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鄭小貓 小資族

45女,疑問

已領取重大疾病卡,是否可以在買醫療險跟癌症險嗎?(替代朋友提問)
共 3 則留言
錠嵂小清新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鄭小貓 您好

1.請問是重大傷病卡吧?

重大疾病認列是:心肌梗塞、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末期腎病變、腦中風、癌症、癱瘓、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

2.您朋友是因為什麼症狀而領取呢?


投保時健康告知會問以下問題:
Q1.請問最近兩個月有接受醫師診療或治療嗎?
Q2.請問近兩年是否有健康檢查異常,醫生建議追蹤、治療或服藥呢?
Q3.請問近五年有住院超過七天嗎?
Q4.近一年有無身體發炎情形就醫?

目前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
願能為您服務,歡迎點擊我的大頭貼,謝謝您。
2
不滿
留言
錠嵂阿宏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鄭小貓您好:

請問是什麼原因領卡呢?不同原因會影響核保結果。

如果是因為癌症領卡,基本上癌症險就會拒保,除非已經確認沒有癌症超過五年才有可能承保。
醫療險的判斷標準太多,沒有辦法以概括的方式的說明。如果您可以提供您朋友的狀況,我可以針對該狀況來跟您說明。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地方
歡迎點我頭像旁邊的免費諮詢或是留言詢問喔!
-------------
如果您覺得阿宏不錯,
請幫忙介紹阿宏給您的家人朋友,
讓我們一起幫助您所珍惜的人。

也邀請您幫阿宏按個讚最佳留言
您小小的按讚和最佳留言的指名,
都是對阿宏在保險路上莫大的助力。

​​​​​​​謝謝
-------------
歡迎在Google上搜尋:錠嵂阿宏+MY83
看看阿宏曾經回覆過的討論串,
可以更加瞭解阿宏的專業與熱情。
1
不滿
留言
Lauren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鄭小貓您好

您要說的是健保局核發的重大傷病卡嗎?

重大傷病卡涵蓋重大疾病在內,有300多個項目,那每家保險公司評斷的標準也都不一樣,我相信沒有業務員能跟您保證哪間會核保過的

幸運的是遇到加費除外,倘若真的拒保的話,可以透過保險經紀人代理多家保險公司的優勢,多送幾家保險公司看看!主要也是要看您朋友領取重大傷病卡的原因是什麼,在健康告知上是否需要勾選,但有幾點還是要提醒您的是 :

保險法127條 : 保險契約訂立時,被保險人已在疾病妊娠情況中者,保險人對是項疾病或分娩,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醫療險條款內對於疾病的定義 : 本契約所稱疾病』係指被保險人自本契約生效日(或復效日)起所發生之疾病

假設保險契約成立後,仍發生領重大傷病卡原因疾病的風險時,那針對這項疾病也是有可能不理賠的,或是原本就有除外,那也是不會理賠的!不過目前還是希望能承保過為主,畢竟除了是項疾病外,還有其他的風險也是我們要防範的,最後希望您朋友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保險公司商品且順利承保!

-------------------------------------------------------------------------------------------------------------------------我是服務於錠嵂保經的Lauren,若您喜歡我的留言,歡迎點擊免費諮詢我們一起討論,謝謝!

2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