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天佑

各家重大傷病險比較

本人39歲,男性,最近想投保重大傷病險且可以還本型的,查了一下,有幾個問題想請問各位兄弟姊妹
1.有推薦那家?我上網查了,大多人都推遠雄與台灣人壽,還有元大,以前二家為主較多,而朋友推薦富邦的醫帆風順,目前聽了一下感覺還不錯,但因為也不知道如何比較,所以來這邊請教一下大家

2.另外想外除了以上那幾家,像南山,國泰,新光在這部份沒有什麼人提到,所以應該是這方面的產品不是很好或者不推,是否就不用考慮了呢?

3.也有人推定期型,但大部份都是推薦年輕人買,以我的年紀好像以終身型是比較穩妥,我個人也是這麼想,只是也想了解一下差異點
共 13 則留言
幫您挑揀好的保險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1. 重大傷病險在保障項目方面,目前除了遠雄有一個加強型的(加強什麼呢?就是在重大傷病卡之外,再加了兩項是舊式的「重大疾病險」有保障到,但是卻不在政府所發的「重大傷病卡」範圍之內的兩項:急性心肌梗塞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所以是否「重大傷病+2」)之外,其他全部都完完全全一樣,都是以政府的「重大傷病卡」為準 -- 但是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沒有什麼不同。

2. 因此,只剩下是「保障終身」?還是「保障 25~30年」?還是「保障到 ~ 歲」,以及「還本」、「不還本」。交叉起來一共 6 種,就這樣而已。

所以,您問的:

遠雄第一種 RG1   --- 「保障範圍」:重大傷病卡,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1年期附約」「保障到80歲」「不還本」
遠雄第二種 RK1   --- 「保障範圍」:重大傷病卡,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急性心肌梗塞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1年期附約」「保障到85歲」「不還本」
台灣人壽 CIR3   --- 「保障範圍」:重大傷病卡,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1年期附約」「保障到80歲」「不還本」
元大人壽 RZ   --- 「保障範圍」:重大傷病卡,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1年期附約」「保障到75歲」「不還本」

台灣人壽 CI2   --- 「保障範圍」:重大傷病卡,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10,15,20年主約」「保障終身」「還本」
富邦人壽 XLO1 --- 「保障範圍」:重大傷病卡,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10,15,20年主約」「保障終身」「還本」
新光人壽 FWA --- 「保障範圍」:重大傷病卡,除去先天性疾病和職業病等 8 類。「10,15,20年主約」「保障到85歲」「還本」 

個人能查到的就這幾種,剩下再請其他板友補充吧~

至於哪種較好,真的見仁見智,每種都有人喜歡。不過目前的主流意見都是贊同定期附約不還本的,也就是前面四種,所以您看到的推薦都是這樣。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一點幫助的話,希望能按一下滑鼠給個讚。對您來說沒有花費,但對我來說很有鼓勵,惠而不(讓您花)費,謝謝哦~~

 

34
不滿
留言
小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定期重大傷病險,保證續保:

推薦險種台灣人壽CIR3、遠雄人壽RG1、遠雄人壽RK1、元大人壽RZ  以上都是一年期保證續保
遠雄RK1除了重大傷病給付,還多了冠動動脈繞道手術、急性心肌梗塞

以台灣人壽來說,台壽CIR3一年期重大傷病100萬費用39歲5200元

2.終身: 富邦醫把罩(終身)、醫帆風順(保障30年)

富邦醫把罩是「終身」重大傷病,以100萬為例,保費40095元,大概目前是定期險的8倍~~

當然有些人會考量定期後期保費會變貴。 但年輕時省下的保費,去投資,或買美元保單,20幾年資金翻倍,等於有活錢可用,
終身的話,大量資金會卡住一輩子或30年以上

醫帆風順100萬,30年保障年保費42500元,30年的保障,沒有發生事故保費還本,只多6%利息~  會有大量資金留在保險公司,無法隨時活用,
是否值得要想想

實際上定期險+美元保單,並不輸終身的.......起碼有一筆錢需要時,可隨時動用

----------

任職於保經公司,能公正客觀給保戶正確的分析,處理各家保單/理賠,如:台灣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全球人壽、遠雄人壽、友邦人壽、中國人壽、台銀人壽、元大人壽、安聯人壽...等多家保險公司,能公正為保戶挑選保費合理、保障高的保單,有需要協助,歡迎點我的大頭貼留言!
 

