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nlu 新生兒

急!請幫忙檢視此份國泰保單,是否有修改的必要

您好:
 這份保單是小孩出生時保的,但當時保險概念還不是很好,所以並沒有好好認識這份保單,今年重新檢視,
發現此份保單有幾點很不滿意,但若減低保障又會造成損失,實在兩難,請各位保險達人給我些建議:
謝謝!
保單內容如下:
1. 國泰人壽新鍾情終身壽險20萬元-3880元.....(現在小孩好像不需要買壽險,重大疾病險似乎好一點)
2.康愛防癌終身健康保險附約2單位-9568元.....(最後悔的一個商品,單價高,但保險內容並不好,初罹癌金額很低,且似乎不理賠併發症,重點是又保二單位,如今已保6.7年,是終身,放棄又覺得會損失,有在考慮是否減為一單位,但還是有損失)
3.全方位傷害保險附約100萬(現依法令有改退還保費),日額1500元,限額3萬元(有健保)-2965元....(不知有否比較貴,不知有沒保證續保,產險是否會便宜一點)
4.好骨力傷害保險附約10萬-510元....(是意外險的一種) 
5.新全意住院醫療保險附約1000元-1899元....(感覺蠻陽春的,門診手術只有一萬元,全部限額也只有十萬元,自然費率,到75歲好像總保費很多)
6.全心住院日額健康保險附約2000元-5038元....(也是最猶豫的一項,因是自然費率,到75歲要繳80多萬,但可貴的是有含手術)
7.新安宜保險費豁免附約(乙型)-1785元....(雖然豁免要保人,但單價好像也比較高一點)
總保費約25000元左右
其實我想調整的部份為 將1.防癌險減為一單位,2.全心減為1000元,因考慮自然費率的問題,且調的很多,再將這些金額調整為保重大疾病及調高實支實付為2000元,限額拉高20萬,及保一單位定期的防癌,但重大疾病價錢不匪,似乎不是好選擇,請大家給我些好的建議,好嗎?
另外一直沒辦法想開的結是,全心到75歲的高費率,我知道會有通膨及屆時整個大環境改變的情形,請大家給我些意見,謝謝!
共 4 則留言
曾雨金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舊單不用改也可以,建議再補強另買一家副本收據的(住院實支實付)。
1
不滿
留言
謝令威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如果不是非要國泰的話,有很多商品可以發揮更好的保險效果,也可以把保費大幅度降低。

不過...無法直接PO出商品名稱...(主管機關規定)

如果想了解請私下詢問!

5
不滿
留言
李炳旻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其實從妳的發文中看到你很多個矛盾點,終身型的防癌險你說單價高,保障內容沒什麼,因為終身型的商品本來就是把後面要繳的保費提前到20年來繳,所以要買到比較高的保障時,當然相對要付出一年期型的多出好幾倍的保費丫,但是你卻又認為一年期的商品到後面總繳的保費非常高,在保險的規劃原則中,你如果可以負擔起高額的保費,那麼終身型的商品也是一項不錯的規劃跟選擇,因為這樣可以在限定的期間內把保費繳完,爾後可以做其他的規劃,但是如果無法或是不想繳納那麼多保費,那麼重視當下的保障,先不要預想後面總繳保費的多少,因為誰也無法預知往後會發生什麼事,不是嗎?這不就是保險的真諦嗎?
2
不滿
留言
田皓文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不太建議刪除任何一項哦!因為這些商品國泰人壽已停賣了,這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保險。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