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不解小妹

41歲 女 非自願剖腹產

12/23預產期,今醫生告知胎位不正
有保險,但是早期購買的三商保險業務員也以離職,跟早期ㄧ份家人幫我買的國華的新住院醫療附約EHR10。今年四月初先生ㄧ位三商的朋友建議買份愛安心300項重大傷病主約50萬需加新住院自負額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來提高三商這邊的不足,且告知因要加強原三商的住院醫療,需將國華的醫療險退掉才能核保自負額醫療附約。
實支實付跟自負額到底差在哪裡?
有問他剖腹產理賠,他只跟我回說病房可以住一天4500的。但我覺得我想要知道的我現有保單能解決我的問題,我想要知道理賠金額多少和我該注意什麼。
現在有點擔心跟不安
共 5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買好不買貴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高雄市
通常 2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不解小妹 您好,

現有HSRS(B) 實支實付保險,與DHSR (B) 自負額保險,就想成,HSRS(B) 是4樓透天厝,DHSR (B) 是5樓加蓋的鐵皮屋。 (自負額的產品就是在現有的實支實付保險上,再把既有的各項額度擴充的意思。)

在維持目前 HSRS(B) + DHSR (B) 的前提下:
◆ 病房費限額:3000/日
◆ 雜費:15萬以內,限額花多少賠多少,花超過就不賠超過的部分
◆ 住院手術費:10萬 *手術比例,限額花多少賠多少,花超過就不賠超過的部分

以一般性原則而言,剖腹產的自費費用多來自於病房費及雜費。
目前您的保單,應該是可以支付大部分費用。不管怎樣,15萬的雜費以剖腹產來說算是很夠用了! (但要注意寶寶所需用品是不會賠的。)

您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同樣是剖腹產,為什麼每個人理賠的金額都不同呢?
有一個很難控制的變因是【醫院收據的開法】。若可以提前與醫院確認,自費的品項是會列在收據的哪個名目,這樣會更容易去推估到時的理賠費用

其實,買保險,大部分人只注意到自己是否買到好的產品,但卻忽略了,是否跟真正懂產品的業務員買,以及公司所提供的後續服務及資源。

若是先前的業務、先生的朋友,已無法取得保戶的信任,這時可建議,該是時候跟原有保險公司的客服專線申請更換服務人員了。

當您正在詢問保單健檢的同時,也建議順便預備小孩的保險規劃。寶寶的名字若是還沒確定,要趕快取好囉!這樣寶寶一出生時,才能不慌不忙的報完戶口,並且把握出生後10日內的黃金投保期來為小孩做投保!

至於若要調整自己的保單,最快也要在剖腹產後一個月,才能調整了。

以上說明,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也祝您此胎順產,先生陪病愉快,小孩健健康康,產後恢復順利。

我在台灣人壽服務,全省北中南都有客戶。
若覺得我的回答有幫助,麻煩幫我按讚或是最佳留言。
若希望進一步聊聊,可以在下方留言或是點我的頭像。

1
不滿
留言 1
不解小妹
保戶
感謝你這麼清楚的回覆!
小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目前共三份保單對嗎? 
 
三商若是在懷孕時期間買有可能不會理賠當胎 
若您想要計算大約理賠多少錢,詳細的內容可以一對一諮詢我
我會跟你說明你目前理賠的內容,實支額度和住院額度,還有剖腹一些細節的部分
2
不滿
留言 2
不解小妹
保戶
國華住院醫療已解約
小宋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桃園市
通常 3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第二張 會理賠的有新住院醫療+終身日額+手術

第一張理賠 不一定,更多內容可以一對一諮詢我

第三張你說解約,故不會理賠。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Q:
有問他剖腹產理賠,他只跟我回說病房可以住一天4500的。但我覺得我想要知道的我現有保單能解決我的問題,我想要知道理賠金額多少和我該注意什麼。
現在有點擔心跟不安
A:
有三商住院、手術、實支
還有國泰的實支
實際金額還是要以收據跟診斷證明為主
初步大概抓賠20萬應該沒問題
3
不滿
留言
阿鋼Patrick
Level 2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嘉義縣
通常 4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自負額就是在保險事故發生後,自己要自行負擔一定的金額,超過自負額的部分,才由保險公司理賠,自負額要負擔多少則依照保單上所約定的金額或是比率。

例如購買自負額實支實付,手術理賠自負額1萬元,手術理賠上限為4萬元,若動手術需自費3萬元,保險公司則會扣除自付額1萬元,理賠2萬元,沒有自負額的實支實付則會理賠3萬元;若動手術自費10萬元,兩者皆超過理賠上限4萬,所以保險公司會理賠4萬。


1
不滿
留言 1
不解小妹
保戶
感謝達人的解說
錠嵂77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彰化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版主您好~

樓上的專業大大都回覆都非常詳細
如果有幫助到您,還請不吝的給予「一個讚」及「最佳留言」唷
5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