8
不滿
留言 2
小寶貝媽咪
保戶
請問可以一開始先保全球重大傷病到39歲再保台灣重大傷病嗎?因為都是一年一約請問可以這樣來省保費嗎
小鑫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的,全球0~39歲的保費有明顯的優勢,長期下來節省的費用很可觀



當然39歲過後改台灣人壽,要成功轉換,只要身體健康的情況下,轉換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小喔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目前業界主推遠雄跟台灣人壽喔!
主要要看您是否還有想搭配其他保障嗎?
要不然就以這兩家為主!
定期險有限承保年齡,所以如果你只想要規避短期風險,就適合用定期的來規劃

2
不滿
留言
小寒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你好:
如果你想要還本型的,富邦的醫帆風順真的很不錯,目前只有富邦、友邦、元大有定期三十年還本的。相較之下其他終身型的,大多要到85歲才能領回,通常自己用不到。
定期三十年還本的好處是這筆錢可以靈活運用,繳費20年、保障30年,30年內罹患重大傷病或是身故都會給你保險金,如果沒發生什麼事,30年後還可以拿到一筆錢。

其他你有問到國泰、南山、新光的部分,他們只有終身型的,所以版上大多不會推薦。

版上大家都建議年輕人保定期險,但是中年左右定期險費率並不便宜,對中年人來說真的蠻尷尬的。
如果真的很擔心這個問題,那我會建議可以用終身(醫帆風順)+定期的方式,一來可以拉高保障額度,二來保費也不至於造成太大的負擔。到年紀大時,可以降低定期的額度,或是只留下終身的部分,這樣比較靈活。

最後一定要提醒樓主的一點,要評估自己的繳費能力!推薦還本型的前提是,你其他保障都做好了,而且有足夠的預算!!!
很重要要講三遍
推薦還本型的前提是,你其他保障都做好了,而且有足夠的預算!!!
推薦還本型的前提是,你其他保障都做好了,而且有足夠的預算!!!

有什麼問題歡迎點我頭像:)

4
不滿
留言 1
Annie Lee
保戶
小寒你好,我現在在考慮投保重大傷病,但是聽說中國和遠雄都需零體況才能投保(我被中國拒保殘扶險,因為中度貧血)。有在考慮富邦,現在我正好是中年,請問你能否給個建議,謝謝你。
本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終身型重大傷病終身保險
1.珍愛一生重大傷病終身保險
2.保安心90重大傷病終身保險

不滿
留言
三商大雄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如果有資金不會動用到的,
我是覺得放保險公司還不錯,
至少沒用到也是退保費變終身~
我自己本身也有買還本意外險,
繳費20年就加利息退錢,
意外險保障到105歲也不錯啊~
看個人需求啦!!!

接近40歲以後定期險保費也是越來越貴,
預算有的話就直接拉高保還本的,
錢也不會被保費越來越高的定期險吃掉喔!

那三商美邦也有還本型的重大疾病險
繳費20年,保障到75歲
75歲退回保費!
那商品細分為三種,
可以按照您本身的風險下去增加:
ASED腦部相關
AXED心臟相關
AWED器官衰竭相關
其中心臟相關的保費會較高,
其他兩種差不多,
三商官方網站都有詳細資料可以參考喔!
 

1
不滿
留言
Darren.H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終身型重大傷病險與定期型重大傷病險差別在於保費,
因為終身險是將一輩子的總繳保費集中在20年內繳完,
因此在初期就必須負擔比定期險還高的保費,

而定期險因為初期保費便宜,因此可以省下預算來規劃其他風險保障,
但是後期保費調漲的幅度變大,就容易產生預算壓力。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規畫終身險並無不可,但是切記保障的額度一定要夠,
避免買了終身險保障卻只有一些些,萬一事故發生了還是不夠轉嫁風險,
反而需要自己承擔。

而除了重大傷病險之外,一般還有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殘扶險等,
以綜合規劃的考量,遠雄、台壽這兩家的商品相對比較有競爭性,
因此被選擇的機率也更大。

 

2
不滿
留言
菇菇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通常會想購買還本型商品的保戶心態上會認為用不到的話還可以將保費拿回
會想買終身險也是擔心老年繳不起定期險保費都是人之常情
但是如果這是發生在有預算的保戶身上我就不會建議了
假設預算只有三萬塊
就已經將大半保費拿去買終身還本險
重點是也不見得有高保障

畢竟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
不會給了終身保障還退還保費又給您高保障
那麼也不需要定期險的存在了
起初保險存在的意義是每個人付出少少的錢需要用上的話就拿走那筆錢
但為了利益保險公司也開始發展多元化
終身險設計還本型設計等...
起初先拿走你的保費後來承諾會加一點點利息退還所繳保費

