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在MY83保險網註冊需要費用嗎?

不需要任何費用!您在MY83保險網都不需要付費即可享有提保險需求、獲得多個保險提案比較的服務。 註冊了嗎? 立即註冊

MY83的註冊流程是怎樣?

  • Step1: 請直接用Facebook登入,選擇『我是保戶』,再填寫並送出基本資料
  • Step2: 若要發保險諮詢,請進行 E-mail 或手機驗證

沒有收到Email確認信怎麼辦?

  1. 可以先檢查是否被你的信箱業者歸類為垃圾信箱
  2. 你可以點選”沒有收到註冊驗證信?”,系統就會補寄一封驗證信到您的 Email信箱中

若您已經關掉註冊時的頁面,您可以再次登入MY83保險網,就會出現請您完成Email的驗證的訊息,再請按『重發帳號驗證信』即會再次發送驗證信至您的E-mail.

發佈需求對我有什麼好處?

發佈需求可以讓MY83的業務員都看到您的需求並提案給您,您可以從多個提案中找到適合您的保險規劃。

我要如何提出我的保險需求?

  • Step1: 填寫需求
    • 選取需求類別:
      • 關愛自己:適合剛入職場、關愛自己、希望能給家人多點保障的你
      • 寶貝小孩:適合想幫小寶貝建立完整保險體系的你
      • 銀髮保障:適合想幫自己或父母規劃退休後生活的你
      • 保單檢視:適合已有保險、需要重新安排風險規劃的你
      • 行車平安:適合擁有愛車、需要在行車安全給自己更多保障的你
      • 旅遊平安:適合愛旅行的你,讓你在外地更無後顧之憂
      • 其他:其他產險適用
    • 選取保障範圍:勾選您想要購買的保險,例如:醫療保障、意外保險...,若您目前還不清楚要選什麼保障內容,可以先勾選大項即可。
    • 設定希望年繳保費:針對目前這個需求,選出你預計的年繳保費是多少
    • 需求有效期限:設定每一個需求的有效期限,超過期限此需求就會自動關閉。如果您想要延長徵求提案期限,在您的需求截止之前,您可以在保戶中心裡的提案管理,選擇該提案並延長需求有效期限即可。
  • Step2: 填寫會員資料:

    如果您還不是MY83保險網的會員,您可以直接在此填寫您的資料,送出投保需求的同時即註冊為會員。

  • Step3: 手機驗證:

    送出投保需求後,系統會請您做手機號碼驗證,這個目的是讓增加您投保需求的可信度,較容易得到業務員的提案。

    請放心,我們不會提供業務員您的手機號碼,業務員僅能透過MY83平台訊息與您聯繫!

    若您第一時間沒有完成手機驗證,請在登入狀態下至『投保需求』頁籤,找到您送出的投保需求,按下『立即進行手機驗證』即可。

如何查看我發佈的需求?

我們將會於『瀏覽投保需求』與詳細需求兩個頁面中呈現,請放心,這裡不會透漏您的基本資料

  1. 瀏覽投保需求頁面:
  2. 詳細需求頁面:

我要如何獲得好的提案?

你的資料填的越詳細,讓業務員越了解你的狀況,就比較能獲得較符合你的需求的提案。 所以建議可以在保障需求單裡的『被保險人資料』中的『補充說明』詳述你的資料:

提供幾種範例供參考:

  1. 描述家裡目前狀況:

    例如:目前需負擔爸媽的生活費每月20000元及育有兩個小孩。其他固定每月開銷為25000元。 希望能在25年內繳完保險費用,65歲退休。

  2. 描述期望生活:

    例如:未來希望退休生活,每月可以有至少20000元的生活費用。 醫療保險,則希望保險能至少滿足目前看的到的支出,像是住院病房升等單人房的補貼。

  3. 保單檢視,可以描述之前保險的背景,和希望未來的狀況:

    例如:之前是別人推銷所以買了儲蓄險,但現在發現保障不夠,所以希望可以增加醫療保險保障和意外險的部分。我是普通的上班族,但每天是騎機車上班,所以希望加強這一塊。

我要如何收提案?

業務員會於『瀏覽投保需求』頁面中看到您的需求,再以私信的方式寄給您提案。 我們會寄送E-mail通知您已有業務員提案給您,若擔心您的Email信箱有擋信的問題,您可以隨時回網站查看是否已有新訊息!

收到提案後我應該怎麼做?

您可能會收到不只一個業務員提案給您,建議您除了年繳保費以外,更可以研究每一個提案的內容是不是符合您的需求、整個規劃是不是完整等等,再選擇您想多了解的提案,回信給該位業務員,進行下一步的聯繫。 當然,也建議您回信給其他不合適的業務員,讓他知道您不選擇的原因,作為之後提案調整的依據。

我的聯絡方式會不會顯示出來?

請放心,我們會保密您的個人資料,於網站前台顯示的只有「台北市張小姐」這樣的訊息,業務員需透過MY83平台訊息與您聯繫,您提供的手機號碼與Email皆不會提供給業務員知道,所以不需擔心提出需求後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

我已經選擇了某位業務員的規劃,想要回報成交,不需要再收到提案了,我要怎麼做呢?

  • Step 1. 您可以到會員中心的『需求管理』
  • Step 2. 更改您的需求狀態
  • Step 3. 選擇『關閉此需求』--> 『已徵得滿意提案』-->選擇您最後成交的業務員,如此即完成回報成交並關閉需求,將不會再收到提案。

我要如何評價向我提案的業務員?

