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KIE 小資族

老公未帶健保卡就醫的一筆記錄勾了否,日後理賠會有問題嗎?

老公的實支,失能險保單核保一陣子了,但細心的我,卻後來才發現他有需要告知的

一年內健康告知事項未填,他說因為當時是在外縣市出差,臨時需要看病卻沒帶健保卡,

就先付押金在當地診所看診,就把藥帶回家了,也因為太遠,沒回去補卡和退費,回來後,也沒向健保局核退 ,他說才幾百元而已懶得退了,

老公說填寫健康告知書時,也沒多想,想說沒有插健保卡,就勾了否,

這種狀況,日後理賠申請時,保險公司會知道有這筆就醫紀錄嗎?

還是沒過卡的話,記錄只會留在那家診所?
共 2 則留言
錠嵂寶兒妹妹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基本上沒有過卡,一開始掛號就算是自費,所以病歷只會留在原醫院,
健保卡上面是沒有紀錄的。
在申請理賠的時候,如果保險公司有疑慮就會按照健保卡的紀錄去調閱各家醫院的就醫紀錄。
基本上是沒有過卡,台灣這麼多醫院,他也不可能一一去查,基本上就查閱不到。
不滿
留言
保險女神琇琇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KIE您好~

1.醫院資料會送到兩個地方:一個是檢查科.病例室
如果是只有檢查科醫院六個月就會銷毀
但是病例室就會留存。

2.安全起見建議健保局去調閱看是否有資料。避免會來有糾紛

3.建議未來就醫要注意....(私訊回覆您)




*保險找琇琇,服務最優秀*
我服務於錠嵂保經三年了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和我聯繫、討論。
覺得我回答的不錯,請給我一個讚與最佳留言,作為鼓勵與支持,謝謝。

不滿
留言 2
KIE
保戶
一、是指要去健保局臨櫃查詢那筆就醫資料是否存在嗎?
二、曾經沒帶健保卡,也未補卡退費,對未來就醫的影響是?
KIE
保戶
問了健保局,說只要有去健保診所就醫,即使沒過卡,都會在健保局那裡有紀錄,想問一下,如果是這樣保險公司會查到嗎?保險公司真的會知道保戶有未過卡的就醫紀錄?

還有,日後老公看醫生會有什麼樣的問題嗎?別家醫療院所會不會因為這次沒補卡而不給看診?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陣子生病都是自己買成藥吃,或者讓病自己好,有陣子沒看醫生了)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