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oyouuto 新生兒

請問保險遲繳多久會被停掉

我本來有幫女兒保險 保到今年六月開始沒有繳 9/20的時候妹妹燙到 問可以補繳嗎?她回答停效件 無理賠 小孩目前一歲兩個月 保險已繳了八個多月
共 4 則留言
溫文志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保險法 第 116 條
人壽保險之保險費到期未交付者,除契約另有訂定外,經催告到達後屆三十日仍不交付時,保險契約之效力停止。
催告應送達於要保人,或負有交付保險費義務之人之最後住所或居所,保險費經催告後,應於保險人營業所交付之。第一項停止效力之保險契約,於停止效力之日起六個月內清償保險費、保險契約約定之利息及其他費用後,翌日上午零時起,開始恢復其效力。要保人於停止效力之日起六個月後申請恢復效力者,保險人得於要保人申請恢復效力之日起五日內要求要保人提供被保險人之可保證明,除被保險人之危險程度有重大變更已達拒絕承保外,保險人不得拒絕其恢復效力。保險人未於前項規定期限內要求要保人提供可保證明或於收到前項可保證明後十五日內不為拒絕者,視為同意恢復效力。
保險契約所定申請恢復效力之期限,自停止效力之日起不得低於二年,並不得遲於保險期間之屆滿日。保險人於前項所規定之期限屆滿後,有終止契約之權。保險契約終止時,保險費已付足二年以上,如有保單價值準備金者,保險人應返還其保單價值準備金。
保險契約約定由保險人墊繳保險費者,於墊繳之本息超過保單價值準備金時,其停止效力及恢復效力之申請準用第一項至第六項規定

保單遭受停效,必須在2年內,申請復效,如果主約有保單價值代墊保費,須把墊繳利息等等...費用,含欠繳保費補齊,方能恢復保單效力
在停效期間,生病或發生意外等等...保險公司是有權不賠的

1
不滿
留言
Dand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停效件期間,所發生之事故保險公司是不負賠償責任的。
除了你的保單是(年繳件)是有(繳費催告期+正是掛號催告期30天)大約有45天左右的寬限期後才正式宣告(掛號信)保單停效。
月繳件,只有(繳費催告期)大約7~10天後,就馬上(不用宣告)是停效。
再來,保單主約如果是終身型是有(保單價值金)每年都有累積金,只要在投保時契約,同意(自動墊繳),萬一漏繳或是未繳保費時這一功能就會啟動,保單就不至於被停效。
保險公司對一年一期型主約是沒有保價金的,只有2~3年的責準金提撥。

不滿
留言
YIN-HSIN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以上回答正確..
停效之後..事故發生保險公司不用負責

當然也不會理賠。


 

1
不滿
留言
紫衫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樓上的回覆是正確的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