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2023最完整失能險|保單推薦|失能險推薦保單,各個族群怎麼買最安心?

feature-image

 
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有可能遇到失能的情形,不像發生輕微的意外,住院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失能指的是因為意外或是疾病,使身體的某些部位失去功能,如眼睛看不到、手腳有喪失等,導致日常生活、工作無法順利進行...,也就是說,一失能,想再回歸原本的生活狀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透過投保失能險 / 失能扶助險,我們只能確保可以維持較好的醫療品質,而這篇文章,MY83 就要介紹目前市面上幾張有保障的失能險及失能扶助險!

如果你還不太了解失能險或失能扶助險,可以先看2022最完整失能險|基本介紹|失能險定義是什麼?和失能扶助險有什麼不一樣?這一篇

而如果在了解商品前,想看看如何聰明投保,則可以看2022最完整失能險|投保攻略|失能等級會不會影響理賠?怎麼保最有保障?

而和「失能」相關的保險商品有哪些呢?和 MY83 一起看下去吧!

目錄

先備知識:如何聰明投保?
小資族失能險 / 失能扶助險推薦
銀髮族失能險 / 失能扶助險推薦
結語

先備知識:如何聰明投保?

小小複習一下,失能時能夠理賠的四種保險,分別為定期失能險、定期失能扶助險、終身失能險、終身失能扶助險,如下圖:

而我們在失能險的投保攻略中知道了這樣投保最聰明:
 
方法一、年輕保定期 壯年後保終身
方法二、預算少時 首要考慮失能險
方法三、投保不還本的商品
方法四、考慮自己是否需豁免保費條款

豁免保費條款,就是「不用繳保費、也能享有保障」的條款,而如果不太了解定期、終身;還本、不還本,也不太了解「等待期」的話,建議可以先看以下這三篇文章哦!

定期、終身傻傻分不清楚 >> 定期險 vs 終身險全破解!還覺得買終身險比較划算,這篇將顛覆你的想像!|聰明投保原則
買不還本比較好嗎?!>> 還本險vs不還本險,顛覆想像的 3 件事!|聰明投保原則
等待期是什麼、怎麼算?>> 理賠爭議大?一篇就懂保險等待期怎麼算、理賠訴訟率去哪找!|聰明投保原則
 
MY83 在這篇文章中將介紹多支不還本的失能險 / 失能扶助險商品,並建議怎麼樣的人適合投保該商品哦!

小資族失能險 / 失能扶助險推薦

小資族因為預算有限,如果擔心在工作場合發生意外、或長期壓力導致積勞成疾、嚴重失能,為了避免失能後的高昂花費(據統計,一年近 60 萬的花費!)可以選擇先投保定期失能險,而保額建議可以設定在 100 萬以上。

MY83 整理了目前市面上優質、可以理賠 1-11 級失能的三張保單,分別為:

我們來看它們在保費、特點上的比較,以一個 30 歲女性、職等一、保額 100 萬來說,其保障分別是:

(使用手機閱讀的讀者,可以將手機轉橫哦!)
製表日期:2021 / 7 / 19

不太了解保證續保是什麼的保戶,可以看理賠爭議大?一篇就懂保險等待期怎麼算、理賠訴訟率去哪找!|聰明投保原則了解更多哦!

而如果預算充裕的小資族,還可以加保保額 3 萬的失能扶助險加強保障,我們挑選了兩張可保障 1-6 級失能的失能扶助險保單商品,當不幸發生因疾病或意外導致一至六級失能時,會給付失能安養扶助金,分別為:

我們來看它們在保費、特點上的比較,以一個 30 歲女性、職等一、保額 30 萬來說,其保障分別是:

(使用手機閱讀的讀者,可以將手機轉橫哦!)
製表日期:2021 / 7 / 19

銀髮族失能險 / 失能扶助險推薦

為什麼會特別分為小資族、銀髮族的來介紹呢?因為有許多定期失能險及失扶險都有幫最高投保年齡限制,甚至有 30 歲後就不能投保的商品。

步入老年、失能的風險將大大提升,最是需要保險幫助的時刻,就算有一張保單可以投保到 80 歲,小編幫大家試算了一下從 45 歲投保定期或終身的失能險、一直保到 80 歲的總繳保費,如下圖:

會發現,雖然終身失能險的總繳保費還是比定期失能險的保費還要貴,但它有兩個優點:

  1. 80歲後,仍然享有保障。

  2. 終身失能險除了失能保險金外,也提供定期給付的失能扶助金,等於省下投保失能扶助險的保費。

但還是要考慮長年期的保險有時間越長,保額實際價值變低的風險,因此,MY83 會建議大家年輕的時候投保保費較低的定期險,而到了壯年後,經濟較充裕時,選擇投保終身失能(扶助)險或是長照險,MY83 整理了 2 張保單來做比較,分別是:

以一個 45 歲的中年女子投保,其保障分別是:

(使用手機閱讀的讀者,可以將手機轉橫哦!)
製表日期:2021 / 7 / 19

結語

MY83 在這篇文章中一口氣介紹了 10 張保單,希望能夠幫助各位視自己的需求找到理想的保險商品!如果看了覺得有自己需要的保險商品,不妨向 MY83 站內的專業業務員詢問過後再行投保,或是直接參考 MY83 的成人罐頭保單,保單內也有搭配文中的失能險 / 失能扶助險商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