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2023最給力重大傷疾病險|投保攻略|罹癌後可以買保單?!2023不能錯過的重大傷疾病險投保攻略!

feature-image

當我們老的時候,除了身體折磨外,還有許多疾病可能找上門(如癌症、心肌梗塞、腎衰竭...等),以腎衰竭來說,到達需要定期洗腎的時候,每次要花 3 - 4小時躺在病床上,耗時又耗神,而洗腎 1 次要 3,000 多元,病人平均一週要洗 3 次,等於 1 個月需花 3 萬 - 4 萬元,一年下來,要花近 50 萬!洗腎又無法中斷,洗二十幾年、三十幾年也時有所聞,對自己及家人來說,都是非常沉重的負擔...。

生老病死我們不能決定,但是,不想讓自己累積多年的積蓄一點一滴流逝,可以靠保險來守護,保險能夠轉移遇到重大疾病、或重大傷病時,所需支付的龐大花費!

能保障什麼,建議可以先看重大傷疾病險|基本觀念|重大傷病險、重大疾病險傻傻分不清楚嗎?!看這篇就夠!,了解後,我們就來看看如何聰明投保吧!

目錄

買重大傷病險 / 重大疾病險要買多少才夠?
怎麼買才能省保費?
保單推薦

買重大傷病險 / 重大疾病險要買多少才夠?

在問這個問題之前,先來複習一下這兩個險種的綜合比較吧!

從這張圖裡面可以發現,重大傷病險和重大疾病險都是「一次給付」的保險,而在基本觀念中又有提到,建議大家要買一次給付 100 萬以上的重大傷病險,才能確保涵蓋多數疾病及狀況哦!

怎麼買才能省保費?

買定期險,不買終身險

MY83 筆者綜觀目前市面上的重大傷病險及重大疾病險,發現到基本上都是「終身」或「一年期」的,以 30 歲女性、保額 100 萬的重大傷病險來說,終身的要 3 萬多元,而定期的只要約近 3,000 元,整整差了 10 倍!所以 MY83 的筆者強烈建議大家「不要買單純終身型的保險」。
 
買重大傷病險來理賠嚴重癌症的話,在罹癌年齡越發年輕的狀況下,幼童、年輕人也有很高的可能罹患癌症,這種狀況下就要盡早投保,或要確定自己有投保癌症險、且保額足夠(100 萬以上)。

我們可以看看癌症險、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對於「癌症」保障的比較:

如果不太了解什麼是原位癌,可以在癌症險|基本觀念|成人、新生兒癌症險保障什麼?一定要保嗎?!中找到詳細的資訊哦!
 
簡而言之,想獲得基本的保障,可以投保一年期一次給付的癌症險即可,預算充足的話,再加保重大傷病險,在 MY83 的保單推薦中,就是替大家搭配了「癌症險 + 重大傷病險」兩個險種。

保單推薦

而該選擇哪個保單,才能又保障理賠任何階段癌症、又確保理賠嚴重的疾病呢(如:腎衰竭、急性腦血管疾病等)呢?
 
MY83 建議可以選擇用純癌症險(理賠原位癌)搭配重大傷病險(理賠一期以上癌症及各種重大傷病卡疾病)。而我們挑出了四張保單,是目前市面上建議購買的保險商品:
 

 
想要了解更多的話,在重大傷病險保單推薦中,會有保費、保障範圍等,更詳細的介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