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研究很久 小家庭

疑問

想請問各位保險大大
目前在網站上的成人罐頭保單幾乎都是台壽、全球、遠雄,主約金額低,都是強調附約的定期類型
今年小弟28男
試算到59歲保費已高達7.8萬左右,想請問各位這是目前的現況嗎?
如買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的話到59歲保費還會這麼高嗎?
小弟不恥下問,還請各位大大不吝解答
共 7 則留言
快樂小子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嗨 你好~

保險最主要就是要解決一些一發生我們一時無法拿出這麼多錢的狀況 
常見的狀況如 : 癌症 重大傷病 失能等 狀況。

買保險一個很重要重點是 "足額" 就是發生事情能解決問題的額度 而不是有買就好的概念
如果都買終身 要買到足額 真的需要好幾十萬的保費 很少人可以負擔的起 
所以才會建議用終身搭配定期做到"足額"保障,而你說的也對 定期會隨著年紀而增長喔!
所以不是買完保險就沒事了 買定期險 更需要自律
因為我們需求把省下的保費拿去做有效的投資理財 累積資產 讓自己慢慢的可以不用這麼依靠保費 風險能自留喔! 當然買保險不會買一次就買斷了 而是隨著年紀與責任階段不同 會需要檢視並且調整喔 。

以上給你些概念 有興趣的話 再一起來聊聊討論吧

我是錠嵂保經的快樂小子 散波正確的保險觀念 幫助大加快快樂樂無憂慮
歡迎諮詢 覺得我回答不錯 也不吝嗇幫我按個讚 和最佳流言喔 感謝你^^

2
不滿
留言 3
研究很久
保戶
謝謝回覆!但假設我到50歲還是條魯蛇怎辦⋯⋯
BAI BAI
保戶
我也是幾乎都保定期險,我覺得現在年輕,定期險保費便宜,可以把保障做到足額,反而更安心工作沒有顧慮,又有多餘的錢可以投資,老年責任沒那麼重,保額也不用做到那麼高,到時如果覺得保費真的負擔重,再把額度降低都行,如果那時有存到錢了,哪還會怕保費變貴。如果現在就保終身險,可是保費一開始就很貴,然後保障還無法做高,豈不是從一開始就要擔心賠不夠的問題,也無法保證能好好繳完20年的保費。
研究很久
保戶
謝謝回覆,我會再好好研究看看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後期保費會很高主要就是在定期的重大傷病跟癌症一次金,會建議那時候降低額度或是刪掉,因大部分的人在60歲以後會擔心的問題是在失能看護及醫療花費為主,若是用終身醫療規劃,雖說固定保費繳完保障終身,但額度不夠且理賠內容少,保費貴也會壓縮到其他的保障預算,所以網路上大多會建議保大不保小、保近不保遠的方式規劃,當然後期想保留上述的重大傷病跟癌症,也可用終身基本額度去規劃,就看您預算上怎麼分配。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6級扶助金4萬/月,1-11級失能一次金50萬-2500
2. 癌症一次金:210萬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1000+2000元/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20+15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15+20萬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級250-12.5萬、意外失能1-8級月扶助6萬-2500,意外醫療實支3+8萬、意外日額2000元/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21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10萬
6. 壽險:20萬

以上保費約2.4萬/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2
不滿
留言 4
研究很久
保戶
謝謝回覆!煩請再解答,目前年繳28k,就是保障低保費高的那種醫療險,是三大人壽其中之一,為何還會有那麼多人去保呢?(雖然我就是我講的這種人)但就件數來說遠雄、台壽、全球這些人壽算低,理賠訴訟比例也佔高一些,不禁會讓人產生疑問理賠是否容易!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因為大公司較願意花錢去做廣告、行銷,但相對成本就反應在商品上(所以常常遇到三大保險公司親朋好友在狂推保險的狀況)
以我們的理賠經驗來說,理賠都是以條款為主,目前我們公司辦過的理賠案例全球跟台壽都很順利,訴訟率會高原因在買對商品才會有後續申請理賠的問題!很多都是根本就買錯商品(例如只買住院會賠的,當然就沒辦法上訴...)
另外後續若是擔心理賠糾紛,就可以由第三方像是保險經紀公司下去幫忙爭取,有自己的法律顧問,所以業務員的挑選也很重要☺️
研究很久
保戶
收到,會好好審視我的保單及能負擔的費用來決定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一般會建議控制在年薪一成左右做保險規劃,另外保險挑選要注意條款,魔鬼藏在細節裡,因板規規定不能留聯絡資訊,若有問題可以點擊頭像諮詢,最近保險商品變動大(失能險)所以針對看護失能這塊要儘早研究規劃~
保險經紀人Roger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大部分定期險都是自然費率,