其實這樣就會失去保險真正應該發揮的功能
買保險就是為了發生事情時可以撐起及時傘
越無法承受的風險越應該優先做考量
當一樣商品中參雜了醫療保障還本保障身故保障等
感覺似乎什麼都有很划算,但它就像我們在文具行買的驚喜包(其實富邦的醫帆風順就是這樣的商品)
但打開裡面才發現都是廠商不要的即期品或是我們用不上的東西
"部分"終身險則就是那包驚喜包
這邊給你一點點 那邊給你一點點讓您感覺很划算
當然並不是每個豬申險都很糟糕
還是要看險種
如果是終身重大傷病跟終身殘扶險比較
我會選擇後者
一次給付型固然重要 他是屬於前期保障
但萬一疾病是痊癒不了的情況
那就是一輩子的開銷,這個風險也只有殘扶險可以轉嫁

風險有分大小,優先順序一定都是由大至小
看您重視明天的風險還是老年的風險
「若連明天的風險都無法顧全,又何必談到老年呢」

再者,未來也不見得只有疾病的風險
如果老年需要用錢終身險即便解約也無法退還所繳保費
倒不如將此預算拿去儲蓄累積利息 可能可用範圍還會比較廣
若真的要規畫重大傷病我誠懇建議用定期
依您的年紀要做終身型態真的有點貴
供您參考!
 

5
不滿
留言
海芋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重大傷病有一年期、定期、歲滿期、包含有保障型的安達人壽,應該是依據自己的預算而做規劃
重大傷病遠超過于傳統型的癌症險、重大疾病險,特定傷病險。一核發重大傷病卡即理賠,哪怕是重大傷病卡期限到了依然不影響喔!
本身我的客戶主管就有理賠到了,只能說CP值超高的險種

不滿
留言
捷徑-保經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如果還本的
假設保額100萬,一年保費4萬,20年總繳80萬
賠100萬,可是其中80萬是自己繳的
這是你要的嗎?

我推薦買定期的就好
至於買哪家,主要看主約配啥,可以的話再加個實支實付更完美


 

1
不滿
留言
吳培正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有推薦那家?我上網查了,大多人都推遠雄與台灣人壽,還有元大,以前二家為主較多,而朋友推薦富邦的醫帆風順,目前聽了一下感覺還不錯,但因為也不知道如何比較,所以來這邊請教一下大家

買整筆給付重大傷病險的目的是轉嫁生病醫療花費損失或中斷收入損失,以小博大,才有保的意義。

2.另外想外除了以上那幾家,像南山,國泰,新光在這部份沒有什麼人提到,所以應該是這方面的產品不是很好或者不推,是否就不用考慮了呢?
是。

3.也有人推定期型,但大部份都是推薦年輕人買,以我的年紀好像以終身型是比較穩妥,我個人也是這麼想,只是也想了解一下差異點
終身險只是把保費濃縮在20年內繳完,中間看不見得利息累積和未來貨幣時間價值的貶損,道理很簡單,聽得懂的就會知道要選定期險才是真的花小錢轉嫁大損失。

可以自己算看看如果一樣買100萬保額重大傷病的終身險,繳完20年是否自己繳的保費就快接近保額,簡單說就是20年後你等於在領自己繳的錢(還要有發生),而20年內如果先發生風險,那定期險一年比你少繳很多錢也是跟你一樣領一百萬,所以為何不買定期險然後把差額存起來做理財,重大傷病整筆給付這險種還是乖乖買定期險才是真的小錢轉嫁大損失。

2
不滿
留言
stacey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相信您想購買還本型的商品是認為用不到的話還可以將保費拿回
      如果預算足夠的話建議規畫終身險,台灣人壽卡安心重大傷病險
      除了重大傷病保險金外還多了住院日額,保障期間可達100歲
      除此之外,建議您 實支實付醫療險、殘扶險等,可列入 規劃的考量,

不滿
留言
Bao Uinu
保戶

其實大型保險公司的商品不會太差 像國泰的鍾心呵護可以參考,幫忙補上版友的整理, 一樣也是重大傷病卡認定,85歲有還本,但還不還本真的看你的需求啦! 定期型雖然在年輕時相對便宜,但年紀大了費用也是會跟著調高 所以年紀大風險高來買會更貴,總保費不見得較便宜,也會有體況問題 這些都是需要考量

不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