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投保必知|還不會視訊投保嗎?三步驟輕鬆上手!

feature-image


疫情肆虐,國內規定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保險業務可以視訊方式取代親晤親簽。雖然疫情警戒在7月27日降至二級,視訊投保目前仍繼續延用,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相信在疫情過後,隨著科技帶動生活,線上作業將愈來愈盛行,各家險公司也將持續推動、鼓勵民眾使用視訊投保。
(整理日期:2021 / 08 / 24)

現在就跟著 MY83 ,三步驟「視訊投保」輕鬆上手!

目錄

一、視訊投保三步驟

(一)STEP 1:確認意願

業務員會跟保戶討論好所有投保細節後,由業務員將紙本文件寄給保戶,與業務人員連線啟動視訊錄影方式投保意願確認。

 

(二)STEP 2:簽署文件

在視訊方式錄影下,由業務員協助保戶 出示證件確認身分 ,視訊畫面須清楚錄下客戶親自簽署同意視訊投保之聲明書畫面後, 即可以填寫個人資料、簽名紙本文件,完成親晤親簽及視訊錄影作業。

 

(三)STEP 3:回傳資料

所有簽署文件完成後,客戶須將相關投保文件拍照、截圖或掃描回傳給業務員,進入核保流程;後續補上要保書正本繳回保險公司。

另外目前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及全球人壽四間保險公司有試辦免紙本遠距投保,可以電子簽章加視訊做身份認證,全程線上投保免紙本作業,讓投保過程更 e 化!
(備註:不同通路可能會有不同作法,目前部分通路已取消單純紙本掃描送件)



 

 

二、線上理賠好方便

過去申請保險理賠,最常使用的管道,就是請保險業務員幫忙跑腿,但因為疫情的緣故,需要降低接觸。

目前大部分保險公司已開放保戶透過網路,申請保險理賠。以醫療險理賠為例,保戶需先備妥診斷證明書、收據等理賠申請文件,進入該保險公司的線上理賠頁面,填寫申請資料、將理賠文件拍照後上傳,就能完成理賠申請;等疫情過後,再將這些資料寄給保險公司。

各險種所需資料會有所差異,在申請線上理賠前務必要仔細查看各家保險公司的要求內容,才不會發生不必要的誤會喔!
 

三、結論

不少保險公司在其官網、另架設網站或是投保App提供民眾更加便利的線上投保服務,讓民眾在家也能如常的規畫保障。

MY83 提醒大家雖然政府宣布防疫警戒降至二級,還是要做好防護才能降低接觸感染風險!如果看完這篇文章對於線上投保、理賠過程還有任何問題,歡迎諮詢MY83的「保險達人」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