年輕時便宜而老年比較貴,

但是我們經濟責任最重的階段也剛好是保費便宜的時候,

這段期間可能會有成家立業、撫養小孩、車貸房貸的責任,

所以適合用定期險來做加強。

但是到老年時這些負擔都沒了,

也有累積一定的資產。

相對不需要規劃這麼高額的保障,

看需求留基本的就足夠了。

對抗風險最重要的是自身資產,

保險只是在資產還不夠時的一個轉嫁工具。

2
不滿
留言 1
研究很久
保戶
謝謝回覆!你這麼說讓我豁然開朗,我的觀念真的還不夠!
錠嵂保經,汶汶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研究很久 您好,我是汶汶,很高興為您回覆:)

研究是好事,討論與思辨 可以幫助我們更接近 最佳解答

您的問題很好,大家都希望保費越省越好,保障越多越好
尤其看到 保費一直攀升,保險還不知道會不會用到,花出去都回不來 一個『怕』啊!

然而 保單規劃就是要思考『用到保險的時候夠不夠』,不然 備而不用 點光明燈就好拉~!

在這個什麼都在改變的年代
保單 不但要符合制度,更要能依照『技術革新』與『制度改變』隨時作出調整,您說對吧?

試算到59歲保費已高達7.8萬左右,想請問各位這是目前的現況嗎?

是的,年紀越大 風險越高 保費自然也需要越高
以現在的時空背景 59歲 的人 需要支付這樣的保費 才能交換相對應的保額

與您分享件事 10年前 7-11 茶葉單一顆7元,現在 茶葉蛋一顆10元,這叫通貨膨脹

為什麼與您舉例10年前呢?

10年以前 終身醫療 好用到不行!
住院越久,賠越多,跟醫生拜託一下 就可以多住幾天請保險
保險費沒有賠完還會退錢,完全不浪費

然而10年前 健保改制,且隨著醫療技術進步
現在醫療環境1. 住院天數減少 2. 門診手術增加 3.自費雜費增加 三大影響下
終身醫療根本不夠賠,發現 實支實付醫療險 更好用

加上 資訊逐漸公開透明 思辨能力更好,
人們
開始思考 『保險費沒有賠完還會退錢』其實是拿自己的錢賠自己
而且 終身險買下去 保單調整空間少 幾乎只有解約跟繳完的選擇

逐漸開始提倡 可以用低保費買到高保障 且可以隨時調整的定期險,
且風險發生,保單是事發當下用 不是未來用,生效當下的高保額 比什麼都重要!
再來有醫師為幫孩子買保險 研究了一份保單供大家參考,而後開始 『罐頭保單


您有沒有想過 59歲的時候 茶葉蛋會是多少?
您希望 自己的保單把『理賠金』鎖定在 10年多前消費水準?
還是希望保單把『保費』鎖定在現在的支出花費?

前者 說的是終身醫療,後者說的是 罐頭保單

如買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的話到59歲保費還會這麼高嗎?

您是指 罐頭保單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 同樣的情況的可以賠出一樣的理賠金額來檢視?
還是指 罐頭保單 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 在同樣的保費負擔來檢視呢?

前者 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 現在的保費高,壓縮理財餘裕,且未來依然需要隨著當下時空 來調整保障

後者 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 現在的理賠不足 以後理賠更加不足,隨時發生風險 就是掏出儲蓄來填補損失


不知道這樣的分享 是否提供您新的思路,
以及更加理解 為什麼 明明未來保費那麼高,網路資訊發達 卻 還是推崇買罐頭保單的原因呢?

