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何小魚 小資族

42歲 女 保單健檢與規劃

41足歲,單身女,辦公室上班族,交通工具為機車,
月收入三萬,月支出2萬
需照顧父母,父母仍健康

保險預算 年繳25000元
目前已有終身醫療險、終身防癌險
想補 失能險、意外險、醫療實支實付
共 10 則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先跟您分析就有保單缺口:

1. 終身醫療跟住院醫療多為定額給付,不會依照我們的真實花費去做理賠,且基本上若未住院就不會啟動理賠。醫療建議用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現在二代健保,住院天數下降,醫療科技進步自費醫材項目增加,實支實付較能有效解決我們的真實花費,且用二家實支去規劃可以領到兩份理賠金,彌補我們後續休養期間的薪資損失以及醫療補充品、看護等花費。

2. 終身防癌
療程型給付,額度比一次金低保費也貴,且必須要有治療事實,再拿到收據後才可以理賠,建議可以加強用一次金理賠,金錢活用度更高。

針對您想補強的缺口,我會建議可以加上重大傷病跟癌症一次金

給您參考一下目前網路上推薦的罐頭組合,由兩家壽險+一家產險意外搭配:

1.  失能1-6級扶助金3/月(建議以月薪做基準),1-11級失能一次金78.5-4.5萬
2.  癌症一次金:100
3. 
雙實支實付:病房限額3000/日、住院門診雜費限額12萬、住院門診手術限額22
4. 
意外:意外身故250萬、意外失能一次金1-11366-21萬、意外失能1-8級月扶助4.1-2500,意外醫療實支8萬、意外日額2000/日、骨折未住院6萬、燒燙傷325萬。
5.
 重大傷病一次金100

以上保費約2.4/年,以上皆可再依您的預算去做調整。


「保險找保媽,保護你一家。」
*歡迎點擊頭像諮詢

3
不滿
留言
沛沛幫你配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1. 終身醫療險較不符合現的醫療制度。目前的醫療環境,醫療耗材占在所有花費裡占比最高,建議補強二家實支實付,一張收據可以領到兩份的理賠金,一份用來解決我們醫療的花費,一份用來補貼薪資或看護、補品等開銷,較能有效解決現在的醫療問題。

2. HSR此實支實付沒有理賠門診手術材料費,二家實支實付選擇可副本理賠雜費額度高、有賠門診手術的商品補強。

3.
防癌險屬療程型,必須確定有治療行為,拿到收據後才能申請理賠,較建議規劃一次金,能解決癌症初期所需要的龐大醫療花費,保費不高、效益大。

4. 失能建議規劃失能險一次金與月扶助金,「一次性給付金」可先解決失能發生時驟增的龐大支出,「月扶助金」則在失能後按月給付數萬元解決生活開銷和看護費的問題,因為一旦發生,就會造成我們經濟上極大負擔,最該運用保險來轉嫁。

目前保障缺口有失能險+醫療實支+重大傷病+癌症一次金+意外險
保費約2.4-2.5萬/年可補足缺口,歡迎點按頭像了解您的需求、討論詳細內容。
  (1) 失能險
  (2) 醫療實支
  (3) 重大傷病險
  (4) 癌症一次金
(5) 意外險

沛沛幫你配,保險買對不買貴
2
不滿
留言
Wensh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目前您的保障缺口,可參考網站罐頭保單,建議以台壽、全球或元大的商品規劃。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不滿
留言
encorew_06352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何小魚您好

原有保單的保障範圍老實說不多
原因為終身醫療險種對目前住院時間短自費醫材昂貴的環境幫助不大
療程型癌症險對於不需住院卻需要龐大花費的標靶藥物治療等等新式療法幫助有限

因此您列出的需求其實很精準
建議先參考台壽或全球的商品

從失能險+雙實支實付+意外險做基本保障規劃再依照需求及預算補上重大傷病險/一次金式防癌險 最後若有需要增加意外險額度可以再補上產險意外險專案

若有需要詳細的規劃與建議
還需了解您的需求及預算詳細討論才能配置出符合您需求的保障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您

我服務於中部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 若有討論與投保需求請點選頭像進行一對一的討論與規劃

不滿
留言
Eric l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目前的保障只有終身醫療及療程型的終身癌症
預算有限下
可以參考全球將失能及醫療實支,意外做補強
1
不滿
留言
大誠JAMES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何小魚妳好
原有保單的部分
終身醫療及終身防癌雖然效益不高
但是因為已經繳了3/4期
建議可以繳完,或者考慮減額
針對妳目前的需求及預算
我認為全球的商品可能比較適合妳
以全球來規劃失能險,因為全部都是長年期的定期商品
所以費率固定,不用太擔心後期漲幅
而全球的實支實付,在門診手術方面的給付能力算是很強
也可以補上保誠的缺口,建議可以再搭配XHQ拉高雜費額度
並補上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廣,且能取代部分防癌一次金的效果
加上意外險,一年的保費大約在兩萬二~兩萬三上下
不滿
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何小魚 您好

