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Jessie

對"富邦人壽富利旺終身壽險"這個保單有疑問!? 煩請大家給解答,謝謝。

富邦人壽富利旺終身壽險

保險金額10萬,保險期間101年12月13日至終身,主約繳費期間20年,
主契約保險費2760
附加契約保險費14072
保險每期按年繳 16832
本保單主約之預定利率為 2.250%


這張保單是家人幫我保的,因為現在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想退掉。
對保險不是很懂,所以想請問大家這張保單是有利的嗎!? 
共 3 則留言
陳宏恩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沒看到附加契約的保障是啥,很難做判斷
還有我覺得很奇妙的一點是
當初跟業務討論規劃方案的時候,怎麼會沒考量到家裡的狀況呢?
經濟狀況好就買,經濟狀況不好就退掉,保險不能這樣買的!
而且我認為,假如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而您本身也有在賺錢的話,那反而是更應該要買保險的,因為現在家中的經濟已經禁不起更大的風險
只是哪些該買,哪些可以不買,這就需要討論和分析了

4
不滿
留言
謝令威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1.先了解自身的保障需求為何? 壽險需求? 醫療需求? 殘廢需求? 重疾需求?
2.了解保單內的主約+附約的整體保障為何
3.檢視現在保單所提供的保障能否符合需求
4.若符合,恭喜您買到了合適自己的保險
若不符合,可考重新規劃,但須先注意體況問題,新保單不理賠舊疾病,若此舊保單購買後有發生疾病的問題,要慎重思考是否要解除舊契約!

3
不滿
留言
胡展元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保險是規劃風險及理財的金融工具,如果是因為經濟狀況不好就解繳,代表當初規劃的時候,保戶跟業務員彼此溝通沒有很落實,加上主附約的金額配比,應以風險規劃做為考量,國人終身險20年期如期繳完約占25%,也就是有3/4的人中途因故辦理契約轉換、解額繳清、解約、身故(全殘)等因素。
倘諾真的是因為經濟因素,需要捫心自問,是短期經濟因素?長期(一年以上)?建議可考慮減額繳清、展期定期險、減少基本保額、變更繳費期別(從年繳變更到月繳)、動用保單帳戶價值等5種方式來保障權益。
如果不能斷定這情況會維持多久,除了上述做法外,未來建議以一年期定期險(一年一約、可續保)的投保規劃,對於您在經濟及保障的考量下會更有彈性的空間,提供您參考!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