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邱會長 汽機車族

這樣的狀況保險公司會受理嗎?

小弟只是問假設性的問題!

假設今天跟人會車有小擦撞但當下不知道就開走了,或者說是小巷子碰到路邊停車的車輛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開走了,事後對方報案之類的。

這樣的狀況我的責任險還能啟動嗎?

有時候可能下大雨、車內外聲音較大、視線不佳等發生了些極輕微的小摩擦,當下沒發現的狀況,就是不知道這樣保險公司會不會認為我是肇事逃逸之類的不受理@@

PS:本人還沒擦撞過XD問問而已……長點知識。

謝謝。
共 2 則留言
最佳留言
保險媽媽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北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如果是疏失的話,一樣可以藉由責任險理賠

順便分享給你第三責任險除外不保的範圍:
一、要保人、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
二、被保險人犯罪行為。
三、被保險人或駕駛人因受酒類影響駕駛被保險汽車所致。
四、因吸毒、服用安非他命、大麻、海洛因、鴉片或服用、施打其他違禁藥物而駕駛被保險汽車。
五、因敵人侵略、外敵行為、戰爭或類似戰爭之行為(不論宣戰與否)、叛亂、內戰、軍事演習或 政府機關之徵用、充公、沒收、扣押或破壞所致。
六、因核子反應、核子能輻射或放射性污染所致。但契約另有約定者不在此限。
七、被保險汽車因供教練開車或參加競賽或為競賽開道或試驗效能或測驗速度所致。
八、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一條之一、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一款至 第六款規定情形之一而駕駛被保險汽車。(無照駕駛)

「保險找保媽,保護您一家。」
*歡迎點擊諮詢
3
不滿
留言 3
邱會長
保戶
謝謝您的解答!原來無照駕駛責任險不理賠,這樣我要跟我媽媽說一下了……我媽媽沒有駕照還保責任險!

謝謝您!
錠嵂大白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通常 8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邱會長您好~~

沒有駕照還買責任險這個問題,
因為通常車險費率掛在女生這邊會比較便宜,
所以蠻常都是老公的出掛在老婆名下的情形出現☺️

我是大白,
服務於錠嵂保經,
有保險相關問題都歡迎詢問唷☺️
保戶甲
保戶
沒有駕照怎麼可能保得到責任險你是說強制險吧!
Ian Yeh保險經紀人
Level 3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這個情況下,責任險還是有啟動的。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