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癌症重大傷病理賠

本人在9/18投保國泰人壽重大傷病,於11/17確診甲狀腺惡性腫瘤並且在12/07號手術後12/10出院返家,12/23簽署理賠及提供相關文件在12/30送件,在1/8號才被告知缺少病理切片報告,於1/12補齊所有相關文件...已經過了這麼多天了,理賠一直沒有下文,詢問業務也只是拿短期理賠很麻煩這種話來塘塞我,理賠進度都是我在追,想請問所謂的保戶該提供的相關文件有包含調病歷時的同意書嗎?...因為在1/27理賠部又電話連絡我說需要調其他醫院的病歷需要我補同意書,我就乾脆自己去醫院調了病摘並於1/27當天寄送過去,我的業務什麼都不問只是催著我繳保費,理賠期間可否更換業務員...好不喜歡這種倚老賣老的業務
共 3 則留言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需等整個事情結束後方可致電客服做更換;短期出險確實會較繁瑣一些,
基本上,若是理賠有拖延,保險公司也會有所謂的延滯利息;

保險公司調閱病歷確實需要請保戶簽署調閱病歷同意書,保險公司會"給"保戶填寫同意書
業務的服務態度是如此,是否也該審視保單內容是否也如實的符合自身的投保需求!

若有需求,歡迎進一步點擊頭像和我聯繫、討論。

可以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諮詢及建議

保險相關問題

保單健診和規劃
3
不滿
留言 2
保戶
第二間醫院,因為疫情的關係,理賠同意我本人去調閱啦!畢竟也是在桃園某間疫情專責醫院
Benso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既然已經將文件備妥寄出了,就等後續理賠進度通知;
一般保險公司在調閱病歷部分,調不到才會請保戶自行調閱並提供!以上!!!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2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如果是短期出險需要理賠,保險公司確時會調閱比較多的資料。
可能會造成您的不舒服,不過如果健康告知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話,那也就不用太擔心。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理賠下來時,要注意有沒有給您滯納金的部分,超過15天未給付必須計算滯納息。

以上是我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短期出險確實會比較麻煩,因為其中還牽扯一些有無隱瞞告知的問題,補調病歷同意書是要確定在簽約時沒有隱瞞告知。

換業務的部分可以直接打給客服,但個人建議先檢視舊的保單,因為國泰的保單有許多條款上的問題,這部分可以一起討論唷!

-----------------------------------------------------------------------------------------------------------

我是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您喜歡我的規劃,或有任何保險疑問,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或給我個最佳留言,感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