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銀髮族

安聯人壽 超優勢變額萬能壽險丙型

父親從大約民國92年開始的保單,年齡近60,五年前因為癌症(已痊癒)被公司辭退
目前算是半退休狀態
因為爸媽對於投資都不是很熟悉,所以造成這張保單投資狀況不是很好,加上早期資訊沒這麼多的時候,業務員對這塊好像也是一知半解,導致保單越來越大洞
目前因為主約保額500萬每個月的危險保費因為年齡也逐漸增加,且投資戶頭只要每個月存進去下個月又被危險保費扣除, 負擔太重想降低保額
因為舊的資料有些都不太齊全 加上合約用詞文意實在有點難理解
想詢問版中的專業高手幾個問題
1.調降主約保額會影響到附約(醫療/住院、傷害、身故/殘廢)的保障和附約的繳費金額嗎?
2.附約的理賠保額和主約的保額有相互關係嗎還是都是逐項理賠?
3.丙型是若身故後能有主約所投保的保額,還是只有投資戶頭中的保單價值?
共 2 則留言
錠嵂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菜您好:

1.調降主約保額會影響到附約(醫療/住院、傷害、身故/殘廢)的保障和附約的繳費金額嗎?
A: 保單裡面的主約附約都可以各自調整不會互相影響。

2.附約的理賠保額和主約的保額有相互關係嗎還是都是逐項理賠?
A: 理賠只要有符合條件就會逐項理賠,主約附約不會互相影響。

3.丙型是若身故後能有主約所投保的保額,還是只有投資戶頭中的保單價值?
A: 丙型身故理賠是保額或是保單價值取其高,以目前來看身故理賠至少500萬。

因為您父親有罹患過癌症而且年齡又比較大,新投保會比較困難,建議調整舊保單前要先做好規劃。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
歡迎點我頭像旁邊的免費諮詢或是留言詢問喔!
-------------
如果您覺得阿宏不錯,
請幫忙介紹阿宏給您的家人朋友,
讓我們一起幫助您所珍惜的人。

也邀請您幫阿宏按個讚最佳留言
您小小的按讚和最佳留言的指名,
都是對阿宏在保險路上莫大的助力。

謝謝
-------------
歡迎在Google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2
不滿
留言
羋月傳
保戶
大部分的上面都回答完了。

回答一下第三個問題的意思
丙型是帳戶價值會有一個門檻係數
假設帳戶價值到達門檻係數
身故理賠會超過500萬
-
我個人認為能做的還有一件事情是了解當初的投資標的是什麼?
當初能夠保到500萬,如果標的選擇不差的話,應該也有200~300萬了@@

這邊我會想知道帳戶價值還有多少以及標的是什麼?
然後不確定能不能改成甲型
改成甲型的話會變成 身故OR帳戶價值取其大
當帳戶價值超過身故保險金時
不會去收所謂的保險成本
不滿
留言 1
羋月傳
保戶
補充一下,以甲型來說:身故保險金500萬,若帳戶價值超過500萬就會不收成本,低於就會收。
但向下調整身故保險金,通常公司不會管。
所以若帳戶價值為300萬而調整成身故300萬的話,就不會在收保險成本了。
但重點還是在投資的標的是什麼?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