首先跟您分析各險種可以解決哪些風險問題:

*醫療建議搭配雙實支實付,花多少賠多少,因二代健保改革住院天數低、自費醫療增加
雙實支實付,一份收據兩份理賠,可解決醫療費用和薪資損失
*癌症險建議規劃一次金,因療程型必須住院治療才能申請理賠,
相對一次金的靈活度較高(例:標靶藥物)
*失能險建議規劃一次金/扶助金,解決發生失能時(例:癱瘓、雙眼失明)
收入中斷且需長期照護的費用(例:看護費、生活開銷)
*重大傷病建議規劃一次金,理賠範圍廣,近400項,
疾病項目會隨時更新不必擔心未來疾病不賠的問題。


*以您的年紀/預算/需求,建議搭配如下:
第一間:失能險80萬/醫療實支12萬
第二間:重大傷病20萬/醫療實支7萬
第三間:意外身故100萬
以上建議搭配組合一年總保費約2.6萬,可再進一步討論調整。

我會細心的跟您解說保險的六大保障可以解決哪些問題,讓您未來挑選保險,能輕易上手!
目前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的大頭貼,謝謝您。
3
不滿
留言
克里斯的保險週記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何小姐您好:
(一)目前持有保險內容臚列如下:
1.終身醫療險:93年購買,屬限額型終身醫療。內含七項重大疾病給付30萬,住院手術給付800~6萬,住院給付1000/日
2.終身防癌險:屬終身理賠無上限的療程型商品,較著重於因癌身故給付造成當時此商品較同業商品為貴。
3.實支實付醫療:病房費用限額1000元、手術限額5萬(此為100%,門診手術有理賠)、住院費用限額3~6萬元
(二)持有保單建議:在當時購買的保費較業界偏高,但此保單將於近年繳費完畢,故建議您持續繳費
(三)欠缺風險缺口:您欠缺的險種為第二家實支實付醫療、一次性給付型的防癌險(或用重大傷病險代替)、失能險、意外險;另您提及需奉養照顧父母,基於責任建議購買一些定期壽險。以下作建議方案的簡略說明:
■保費:約25000/年
■實支實付:病房費用3000限額(加護病房與燒燙傷病房9000)+手術限額5.5萬(此為100%,最高4倍/門診手術有理賠)+住院費用限額15-60萬
■重大傷病:僅需領有健保局核發之重大傷病證明即給付70-84萬(含癌症)
■意外失能(1-11級失能):15-300萬
■疾病失能(1-11級失能):10-200萬
■疾病或意外失能(1-6級失能):首年72萬,第二年起3-3.75萬(月給付)
■意外醫療:意外住院2000+意外實支實付5萬+骨折未住院最高6萬
■意外身故:200萬
■一般身故:100萬


保險是這樣的:買對、買夠、買得便宜、最重要的是找對人買!!

健康的身體只是擁有購買保險的購買權,不要等喪失購買權時,才想買保險。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亦請不吝按讚或選擇最佳留言
執業保險經紀人(財產/人身保險經紀人國家考試合格)
1
不滿
留言
harry40721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7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您目前的保障有:終身醫療(日額)、終身癌症(療程型)、實支實付(雜費3萬,正本)

建議補足:實支實付(副本)、意外險(含意外醫療)、失能險、重大傷病、癌症險一次金

要補足以上缺口,建議可以用全球+台壽做規劃,2.5萬左右是可以補足缺口的。

以上是我給您的建議,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主動諮詢,謝謝您!!
如果覺得我回答得不錯,也可以給我一個讚,鼓勵我一下喔!!
2
不滿
留言
翻轉Jia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過去舊有購買的險種就保留著即可唷~~

2.42歲想規劃 失能險、意外險、醫療實支實付 是沒有問題的唷!!
   (多少預算我們就做多少事情,額度上可能稍有不足)

3.以您的需求,保險公司 目前推薦 "全球人壽🌍

需要進一步討論或協助規劃歡迎點擊我的頭像主動諮詢唷^^
-----------------------------------------------------------------------
🎯Jian任職錠嵂保經”,回覆對您有幫助請按讚&最佳留言

Jian提供以下服務:
保單健診及諮詢
全方位保障完整觀念與注意事項
資產規劃及預留稅源

🌟謝謝🌟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