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miya yo 小家庭

35歲 安聯保單 健檢

(太太提問)
先生35歲 男 ,餐飲業
原本家裡長輩買投資型保單用先生的名字,
後來先生決定也加保,
加在長輩買的保單下附加

先生保費是9953元

長輩是用刷卡的,所以應該是要給長輩9953元,
但保險員說長輩買的車頭有月配息2300元
是從我們買的附約要補過去的,
所以應該要補給長輩
12253元


這樣很不合理,
怎麼聽下來,我們除了保費9953,還要幫安聯付月配息給長輩呢?
不是安聯要多付?
共 3 則留言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關於您的疑問,想先跟您釐清幾個問題:

1、請問這張投資型保單的「被保險人為先生」、「要保人、保費授權人為長輩」,是這樣對嗎?

2、請問這張保單一開始是何時規劃的呢?

這類「月配息投資型保單」,大部分是「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一般投資型保單的投資標的是由保戶自選,而類全委保單是保險公司委託投信業者代操,並每年提撥一定比率的金額給保戶

「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好處是標榜由專家幫你操盤的懶人投資,保戶不須自己做功課,缺點就是沒有攤平的機制;假設連結標的投資收益不足以配出利息則將由本金扣,也就是說,當市場不好,投資收益不足,就會挖本金來還給保戶,每個月領的配息,是自己配息給自己(該業務說要由先生補給長輩可能是這意思)。

建議您把手邊類全委保單的資料再逐項看清楚,一定有以下文字:「不提供未來投資收益、撥回資產或保本之保證。另投資標的收益分配或撥回資產,可能由投資標的之收益或本金中支付。」

除了原本投資型保單的保戶要支付的相關費用之外,類全委保單還會再收取代操費用,且直接反映到投資帳戶的淨值,一般人可能不太會注意;而且如果是前收型的投資型保單前5年總共要收取保費150%的附加費用(手續費、行政費等)

以上提供個人說明,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感謝
2
不滿
留言 2
miya yo
保戶
你好,感謝你的答覆
是的,被保險人為先生」、「要保人、保費授權人為長輩」

照你說的,那這保單還要自己補給自己配息,而且還是跟長輩買,我們卻要補,這樣也很不合理,
這保單是否我們該退保另外從保一張會不會比較好呢?
AndyChiu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東縣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如果先生要補強保障建議還是自行規劃較妥,因為該業務員似乎對於帳戶處理不是很清楚;講白一點,自己當要、被保險人,自己出錢買保單,那選擇的權利都在自己手上。

關於原投資型保單,保險公司每季都會寄出對帳單(效益單),如果沒收到也能上網查詢;可以檢視投資標的的績效,如果效益還可以,就維持一開始的讓長輩自行處理,畢竟當初是長輩花自己的錢。

最後再提醒一點,投資、儲蓄、保障都要分開規劃,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帳目也才能整理清楚。

以上說明希望能幫助到您,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一起討論,感謝
用心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您好
看您描述
這張保單要保人跟被保險人都是先生對吧?
只是投資型的費用 是長輩出錢
先生要的是附加的醫療險部分

請問一下先生有每個月收到月配息2300元嗎?
投資型保單會有效益單
先看看先生有沒有收到這筆配息吧~
1
不滿
留言 3
miya yo
保戶
你好,感謝你的答覆,
因為保單上戶頭是用婆婆的,
所以配息是直接進婆婆戶頭嗎?

是保險員直接要我們支付費9953元還要支付月配息的部分2300元,
那如果說公司是會直接月配息進婆婆戶頭的話,我不就應該先問婆婆,如果沒有在來問問安聯
miya yo
保戶
還有月配息一個月不知道多少,

因為保費是年繳,所以我們另給婆婆的月配息2300元,是補一年投資型保單不足的部分嗎?
用心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南市
通常 1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對 月配息是給要保人歐 所以這樣先生不會收到配息
我想應該要請業務員解釋 到底這2300元 是怎麼算出來的~
以及原因為何 因為看不出有甚麼地方 會需要來負擔這筆費用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