MY83保險網是建立在保戶信任與業務員聲譽的基礎上。我們希望呈現保戶對業務員根據事實陳述的評價,讓優質的業務員被更多人看到!同時也希望保護業務員的商譽,評價前請參考《評價規則》。建議您與這位業務員多次聯繫後,再給予評價。

  • Step 1. 進入會員中心 -> 『需求管理』
  • Step 2. 在您想評價的業務員提案旁,點選『評價』
  • Step 3. 填寫評價後送出

什麼是MY83保護電話? 我要如何開啓和關閉?

你是否覺得保險好複雜, 覺得和業務員直接講電話, 問題一次問完比較快, 但又不想把電話隨便給不認識的人呢?

MY83提供的「保護轉接電話」, 可以讓業務員透過MY83轉接電話(不會知道您真實的電話號碼), 在您指定的時段與您聯絡, 讓您溝通直接又安心!

  • Step 1. 登入MY83會員中心, 點選左邊『需求管理』分頁, 點選『開啟保護電話』
  • Step 2. 勾選可以與我聯絡時段, 選擇後按『確定』, 電話設定就完成了!
  • 您可以在任何時候在『投保需求』頁, 選擇特定的業務員, 開啟或關閉保護電話

我可以跟業務要求退佣嗎?業務說只要我跟他買保單,可以退佣給我?

根據業務員管理規則,業務員對要保人有錯價、放佣或其它不當折減保費之方法招攬,得停止業務員招攬行為3個月至1年,情節嚴重者則撤銷其登錄證。亦即業務退佣給保戶,保戶檢舉業務,業務需要停業至少三個月。 而部分保險業是有考核制度的,若是3個月至1年間被停止招攬業務的話,有很高的機會被考核掉,亦或直接被撤銷登錄者,也是等於被停止業務,間接造成孤兒保單的狀況,是一種得不償失的狀態!

我可以直接聯繫網站上的業務員嗎?

可以!在保險業務員檔案中右上方,有一個『留言諮詢』,按下後就可以直接聯絡該位業務員。

我該如何選擇業務員?

你可以用保險公司、保險業務員從業年限、服務地區、業務特長去做選擇,或者也可以參考業務員檔案中的『關於我』,買保險不像買實體商品,可以用規格來衡量,建議可以與一位以上業務員進行溝通,了解規劃書細節後再做選擇,比較容易找到與你的需求相符的規劃與業務員。

我在MY83討論區可以做什麼?

討論區是MY83保險網提供給會員提問的地方,業務員可以透過留言與保戶建立信任關係,也可透過留言讓保戶了解您的專業度,促使需要保險的保戶直接於業務員列表搜尋並發需求給您。

我要怎麼提問?

建議您在發問之前,可以先搜尋是否已經有相關的討論! 如果沒有,可以在網站右上按『我要發問』即可發問。 問題標題字數限制為60字,但問題應該要清楚明瞭,以增加達人回覆率。

在討論區留言時,會在網站上顯示我的名字嗎?

為了保護您的隱私,保戶一律以暱稱發文,在您第一次發文時,會請您設定暱稱,暱稱設定後就不可更改。
為了維護業務員在平台的公平性,請一律以「與本名無直接關連」的暱稱來發表言論,第一次選擇留言時,會請您設定暱稱,暱稱設定後即不可更改,中英文皆可。在討論區得到的讚或不讚皆會一起歸戶於您的帳戶中,在您的業務員檔案中呈現,只是以暱稱留言將不會顯示在業務員檔案的『留言回覆』中。

討論區的內容規範是什麼?有什麼限制嗎?檢舉的標準為何?

MY83討論區是一個提供會員討論並交流有關保險的問題及資訊的園地。 MY83 尊重並歡迎每位使用者,但為了維護網友的權益及良好的內容品質,MY83規範下列的內容移除標準,如果您發表的內容有違反「MY83討論區規範」,經網 友檢舉,MY83將移除該筆內容。如果您違反的情節嚴重,或多次警告無效,MY83將終止您使用討論區或MY83其他服務的權利。提醒您,您必須對您在 MY83所發表的內容負責,並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請務必謹慎以免觸法。MY83嚴禁下列的內容發表:

  1. 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
  2. 涉及暴力、色情、犯罪
  3. 侵犯隱私權及人身攻擊
  4. 散播不實資訊及偏差誤導
  5. 提供醫藥或健康食品的不實資訊或廣告
  6. 重複發表相同的文字內容
  7. 過於籠統的標題內容,或題文不符
  8. 廣告或傳銷的內容。MY83討論區的功能是提供會員討論及交流的園地,問答區禁止廣告或傳銷等商業行為,禁止保險業務員招攬客戶及張貼個人聯絡資料
  9. 聊天、猜謎或其他非知識交流的行為
討論區規範將隨時調整更新並公告於此,建議您不定時瀏覽詳閱相關內容。

如果我看到不合適的問題或答案,例如含有人身攻擊或不雅字眼,我要怎麼檢舉?

每一個問題和答案的右上方都有一個檢舉的連結,MY83保險網收到檢舉的要求,會依照討論區規範決定是否移除該問題或答案。我們需要您的幫忙,來維持這個網站的良性循環。

如果我覺得有些人提供的答案是錯的,我要怎麼讓大家知道?

您可以再回覆該問題,提出您自己的見解,供大家參考。但請注意發言禮儀,不可於網站做任何人身攻擊,若經檢舉,MY83保險網會依照內容移除標準決定是否移除您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