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MY83 保險網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為了確保良好的服務體驗,建議您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Microsoft Edge。
Leo777

車禍

請問遇到對方肇事責任最大,但是沒有投保第三責任險,我方車體賠償要怎麼拿到
共 2 則留言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HI  Leo777 您好~ 

您這個部份可以分二個方向處理 :

1、您自已的車有保車体險 :  您就可以先跟您投保的保險公司報出險,等保險公司看過車子就可以把自已的車子修好,然後您的保險會依肇責跟對方求償。

2、您的車沒有車体險情況下

您也是一樣報出險,您投保公司的理賠人員也一樣會依肇責跟對方求償,只是這種狀況建議您估完價後要先跟對方告知修車金額,問他是否有異議(最好傳個line 留個紀錄),確認沒有異議下您的保險公司理賠,就可以接手處理。

原則上您的流程就是先估價,告知對方修車金額他是否認同之後修理等肇責出來後雙方依肇責進行理賠調解。有車体險您就可以先修了再說,如果沒有車体險就要考慮比較多了(例如 考慮對方態度看是要回原廠估價,還是一般修車廠。考慮車子殘值等等問題)

以上是我小小的看法希望對您有幫助,一般來說如果您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保險公司就會幫您處理好,但如果您需要我的協助也歡迎點選免費諮詢與我討論。

1
不滿
留言 4
羅伊
保戶
這樣車體險會算初險紀錄嗎?明年保費會漲嗎?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算阿會漲的,所以要去算漲價金額和理賠金額划算嗎?

例如 修車費只需10000元,出險後保費漲連續三年漲五千,總漲15000元,那就會建議別出險了,除非您不保車体險。
Leo777
保戶
您好那我想請問我的車是黃牌重機沒有保到車體險,這樣還可以出險嗎
向上發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新竹市
通常 1 天內回覆討論區
可以阿,原則上您有保第三人責任險的話,就可以到保險公司辦理出險,就會有理賠人員幫您處理後續的事項。
TERRY晨
Level 4
保險業務員 location 台中市

您好:

樓上回答都很清楚了~

不知道您是否還有其他什麼問題呢?

如果想進一步討論或諮詢,請點我頭像免費諮詢,謝謝您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您,我服務於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若有任何問題都可點擊頭像旁的免費諮詢討論,謝謝🙏

3
不滿
留言
icon MY83保險網 討論區
想看看身上的保單需不需要補強或修改?投保有體況?理賠遇到問題怎麼辦?讓MY83討論區裡專業的業務員來幫你!