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購買儲蓄險,必備觀念

銀行定存在繳費期間內解約,本金不會有損失且銀行會加上利息全數還給你,但是如果在儲蓄險繳費期間內解約提前解約,大多會損失保費,只能拿回部分本金。
儲蓄險繳費年期非常多種,常見的有躉繳(一次繳清)、6年、10年、20年,如上續所提到的,提前解約,大多會損失部分本金,所以繳費年期越短越能降低解約的可能。

買了6年期的儲蓄險,6年期滿後,可以不領出保費繼續累積利息的,所以千萬不要傻傻的買20年期的儲蓄險,讓自己的保費卡在保險公司20年無法使用!(延伸問答: 20年期儲蓄險已經繳了四年,不想繳了該怎麼辦)
購買儲蓄險時,請一律用躉繳(一次繳清)或年繳,千萬不要用其他繳別,因為
  • 半年繳保費=年繳保費 × 0.520
  • 季繳保費=年繳保費 × 0.262
  • 月繳保費=年繳保費 × 0.088
半年繳比年繳保費多付 0.520 × 2 − 1 =4.0%
季繳比年繳保費多付 0.262 × 4 − 1 = 4.8%
月繳比年繳保費多付 0.088 × 12 − 1 = 5.6%
大家是不是時常被儲蓄險DM上的單利、複利、宣告利率、預定利率等等名詞給搞混呢?不同比較基準、數字當然不同,根本張飛打岳飛;而金管會都說了真正的投資報酬率就要看「IRR內部報酬率」,那我們以「IRR內部報酬率」作為相同比較基準吧!

什麼究竟是 IRR?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是 1.35%,它的 IRR 就是 1.35%!

躉繳(一次繳清)儲蓄險 IRR 計算機

躉繳(元)
領回時間(年)
期滿領回(元)
IRR
淨報酬

年繳儲蓄險 IRR 計算機

繳費年期(年)
年繳保費(元)
領回時間(年)
期滿領回(元)
IRR
淨報酬

市場上 IRR 最高商品
(以 30 歲女為例)

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
年繳保費
年繳保費
總繳保費
總繳保費
幣別
幣別
類型
類型
IRR (第十年末)
IRR (第十年末)
領回金額 (第十年末)
領回金額 (第十年末)
淨報酬 (第十年末)
淨報酬 (第十年末)
此為網站自行整理資料,僅提供使用者參考,相關完整資訊與當年宣告利率應以各公司最新官網資料為主
最後小叮嚀,請務必做完人身保障(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等等)規劃後,有能力再買儲蓄險
畢竟儲蓄險的重點在於理財,提供的保障真的很少!
而若想要買以上的儲蓄險,但又找不到合適的業務員,您可以選擇讓 MY83業務員聯繫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