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鄉民

乳房有纖維囊腫,會影響保險費用嗎

我三年前去做乳房檢查時, 醫生有說我有纖維囊腫, 接下來我每年都有去追蹤, 也都正常沒有問題, 請問如果要買癌症險, 這是一定要告知的事情嗎? 如果一定要告知, 我會因為這樣保費變貴嗎? 或者如果以後真的得乳癌, 會不會不能理賠? 
共 5 則留言
鄭為之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要看各家要保書有沒有把乳房纖維囊腫放在告知範圍。
如果有的話,保險公司通常會要求檢附
a.病歷 b. 乳房超音波報告 等給保險公司核保。
如果情況讓保險公司有疑慮,也有可能會要求保戶去體檢。

一般來說,癌症險或重大疾病險若遇到乳房纖維囊腫,
比較常見的方式通常是 正常承保/除外(針對乳房腫瘤或乳房都可能)/拒保這幾個選項,
實務上比較常看到除外,幾乎沒看到因為乳房纖維囊腫被加費的案例。

乳房纖維囊腫核保端會看的點大概有以下這兩個
a.目前的囊腫是否有變大或轉為惡性的跡象,最好有穩定追蹤半年以上
b.該纖維囊腫是屬於單點式的還是多發性的?
前者是指一個乳房上面只有一個點有囊腫,後者就是有多個點。
如果是單點性的且有穩定追蹤觀察,通常有機會除外或是正常承保。
如果是多發性的,拒保機率非常非常高。

以上,供你參考 :)

5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要保書上面的健康告知書上有幾個問題,是您在回答上可能會遇到的(可能會勾『是』)的選項,然而實際情況仍依照各家保險公司的要保書為準~

#過去兩年內有無因為健康檢查異常被建議做進一步的治療、診療或用藥?
#過去一年內有無因為『乳腺炎、汝漏症』接受治療、診療或用藥?
#過去一年內是否因為『胸部有腫塊、異常硬塊』接受檢查或患有上列疾病或異常狀況?

如果您的情況是有的,那麼就必須要據實告知,以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要保書上健康告知問卷回答原則=======================

保險公司的健康告知問題多屬於『正面表列』,也就是上面列舉的『時限內相對應的情況』是否有發生,如果確實有,那就要勾『是』,反之如果沒有,那便是『否』。

如:
問卷上問『2年』內有沒有因為『A疾病』治療、診療或用藥?
如果是2年內發生『B疾病』,那不符合問題所陳述,即勾『否』、如果是10年前發生『A疾病』也超過時限,便也勾『否』。惟2年內發生了『A』疾病,那這一題就得勾是了!

多數保險公司(實際情況依照您投保的保險公司為準)針對『胃潰瘍』這個疾病是問『一年內』有沒有因為該疾病治療、診療或用藥,如果您確實一年內都無因為該疾病而就醫,那這一題勾『否』是無庸置疑的~

========================據實告知之後保險公司通常的處理態度=====================
如果真的有健康告知問卷上面的情事,據實告知是一定要的,那麼保險公司會有哪些核保結果呢(以您的情況為例)

投保時檢附您的醫事檢驗報告,保險公司的核保科通常會有下列的核保結果:
#除外(針對乳房的部份除外),也就是說日後發生乳房疾病方面的醫療行為,不在賠付的範圍之內
#加費,理賠範圍完全接受(連乳房的部份也在內),但保費會提升某特定百分比
#延後承保
#拒保

當然,實際狀況各個保險公司的核保結果會不盡相同,還得視您的檢驗報告給核保科審閱,會較為準確~

4
不滿
留言
陳星賢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簡單來說 要保書沒問就不用回答

如果有問 就要照實說 保險公司可能會要你提供病歷等等之類的資料

然後 告知你下列三種狀況其中一種(你問的加費只是其中一種做法以後會不會不賠要看有沒有除外)

1除外(除外責任 和此相關疾病不保)

2加費(大部分都是直接拒保或除外責任很少會遇到加費)

3拒保(只能用保險以外的方式解決)

不滿
留言
蔡政廷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要保書沒問不用寫

但是既往症不賠

不滿
留言
嘉良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我三年前去做乳房檢查時, 醫生有說我有纖維囊腫, 接下來我每年都有去追蹤, 也都正常沒有問題, 請問如果要買癌症險, 這是一定要告知的事情嗎? 如果一定要告知, 我會因為這樣保費變貴嗎? 或者如果以後真的得乳癌, 會不會不能理賠? 

一定要告知唷!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