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yu89087

車禍理賠

機車雙載 十字路口 撞到汽車 後方乘客骨折
請問各位專家
1.這位乘客可以申請 哪幾個保險
2.我方機車駕駛有乘客險 申請完還可以 申請駕駛的強制險嗎? 理賠會有減少嗎?
3.因為是右腳跟骨閉鎖性骨折 如果買輪椅或拐杖這筆費用該從哪裡去索賠 需要醫生開診斷證明嗎?
4.精神撫慰金的部分 左手 左膝都有挫傷 加上右腳骨折 前幾天真的很煎熬 並且上廁所跟洗澡都造成生活上大大的不便 甚至失眠 這部分的求償本人難以判斷來求各位專家
最後對方說是公司車 表示他們有全險 看之後要怎麼賠等我好了再去講
共 2 則留言
stary0939
保戶

1.最基本有強制險,如果身為駕駛的你有過失那乘客險會啟動。

2.啟動順序是先對方強制,然後才是你的乘客。
3.跟有肇責的對象索賠,依照肇責可能對象為對方駕駛還有你。

4.索賠跟對方協調好即可,但是大多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精神賠償的。

不滿
留言
伯爵丹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強制險不看肇責可以直接申請

乘客險看駕駛跟對肇的肇責比例分攤完去請領

比如肇事責任55 對方負擔5成 另一半由載人的駕駛負擔

1.你的敘述只看出對肇的強制、你的乘客險(如駕駛有肇責的話)

2.請求賠償金額x肇事責任-強制險

3.需求是合理的額外支出就可以請領

4.精神慰撫金適當地跟對方公司談就可以了,金額應該不會太高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