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Bess

請問理賠對象問題

您好,以下問題想請教您,煩請協助了感謝您
肇責可能是我7對方3
我方修車33萬/有保車體險(31萬,保險公司最高理賠25萬)與車碰車
對方修車10萬/有保車碰車

就我們的修車這塊來說 我們保險公司告知他們出險最高就是25萬 因此33-25=8萬要我們支付(肇責如全是我們錯這合理,可理解)
但問題來了 如肇責我七對方三 我們需付33*0.7=23.1萬,對方需付33*0.3=9.9萬,保險公司說無法出險23.1萬 對方車碰車理賠金9.9萬應補入25萬內,也就是我們車體險只出險25-9.9=14.1萬,剩下的8萬仍是由我們來支付,請問這樣算法哪個是正確的呢?

對方保險理賠的第一順位是保險公司還是我們呢?謝謝


共 5 則留言
最佳留言
Louis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南投縣
通常 6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以下問題想請教您,煩請協助了感謝您
肇責可能是我7對方3
我方修車33萬/有保車體險(31萬,保險公司最高理賠25萬)與車碰車

你保的項目有兩項,一個是車碰車(賠自己的財損)
一個是第三責任險理賠對方的財損
我認為是這樣的

我方的保險應該是理賠33萬*70%=23~25萬給自己修車費用
剩餘的差額是在和解時,來跟對方要30%的部分 就是8~9萬部分
那對方修車費用是由你們的第三責任險來賠對方的修車70%部分


車體險跟第三責任險是兩個不同的商品
所以理賠不可以算在一起
如果不懂的歡迎來信
 

不滿
留言 1
Bess
保戶
謝謝回答
fu dada
保戶
肇責比例,誰說的算?
不滿
留言
minip2p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我方肇事責任七成,我方修理費只能跟對方索賠33萬*0.3=9.9萬。
我方車體險報出險後,不問肇責。
保險公司在車體險額度内25萬幫客戶修理到好。
求償權利轉讓給保險公司。
當然,超過25萬的部份,自已須承受損失。

不滿
留言
Bess
保戶

您好,但我想詢問的是 跟對方索賠的9.9萬 是否可去cover我們自付的8萬?
即cover 8萬後 剩下的1.9萬才補出險的部份 也就是變成我們僅出險25-1.9萬=23.1萬 不用再自己負擔

或是這9.9萬只能補出險的費用 即出險25-9.9萬=14.1萬,我們還是得自己付8萬?

再請幫我們看看哪一個才是正確的 感謝您唷

據您的說法求償權利給保險公司 所以看起來應該是後者才是正確的 那我們是否可不要交保險公司處理呢? 還是保了險求償權利就得轉給保險公司呢??

謝謝

 

不滿
留言 2
minip2p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Q:車體險可選要不要報出險。

A:建議報出險。



不報出險:33萬(修理費)-9.9萬(對方理賠)=自負23.1萬元

報出險:33萬(修理費)-25萬(車體險)=自負8萬元



Bess
保戶
您好 所以如果報出險 對方理賠對象會變成我方保險公司 這樣對嗎? 謝謝
班森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2 天前上線

簡單來講就是車體險賠妳25萬,那不足額的8萬跟對方的第三責任求償,如果對方要跟你談肇事責任的話8萬*30%=2.4萬,8萬-2.4萬=56000元

56000元這個部分可能就是自己要負擔的,那對方的車就由妳們的第三責任險的財損去理賠,基本上金額不大保險公司通常有可能直接賠妳幫妳修

妳不用自己出錢,還是要看妳遇到的理賠還有對方是哪間保險公司,對方要是華南,新安東京我遇過的肇責都會跟妳算很清楚,還有妳車如果

要修到33萬是不是有撞到安全性結構的部分,如果這樣可以跟保險公司商量請保險公司賠錢換二手車或許可以考慮喔~~有問題歡迎來信詢問一起討論喔!!!

3
不滿
留言 2
Bess
保戶
您好 所以我們可以選擇要以全部修車金額33萬來跟對方談或是自負額8萬來跟對方談理賠金嗎?
班森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2 天前上線
我建議妳用33萬下去談,33萬*30%=99000萬,那妳的車體險賠25萬,不足八萬就可以cover了~~



基本上這種談法就可以解決妳的問題不需要自己出錢了,去談如果妳有到場不要把車體險可以賠多少的底線告訴對方,叫妳的保險公司想辦法跟對方爭取多一點,他們公司就可以少出一點錢,這樣他應該會盡力用心幫你處理!!



不要想說車體可以不要出險或是第三人不要出險怕明年加費,再怎麼加也不會比妳自己要出這麼多錢划算!!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