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HYH

保險規劃

目前已有一張中國人壽的醫療險, 主約為終身防癌2單位+定額/意外傷害..等附約, 年繳保費2萬多.
我想多規畫針對未來罹癌或重大特定傷病等醫療保險及生活保障...以下問題請各位達人協助~

1. 目前知道我需要增加實支實付, 除了直接在中壽加保外, 也想規畫另一家做雙實支, 有推荐的嗎?
2. 針對罹癌+重大特定傷病的一次性給附保單, 有推薦的嗎? 
3. 針對罹癌+重大特定傷病的長照型保單, 有推荐的嗎? 我知道很多家只有做特定傷病, 都不包含癌症, 但我想要找那種有含癌症的, 另外是理賠條件"無法自理達三項"&"1-6及殘障"的差異? 哪個比較好?

我希望整個規畫完每年保費不超過5萬, 可以不考慮身故賠償金, 以本人在生規畫使用為主~
共 4 則留言
謝令威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您好:

逐一回答您的問題
1. 目前知道我需要增加實支實付, 除了直接在中壽加保外, 也想規畫另一家做雙實支, 有推荐的嗎?
若第一家實支實付為中壽,以互補為原則,可以考慮有理賠門診手術與門診手術雜費的中信或著全球

2. 針對罹癌+重大特定傷病的一次性給附保單, 有推薦的嗎? 
中信的DD123在癌症部份有2倍保額的理賠,可以考慮看看

3. 針對罹癌+重大特定傷病的長照型保單, 有推荐的嗎? 我知道很多家只有做特定傷病, 都不包含癌症, 但我想要找那種有含癌症的, 另外是理賠條件"無法自理達三項"&"1-6及殘障"的差異? 哪個比較好?
您所謂的長照型保單應該是指長期看護險,這跟特定傷病險與癌症是屬於不一樣的險種
長期看護險的理賠標準是巴氏量表,就是您說的"無法自理達三項"
"1~6級殘障"是殘廢扶助金
一般我個人習慣會用"1~6級殘障"取代長期看護險,理賠標準清楚很多

 

4
不滿
留言
蘇裕仁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 目前知道我需要增加實支實付, 除了直接在中壽加保外,
  也想規畫另一家做雙實支, 有推荐的嗎?
→與謝先生想法相同,不多贅述。

2. 針對罹癌+重大特定傷病的一次性給附保單, 有推薦的嗎? 
→這部分有終身、定期、主約型、附約型,有很多種,
 建議優先規劃定期型的,至於主約型or附約型,要看整體搭配。


3. 針對罹癌+重大特定傷病的長照型保單, 有推荐的嗎?
  我知道很多家只有做特定傷病, 都不包含癌症, 但我想要找那種有含癌症的,
→有每月給付型的,您可以點擊頭像諮詢。
 
另外是理賠條件"無法自理達三項"&"1-6及殘障"的差異? 哪個比較好?
→建議選擇1~6級殘廢的類型,
 理賠依據跟意外險一樣都是看殘廢等級表。


 【無法自理達三項這類型的嚴重程度比較接近1~3級殘,相對狹隘。
 不過雖說比較接近1~3級殘,但也有1級殘卻不太符合無法自理三項的。
 例如《永久喪失咀嚼、吞嚥或言語之機能者=1級殘


 而且要影響到工作能力,其實4~6級就會影響。
 例如《一上肢腕關節缺失者=6級殘》

1
不滿
留言
林采葳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可以做第二家的有全球.朝陽.遠雄.中國信託,詳情看你需求點(可連絡我)。 
2.你要一次給付多的就買產險公司的啦!國泰,富邦,新安東京,泰安都有,有些還搭日額,詳情可連絡我。 
3.你這項需求沒辦法一個主約或附約就有,都要配搭,至少2個。 

以上是簡潔有利的回答,詳情再問我

1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根據規定,業務員是不能公開在網路上推介特定險種或保單的,所以您的問題可能需要私下洽詢會比較妥當。

1)原本單先附加實支實付保障、另外在搭配另一家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保障規劃,年保費約莫在4000~6000元。亦有數家保險公司有低額度的主約(主約年保費1000元以內)可供搭配實支實付附約之規劃。

2)癌症、重大疾病、特定傷病一次給付的保單,業界有好幾張可以單獨規劃的商品,100萬的保額年保費約莫在2000元上下,以筆者(32歲男性)本身自己的規劃為例,100萬的保額,七項重大疾病+15項特定傷病,年保費為24XX。(去識別化)

3)重大疾病長照險其實就是把本來要一次給的,改為分次給付,個人覺得換湯不換藥。依照殘廢等級來給付的殘扶保障,保障會更全面。(很多疾病會造成殘廢、不僅限額重大疾病)

關於6中3或是殘廢等級來判定是否給付,筆者有寫過一篇分析文章,可供做參考:

漫談殘廢(失能)生活補償、長期看護險實際理賠上的門檻(難易度)
http://siriusblack0905.blogspot.tw/2012/12/sirius.html
(上列網址:xx為05,系統自動修改)




【去識別化與時效性警語】
引用之保險規劃以當時現有之商品去識別化後顯示,僅提供做為相對應保障之約略保費參考
,不針對特定保險商品推介,許多同類型保險商品皆可收類似之效果​​,且效力僅效發表當時不擔保未來有一樣之內容。


【免責聲明】
本 人所提供之資訊,僅供接收人之參考用途。本人當盡力提供正確之資訊,所載資料均來自或本人相信可靠之來源以及個人之見解與看法,但對其完整性、即時性和 正確性不做任何擔保,如有錯漏或疏忽,本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決策,須自行承擔結果。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