 失能險1-11級一次金、1-6級月給付,失能後續所需面臨龐大的醫療照護費用非常可觀。失能險爲轉嫁風險,支撐我們的家庭開銷。

以下幾點建議提供您參考:

1.規劃兩間實支實付,基本的雙實支,可協助我們轉移高額的醫療自費,處理的是高額自費器材及新式手術費用,兩家公司條款互補,讓理賠互相制衡。

2.建議您,在買保險前兩個問題供您思考:「為什麼要買保險?」「買保險是為了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3.目前的保單缺口有:癌症險、重大傷病險、失能險

4.目前2.5萬的預算已經可以幫我們規劃的基本的商品搭配+雙實支囉。

5.保單完整的規劃建議雙實支實付>失能(一次金、月給付)>重大傷病>癌症險一次金>意外險>壽險

6.幾家保險公司可以推薦給您:元大、全球、台壽

如需更清楚的說明,可以提供參考!

已經把您的建議方案打成表格

《咔哩咔哩專長低保費、高保障,為您創造最適合的保障規劃》

按照您的需求規劃保障,歡迎點我的頭像諮詢~
如果覺得我的留言有幫助,可以 ''給我一個讚'' ,謝謝!

1
不滿
留言
小湘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weihehe您好:

相信您有做過些功課,才會對於終身醫療保持懷疑,
針對這份保單需要注意的部分,以下分幾點說明:

1、癌症五年定期醫療保險附約

此險種為療程型防癌險,針對癌症住院、手術、放化療定額給付,
現行癌症治療趨向標靶藥物、免疫療法且住院天數下降,
建議可以補強癌症一次金,可以更有效解決癌症花費。

2、金康泰住院醫療&超康泰自負額住院醫療

此實支及自負額雖有理賠門診手術及雜費,
但兩者加總過後門診手術及雜費額度共用3萬額度
整體額度來說都偏低,建議需要補強第二家實支彌補門診的缺口

3、新住院醫療定期型定期健康保險

此險種為住院日額型保險,針對住院定額做給付,沒有額外手術及雜費的保障,
二代健保過後,住院天數下降,自費項目變多
此類險種效益不大,建議可以直接做刪減,改以規劃實支實付


綜上所述,如果沒有人情壓力的話,建議您可以先參考網路上的罐頭保單,
對於如何挑選商品也會比較有概念,
整體規劃方向建議為
失能、重傷、癌症一次金、雙實支、意外
如果補強上述險種可以考慮台灣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皆有不錯的品可以做搭配。


以您的年紀大約一年大約2.5萬左右就可以規劃到很完整的內容,
但礙於法規無法直接在網路上公開給商品建議,
如果需要詳細的建議可以點選免費諮詢做進一步的討論唷。


小湘服務於錠嵂保經,擅長各家商品搭配及條款比較。

『幫助每一個人,用對的方式買保險。

保險買對不買貴,讓錢花在刀口上。』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最佳留言」或「讚」

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點擊頭像「免費諮詢」來信來訊一起討論。

讓我針對你的需求,為您規劃專屬保單!

1
不滿
留言
twins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weihehe您好,

保單完整的規劃: 失能+意外+癌症一次金+重大傷病+雙實支實付

若預算有限,建議以定期型的險種為主,之後預算增加再考量買終身型

 
如果沒有人情壓力,建議規劃二家互搭,保障會更全面
台壽,遠雄,全球是目前常配的保單組合

保險的本義在解決無法承擔的風險

​​​​​​​而每家的商品各有各的優缺點

聽完六大保障後了解各個險種各自在解決什麼問題

再針對您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搭配方案


保險買對不買貴,保近再保遠,每一分錢要花在刀口上!

目前任職於台南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認同我的回答請幫我按讚或點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謝謝您~

1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若是第一次規劃保單和有預算考量的話,不太建議規劃終身醫療,原因是保費高效益低,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變低,自費項目增加,規劃醫療險著重在於雜費額度夠不夠使用。

2.建議您先進一步了解各險種可以替我們解決哪些風險問題:
*醫療險建議規劃雙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低、自費醫療增加,雙實支實付,一份收據兩份理賠,可解決醫療費用和薪資損失。
*癌症險建議規劃一次金,因療程型必須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
相對一次金的靈活度較高(例:標靶藥物)
*失能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扶助金,解決發生失能時,造成收入中斷且需長期照護的費用(例:癱瘓或雙眼失明都需長期請看護照料或家人幫忙,會造成未知數的龐大看護費用和生活開銷)
*重大傷病,理賠範圍廣,近400項,疾病項目會隨時更新不必擔心未來疾病不賠的問題。和重大疾病是不一樣的,重大疾病只認列7項: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末期腎病變、癌症、癱瘓及重大器官移植。

