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Chill 小資族

富邦-"享安定期壽險" (XTG1)~保單健檢

您好 這份保單是104年購入/20年期,想詢問
1."失能/2~3及失能扶助金"是需要每年提供診斷或證明嗎 ? 還是只需要提供一次就好?
給付是每年還是每月?給付多久?
2.請問診斷確定後需要多久,才開始給付?
3.請問身故給付跟保障是在只有在這20年裡才有效嗎?
4.另外請教,殘廢等級程度表跟失能等級程度表是差別在哪?
這張保單還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嗎?謝謝。
共 2 則留言
最佳留言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1.正常診斷證明只要提供一次就好,如果失能程度有變嚴重可以再提出證明評估,但條款寫保單謄本跟戶籍謄本要每年給。
2.確診日起之次一保單週年日開始給付。(最快1天最慢一年)
3.沒錯,定期20年,繳費20年,保障20年。
4.完全殘廢多了四肢機能永久完全喪失跟一目失明及一上肢腕關節缺失或一目失明及一下肢足踝關節缺失者,失能多了鼻子缺損及機能障害。
5.年扶助金最少10年,但身故就沒了,沒有保證給付跟貼現。
3
不滿
留言 5
Chill
保戶
不好意思,再請問"完全失能保險金"跟"失能扶助金"~是擇一給付還是都會給付

5.年扶助金最少10年,但身故就沒了→請問是指有申請失能扶助金,就沒有身故金嗎?
謝謝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我用條款裡面的名詞你比較不會搞混
1.完全殘廢保險金跟完全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是分開領取都會給付。
2.這要分兩個層面來看,如果遇到第1點的狀況,因為已經領過完全殘廢保險金,所以後續在身故是沒有身故保險金可領且契約終止,如果是2、3級殘廢領取生活扶助金,但中途身故還是可以申請身故保險金並契約終止。
Chill
保戶
謝謝 您的回答非常清楚。
湯尼
Level 5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北市
通常 20 小時內回覆討論區
感謝您的最佳留言,我都是當下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這是很大的鼓勵,謝謝:D
Chill
保戶
謝謝您的用心,辛苦了。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