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暱稱 小資族

自負額實支實付

各位好
我想請教 什麼是自負額的實支實付

我目前有全球/台灣/遠雄rj1
請問自負額加哪家比較好
共 4 則留言
Wensh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首先,來解釋一下這個名詞「自負額」,它的意思就是在發生保險事故時,保戶先自行負擔投保時約定的一定比例金額,超過自行負擔金額的部分,再由保險公司理賠,通常自負額與保險費率成反比,也就是自負額愈高、保險費率相對愈低。
舉例來說,若買了一張自負額實支實付醫療險的雜費理賠自負額為3萬元,而雜費理賠上限為20萬元,若住院動手術用自費藥材,金額只要在3萬元內,保險公司不會賠你,全由保戶負擔;但若這筆支出共計7萬元,保險公司就會賠保戶7萬-自負額3萬元=4萬元;但若總花費超標來到25萬元,則保單就會以總額上限20萬元-自負額3萬元計算,共理賠17萬元。

建議可考慮全球XHQ此商品是在加強「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附約 (XHR)」的保障額度,因此(1)不可以單獨購買,需要用XHR+XHQ的搭配組合。(2)XHR、XHQ的計劃別要選「相同的數字」,例如:XHR選擇「計劃五」,XHQ也要選擇「計劃五」,然後從XHQ計劃五的A-E方案選擇想要增加的保障額度。
因為XHQ這張商品需要同時會搭配實支實付XHR,所以自負額的部分其實XHR都會幫忙理賠。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中部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不滿
留言
eeaattiinngg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暱稱 您好

自負額是自行負擔的金額
超過自行負擔的金額後
剩餘的金額由保險公司承擔
ex : 自負額3000 花費5000 保險公司承擔••••••••=2000
-
Q1.我目前有全球/台灣/遠雄rj1

請問自負額加哪家比較好
全球人壽醫療費用健康保險自負額附加條款 (XHQ)
特別提醒:XHR+XHQ = 單一張高額度的實支實付,並非雙實支實付


不滿
留言
Happyd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 你好

我補充說明一下
大家推薦的全球實支實付自付額就像是提高原本實支實付額度的意思
你也可以考慮雙實支實付或是三實支實付,可以提高理賠的效益

如果需要多加解釋雙實支實付或是三實支實付都可以再留言詢問或是免費諮詢唷

1
不滿
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簡單來說就是說自負額度1000的話 超過1000元後 才會啟動 補強額度用的
可以參考全球的XHQ~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