成人保障基本額度建議至少如下:
1.壽險:100萬
2.意外險:意外身故100萬、意外實支3萬
3.醫療雙實支實付:病房4000/日以上,雜費20萬以上
4.重大傷病一次金:100萬
5.癌症一次金:100萬
6.失能險:扶助金4萬/月,一次金100
萬以上

目前任職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名字旁的『免費諮詢』,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保險指南針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終身醫療在二代健保實施前的確是很不錯的醫療保單,因終身醫療著重於住院日額,在從前病房想住多久就住多久的年代,可以獲得很不錯的理賠,但是現今二代健保實施,住院天數大幅下降,理賠的內容就差強人意了,建議可以更換其他家公司來做完整的保障!

以下為保單內容分析:

新樂活終身醫療BNHRL:
屬於較傳統的定額型醫療手術險,如手術材料費、藥品費、麻醉費等等...皆是不賠的,而醫療制度/技術也會改變,終身醫療的條款可能也因此跟不上時代。越來越多高額的自費項目,如達文西手術、心臟支架,都是十幾萬起跳的醫療費用,通常都會以多家實支實付去解決這種高雜費問題,如果沒有人情的壓力與身體狀況,建議可以轉換到醫療實支

金康泰實支LEGORA:
醫療實支,有227的限制,門診手術費沒有理賠,個人建議可以選擇保障較全面的實支實付來出單,不要讓保單有未來遇到問題不理賠的風險存在!

癌症五年定期醫療保險附約FCTR:
目前醫療品質,治療癌症的方式已不用一直住院,而是使用費用較高的標靶藥物、質子治療、自體免疫療法,往往一個療程下來就100萬以上,所以目前都會規劃一次金癌症險,確診直接領取一筆金額,不管未來如何想做什麼治療甚至不想治療了,也能拿去享受最後餘生,靈活運用。

醫卡活力五年重大傷病MAJIAA:
重大傷病險,相較他家小貴一些,可以轉換至他家較便宜,或是有多保障的壽險公司出單。

中壽意外險:
沒有保證續保,容易因理賠而導致斷保,從而失去意外險的保障,建議選擇有保證續保的公司出單。

新住院醫療定額:
理賠內容為住院日額以及手術費,與終身醫療的問題相同。

壽險:身故110

醫療:病房限額3000+2000元/日、雜費12+15萬、手術最高22+20

失能:一次金最高500(1-6)

癌症:一次金最高500

重大傷病:一次金最高100

意外:身故50萬、重大燒燙傷12.5萬、實支3(保證續保)

以上保單年繳21729

版本是還沒有討論的情況下的初步版本,額度及內容都可以做調整!

有投保需求歡迎點擊我頭像旁的免費諮詢來信討論!
保險指南針,您保險道路的明燈。

1
不滿
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1.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多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2. 金康泰限正本理賠,且有手術2-2-7限制,門診手術雜費額度共用且只有1.5萬,可以上網看一下,醫療花費中的病房、手術、雜費比例,其中雜費是我們所有花費中最高的,像是耗材、人工水晶體、人工膝關節及標靶藥物等都在雜費範圍,通常健保都會給付到手術部分,反而是雜費會依每個人需求不同而健保又無法給付。

3.
自付額部分需超過一定花費才啟動理賠,保險用意就是在解決我們的花費,若還規定要花超過一定金額,且也只會賠超出的部分,那不如自己存錢就好了。

4. 中壽癌症險
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5.
意外險部份可以降低額度將省下的保費轉換用產險意外險加強,一半保費,一倍保額,因產險意外保障範圍更廣,像是包括到失能金、重大傷燙傷、醫療實支、骨折未住院、食物中毒等。

6. 新住院醫療只賠住院手術,陪有陪雜費,且最高只有6萬額度,若健保都給付了,就不會賠。

7. Z2燒燙傷上述產險意外險就有包括了。

保單缺口:失能、癌症一次金、副本都有賠的醫療實支、重大傷病額度偏低、產險意外險補強額度

綜合以上,中壽一張保單的保費可以保到三家以上保險公司且上述缺口都能補好補滿。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11級失能一次金500-25
2.
癌症一次金:2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15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18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750-37.5萬、1-8級失能月扶助金1-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6.
定期壽險100
 
以上保費約1.8萬/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1
不滿
留言
錠嵂77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的專業大大都回覆都非常詳細
如果有幫助到您,還請不吝的給予「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1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