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安安求專業分析 銀髮族

54歲 女 南山人壽保單健檢及刪減 欲規劃失能險 重症癌症險及醫療實支

54歲,女, 業務主管(工作上約2/3須外勤),
2個月內看過腸胃科(胃食道逆流),其餘健康狀況大致OK,

目前保險為南山人壽2張主約(如附圖),都是壽險,
因為是民國82年、85年投保,主約都期滿,但附約多為意外險,覺得在失能、重大傷病及醫療實支實付方面都非常不足,也不知道目前所繳保費及所獲得之保障是否合宜,有無可刪減之項目,以CP值較高者替代,謝謝。
目前參考成人罐頭保單,有考慮以台壽或全球之失能險為主約,懇請建議。

因商品條款在網路上查不到確切版本,像「新二十年限期繳費特別增值分紅終身壽險」,也不懂何謂增值及分紅,
勞煩各位先進給予建議了,謝謝。
共 4 則留言
錠嵂保經-MAY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9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安安求專業分析您好

因為您目前有胃食道逆流的體況,建議您原南山的醫療附約步要做更改,其他可以用台壽做補強!!

若您欲用台壽福滿專案出單,提醒您此專案需要完美標準體,也就是說不能有任何體況,包含目前感冒中!且最低保費要一萬元才能出單!!
那重大傷病的部分會跟著主約的保額走,若預算可以建議您可以放在全球,且可以做雙實支,雙失能的搭配!!!


至於意外險的部分您可以留在南山或一併移到台壽或全球~
--------------------------------------------------------------------
若還有相關疑問,歡迎在底下留言或點擊我的頭像諮詢我唷~
若覺得我回答得還不錯,請您不吝嗇動動小手給我一個讚或最佳留言,感謝您~



但還是會建議您做雙實支實付
1
不滿
留言
台灣人壽-三元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南山人壽的 HIR 跟SIR 可以改成 第二間的實支實付。

有考慮以台壽或全球之失能險為主約
台壽跟全球人壽的失能險相比。
台壽的失能險有保證給付,失能一次金也比全球人壽高出許多。

雖然台灣人壽有因投保日起6個月內因疾病導致1-6級失能,只理賠失能一次金跟退還保費。
但是如果是意外導致1-11級跟疾病導致7-11,不在此範圍

可以順便搭配實支實付。
如果預算可以再高一點,可以再搭配台壽的重大傷病跟癌症一次金。

台壽的重大傷病跟全球的重大傷病 相比。
價格上來敘述,台壽40歲以後會比全球便宜。 台壽40歲以前會比全球貴。

台壽的癌症一次金,以初(5%)輕(15%)重度(100%),理賠一次金給保戶
還有多出一筆:標靶藥物一次金。 保額的20%
1
不滿
留言
Wei Li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1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會比較建議您往續保年齡較高的方向走,台壽雖然看似完美,但續保只到74歲。
  反觀元大實支還有到84,一樣無條款限制,而且手術限額內花多少賠少。

  如果擔心失能和重症,全球一樣能做到還可以順便規畫實支計畫五達到雙實支的高效益。因為重大傷病、和癌症一次金後期保費會越來越貴,等到我們有一定資產時,一樣能用雙實支轉嫁風險,如果真的擔心,用產險補強也能達到相同的效益。

不滿
留言
Ivan Liao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5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有胃食道逆流的就診病史,原有保單就先不要動了,
胃食道逆流是在告知事項中的一年內的事項,
所以必須告知。

個人建議要補強就選全球吧,
台壽近期的核保便嚴格許多,告知事項勾是幾乎都是拒保或延期承保,
全球的話,LDG+XHR+XDC+XDJ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但要留意這年齡的XDC保費不便宜。

你的意外壽險額度非常的高,有這麼高的需求,
建議把這麼高的保額放在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上,
保費會比較便宜一點。

新特別增值分紅終身壽險特別條款

第一條 保險金額

(一)本契約第一保單年度保險金額按基本保額加上百分之三點五(3.5%)計算。

  本契約第二至第十保單年度保險金額每年按前一年度保險金額(本條第()項之增值除外)的百分之三點五(3.5%)遞增

  本契約第十一至第二十保單年度保險金額每年按前一年度保險金額(本條第()項之增值除外)的百分之五(5%)遞增

  保險金額遞增至第二十保單年度止

(二)除第()項外,本保險單另外於每保單年度初增加基本保額百分之十10%),至第二十保單年度止。

第三條 額外特別紅利

本契約持續有效期間可享有額外特別紅利,其金額由本公司決定,並在下列情形之一時給付之。

(甲)本契約滿期時。

(乙)本契約第二十保單年度末起被保險人死亡、殘廢或本契約解約時。

如上述所說何謂增額分紅,
分紅的話真的看看就好。

以上
若有需要協助規劃或討論內容,
非常歡迎來信討論

1
不滿
留言 1
安安求專業分析
保戶
謝謝您的建議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