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oney

保險公司拒保的查證

小朋友因為有先天性心臟問題(有開過刀),近日因醫生判定長期追蹤即可,故請保險公司進行評估,A家保險員回覆公司因查出B家保險公司有拒保紀錄,因此拒絕核保,但我們僅口頭請B家保險員確認是否能承保,並未簽下要保書,也有打B家保險公司的客服詢問,是沒有拒保紀錄的,那麼關於B家保險公司的客服回覆我該如何求證呢?為何A家保險員會以這樣的理由回覆呢?
共 5 則留言
趙軍凱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未知區域

也許b公司業務員有用小朋友的資料直接走正式流程向公司詢問此案例能不能投保
所以b公司有留記錄

不過先天性心臟病不論有沒有拒保記錄,都很難投保醫療險了

2
不滿
留言
呂依柔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先天心臟病還是有機會投保唷~
如果有開過刀的話,難度會稍高,但是術後保養好的話,過幾年再評估會是較好的

若是A說明是由於B拒保的,而B僅口頭未簽

1。可能是B已正常程序送審過,有資料內建
2。可能是A本身不接受承保

1
不滿
留言
陳彥甫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若僅口頭向B保險公司核保科試探該病症是否能夠承保,應不太可能有拒保之記錄;且現行客服回答的電話應答多會錄音,B保險公司客服人員實在無欺瞞之動機。

不妨試試C保險公司是否會有相同之答案(B保險公司以有拒保之記錄)?

2
不滿
留言
姚孝莉
Level 1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先天性心臟病還是有機會可以投保的,主要提供病歷以及醫生證明,
最好的狀況醫療險是加費,最壞的狀況就是除外。
目前才有保戶類似情況剛核保‵若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唷!:)

不滿
留言
黃廷安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先天心臟病承保機率不高,若A公司以此理由拒保,建議可再嘗試別家保險公司看看。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