點擊 錠嵂保經,汶汶 諮詢,一對一 詳細討論,更能針對您的需求,規劃專屬保單!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不吝嗇給我一個  最佳留言,您的鼓勵與支持是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4
不滿
留言 1
研究很久
保戶
謝謝回覆!經過您的解釋讓我又有更深的了解
Happyd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哈囉

直接針對你的問題回答

Q:試算到59歲保費已高達7.8萬左右,想請問各位這是目前的現況嗎?
A:是!如果不調整保費就是會增加到這麼高,所以多數人可能過40歲或是50歲就會再檢視保單,做額度的調降,達到自己的保費預算

那為什麼還會都建議定期的規劃呢?
除了大家建議保大不保小、保近不保遠的方式規劃以外,就是預算有險,規劃終身覺得保費高,與定期相比理賠額度又較低,覺得不划算。

Q:如買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的話到59歲保費還會這麼高嗎?
A:你的意思是終身醫療當主約嗎?底下附加醫療附約嗎?

因為不清楚意思,希望都可以再留言討論

2
不滿
留言 2
研究很久
保戶
Q:如買終身醫療附約掛醫療的話到59歲保費還會這麼高嗎?
A:你的意思是終身醫療當主約嗎?底下附加醫療附約嗎?
對!
Happyday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主約無論是終身醫療或是終身壽險都是同樣保費繳費20年或30年
只有定期的醫療保費會隨著年紀增加,所以主要是看你規劃什麼附約

當你附約還是跟網路罐頭保單的建議一樣時,59歲保費還是會一樣高

但是若因為有終身醫療而減少定期醫療的規劃,那麼後期保費相對會低一點的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研究很久您好

附約的缺點是自然費率,保費會隨年紀去調漲,但優點是能彈性的去調整額度,如果保費太貴就下修額度或拿掉,改用新的做補強。

保險商品會跟著社會變遷和醫療制度而隨時做更新,買了終身醫療不是不好,只是預算是否有夠、能否真的解決問題呢?

今天發生了疾病的風險,隨便一個手術扣完健保,可能還要3-5萬,終身醫療只賠1-3萬、住院品質想要好一點,但升級到單人房可能需要自費5000以上,結果終身醫療只能賠1000/天,如果有預算要規劃這樣當然可以,只是罐頭保單就是為了預算不足的人而做的精簡實惠規劃,所以才會沒有終身醫療,只有實支實付、風險較大的失能險等等。

------------------------------------------------------------------------------------------------------------

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有任何保險疑問,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或給我個最佳留言,感謝!

2
不滿
留言 2
研究很久
保戶
只是罐頭保單就是為了預算不足的人而做的精簡實惠規劃,所以才會沒有終身醫療,只有實支實付、風險較大的失能險等等。

重新檢視保單了才發現保單的保障低且付出的錢也高
謝謝回覆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不會,若需要重新做缺口補強,可以點擊免費諮詢我們一起討論唷!
flyindance56
保戶
1.不恥下問不是這樣用= =

2.保險解決的是保障的問題,而付不付得起保費,是你理財的問題。相信你應該也認同在你青壯年階段,保險確實解決掉你保障的問題了,既然如此,那這就是一個好規劃。至於妳中老年後付不付得起保費,你就必須透過你的理財方式來解決,這就不干保險的事了

3.待你中老年後,你的人生也過大半了,照理來說,青壯年時期風險都已經被保險規避掉,你應該會留下不少存款才是,你可以用這些積蓄來支應年老的保費,或甚至可以不用再依賴保險

4.你不見得能活到中老年,但如果你現在不把保障做高,真的出險的話,你可能真的活不到中老年。在看中老年之前,先看今天,再看明天,先煩惱今年明年,再煩惱十幾二十年以後。
1
不滿
留言 1
研究很久
保戶
1.抱歉 成語沒學好

2.3.4.認同你的見解!

我只是沒自信,怕到老了還是條魯蛇

謝謝回覆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